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北京版第四册

 
 

《骆驼和羊》教学反思

    在上《骆驼和羊》这课中,我采用故事引入我让学生很快进入主题,骆驼是怎么证明高比矮好的,羊是怎么证明矮比高好的,他们带着这几个问题去读课文,同桌讨论。讨论后,我们知道了骆驼和羊都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优势,随后让学生分角色朗读骆驼和羊的话,让学生感受他们的自豪与骄傲。他们都认为自己很了不起,此时让学生说:认为高好还是矮好,这样不但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也开发了学生的思维,使学生对课文有了很深的理解,并掌握了渴望内容。

同时,在教学《骆驼和羊》一课时,我非常注重图文结合,有助于学生理解内容,降低了难度,符合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采用示范读、个别读、齐读、表演读等各种形式,引导学生,去发现,去创造,产生新的思想。在学生理解课文的基础上,通过读老牛的话让学生说说自己的感受,学生弄清了课文告诉我们的一个道理:“全面地看待自己和别人,只看到自己的长处,看不到自己的短处是不对的。

课堂流畅,在学习完课文之后,我让学生想象听了老牛的话,骆驼和羊和好了,它们之间又会发生哪些事,对课文进行续写,体现了整体设计的流畅性。而后阅读资源进行再度升华。

不足之处:阅读是为打写打基础的,我只考虑了教学设计的流畅性,今后教学中要全面考虑。

 执教者:丰金娜     Email:fjn126@126.com            制作者:北京市昌平区  丰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