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简介 教师简介 制作群

教学设计
教学过程
教学资源
教学点评
教学论文
教学反思

荷叶圆圆教学反思

福南小学  钟小敏

荷叶圆圆》这篇课文是一篇非常活泼的课文,我在第二课时的讲授中,以情感目标为主,通过多种形式的朗读,让学生在读中感受充满童趣的夏天,感受生机勃勃的大自然,让学生获得对美好生活的体会。最后通过拓展阅读和写作让学生的情感体验得到更深的体会。朗读是本课的教学重点之一,要求让学生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理解文中荷叶为小水珠、小蜻蜓、小青蛙、小鱼儿带来的快乐。授完课后,通过课题组指导老师和领导的点评,自己总结出以下要继续发扬和努力的几点,希望自己在今后的教学中有所改进:

1、本课在讲授过程中,能体现出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相结合的教学策略,我能根据课标的要求引导学生运用新的学习方式学习,对课文的结构通过提问、分析和多种形式的朗读,引导学生理解课文内容,较好地完成了本课的知识目标和认知目标。

2、保证学生有充分的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学生学习完本可课后,阅读了8篇形式不一、难易不同的课外资料,有古诗、儿歌、散文、童话。如果学生能坚持阅读,有利于学生的识字量的大幅度增加,有利于学生作文素材的积累,更有利于学生的人文素养的提高。

3、不足的是本课的手写时间没有把握好,我用在发散思维、拓展说话的时间较多,在今后的教学上,应尽量给学生充足时间完成手写作文一环节。

版权所有:深圳市福南小学   网页制作:钟小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