21世纪北京版第四册

 
 

课堂点评

            <骆驼和羊>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篇文章,在这课的教学中,丰老师抓住了 “高好还是矮好”?这一核心问题进行教学,在教学中注重抓住重点句子指导学生朗读,既培养了学生的朗读能力,又有利于学生对课文主题的理解。通过朗读使学生自己悟出高有高的长处,矮有矮的长处,从而引出老牛的话,深入理解老牛的话,理解课文主题。教学中,老师注重激发学生的思维:“听了老牛的话,骆驼和羊之间会发生怎样的小故事呢?”学生思维活跃,有话想说,这时候让学生续编故事,水到渠成。最后,老师让孩子们自主阅读资料城中的资料,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整节课的设计非常流畅,把教学目标落到实处。总之,这是一节不错的跨越式课。

                                      -----城关小学   卢海燕

 执教者:丰金娜     Email:fjn126@126.com            制作者:北京市昌平区      丰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