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简介 教师简介 制作群

教学设计
教学过程
教学资源
教学点评
教学论文
教学反思

特区的教育明珠

——改革奋进中的深圳市福南小学

    创建于1991年的深圳市福南小学,1999年通过广东省一级学校的评估,是“广东省心理健康示范学校”、首获“深圳市办学效益奖”的学校。学校先后被评为“省先进集体”、“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省冬季锻炼先进单位”、“市文明学校”、“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市巾帼文明示范单位”、“市三八红旗先进单位”、“市卫生先进单位”、“市少先队先进大队”、“市园林式·花园式单位”、“深圳市绿色学校”等。

    学校现有29个教学班,1522名学生,82名教职工,其中“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市先进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区优秀园丁”12人次。

    学校始终坚持“以德治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的办学方针,构建书香校园,夯筑德才基础,培养合格的时代新人。“以德治校”,突出德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大力加强“养成教育”和“规范教育”,形成了行为规范教育特色,被评为“行为规范示范学校”。以“科研兴校”,向科研求发展,向科研要质量,要求教师人人参与科研工作,人人都有自己的研究子课题。学校已完成多项国家、省、市级的课题研究,并获省、市、区科研成果奖。1999年以来,有280多篇科研论文在全国、省、市、区比赛中获奖,成绩喜人。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体育领先,改革探路,全面育人,形成了读书特色、英语特色、奥数特色、信息教育特色、艺体见长的特色,培养了一批批民乐特长生、书法美术特长生、球类特长生、田径特长生、科技特长生等。学校篮球队、网球队、田径队、乒乓球队在市、区比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曾代表广东省组队到香港参加粤、港、澳学生田径竞赛,一举取得了三项冠军,令同行瞩目。2003年11月,我校还成为国家级的健美操培训基地,成为深圳市当之无愧的体育强校。

 


版权所有:深圳市福南小学   网页制作:钟小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