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思回读 > 学生改编故事



                                                     机智的尼尔斯

                                                                      翟鹏博 二年四班
      尼尔斯和大雁经历了一番旅行之后,尼尔斯不在调皮,也不再欺负小动物了,他变成了一个聪明、善良、勇敢的孩子。不过,尼尔斯还是想变成小人,和大雁继续旅游下去。尼尔斯还经常帮助小动物,有一天,尼尔斯出来散步,发现狐狸斯米尔又在欺负小动物,尼尔斯大胆的冲了出来,对狐狸斯米尔大声地说:“不许你再欺负小动物了,否则,我饶不了你,”那只小动物听见了,用求救的目光看着尼尔斯,狐狸斯米尔掉头就跑,生怕尼尔斯追上来,说曹操,曹操到,尼尔斯跑两三步就追上了斯米尔,因为他现在已经是一个真正的人类了,斯米尔根本不是一个人类的对手,尼尔斯把斯米尔带回了家,让他好好反省一下。
      尼尔斯喜欢上了学习,他每天都要读书,他还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书就是我的生命,我一天不读书就会死的,您快点把书还给我吧!我可不想死!”父母不得不强迫尼尔斯不要读书了,他们知道,读书是件好事情,但是他们也不能眼巴巴的看只自己的孩子成为近视眼。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尼尔斯变得聪明了,他现在的智慧连她的父母也比不了。
      尼尔斯回家的时候的遇见了一只受伤的大雁,大雁用救命的眼光看着尼尔斯,善良的尼尔斯把大雁带回家,细心地把大雁的伤口包扎好,又在自己的床上给大雁建了一个舒服的窝,精心的喂养、照顾这只受伤的大雁好几天,大雁的伤口慢慢的好了,可以飞行了,大雁临走的时候好像在对尼尔斯说:“再见了,尼尔斯,我的朋友,非常感谢,非常感谢你把我的伤口只好,我现在要去找大雁阿卡了!”尼尔斯望着大雁的离去,不由的掉了几滴泪珠。
      小精灵听了尼尔斯的消息,骄傲极了,对其他的小精灵说:“多亏了我把尼尔斯变小,让他傲游世界各地,要不然,他能不能变成现在的样子,尼尔斯以后就是我的弟子了!”其他的小精灵听了,觉得有道理,也去把别的淘气孩子变成了小人,让他们也去历险。
      聪明的尼尔斯,永远都是一个勤奋、好学、善良的人类,我们都要向尼尔斯学习。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续写)

                                                                      周之新 二年四班
      尼尔斯回到家后,爸爸妈妈也老了许多。尼尔斯这时候想到了那些海滩旁边的金币,爸爸妈妈看见了,很欣慰,而且还用这些金币里的一部分给尼尔斯交了学费。
      就这样,尼尔斯就在这所学校开始读书,而且尼尔斯在学校交到了不少好朋友,而且他们个个天资聪颖,而且都不是小坏蛋,都是很热心的好孩子,尼尔斯和他们在一起呆久了,他也变的热心起来了,而且他又帮助了几个小动物和人,后来尼尔斯家里养了几头牛,正好是尼尔斯放暑假的时候,尼尔斯经常去挤牛奶,然后自己去学怎么做奶油和奶酪,再卖掉,就这样,尼尔斯家里变的更加富裕了。不过他的爸爸妈妈总是愁眉苦脸的,原来他们担心尼尔斯再一次一走了之,然后还是怎么长时间回来,可尼尔斯却说:“不,爸爸妈妈,我不会再一走了之了,我一定不会。”爸爸妈妈听了尼尔斯的话,放心了一点儿,但他们还是担心尼尔斯再走。
      直到后来有一天,爸爸妈妈又去了教堂,尼尔斯一个人在家,尼尔斯在外面傻傻的蹲着,他在想雁群的伙伴和老鹰高尔果,这时候,他听到了一声鹅叫,那是白鹅莫顿在安慰他呢!尼尔斯看了看白鹅莫顿,他旁边是她美丽贤惠的妻子灰雁邓芬,灰雁邓芬也发出一声悦耳动听的鸣叫声,尼尔斯看到了灰雁邓芬和白鹅莫顿后,心情好了一点儿,这时候,老鹰高尔果来了,老鹰高尔果急急忙忙地说:“阿卡有危险,阿卡有危险!”尼尔斯听不懂,但他看高尔果急急忙忙的样子,一定是有事情,然后,尼尔斯跑走了,白鹅莫顿和灰雁邓芬也和尼尔斯一起走了,原来阿卡雁群中的一只大雁被斯密尔叼走了,最后尼尔斯用智慧和勇气夺回了斯密尔口中的那只大雁。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续写)

                                                                      石浩廷 二年二班
      自从尼尔斯变大以后,他特别想念阿卡,于是他就告别了爸爸妈妈去寻找阿卡,他走啊走啊,找了好多村庄、城市,也没有找到阿卡。       有一天,他正走着,突然听见有人在叫他,“小英雄,尼尔斯,”他抬头一看,原来是喜鹊太太站在树枝上,“你要去干什么?”尼尔斯笑着说:“我要找阿卡,对了,你知道阿卡在哪儿吗?”喜鹊太太哈哈地笑了起来:“我当然知道了,我刚从他那儿过来,他们就在那边的山谷里。”尼尔斯告别了喜鹊太太,飞快地向山谷跑去。可是,等他气喘吁吁地跑到那儿一看,山谷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这时,蚂蚁、狐狸、灰田鼠带着他们的伙伴从周围包围过来,他们要找尼尔斯报仇,尼尔斯大叫:“不好,上了喜鹊太太的当了,他们是一伙的,”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已经无路可逃了,正在这危急时刻,阿卡带着野鸭和母猫来了,他们展开了激烈的搏斗,野鸭们用它尖利的嘴使劲啄蚂蚁,母猫们伸出锋利的爪子去抓灰田鼠,这时尼尔斯也拔出他的长剑和狐狸大战了起来,他们打的难舍难分,最后,蚂蚁、狐狸、灰田鼠逃的逃,亡的亡,尼尔斯胜利了,他高兴的搂住阿卡的脖子说:“我可找到你们了,今天多亏你们及时赶到,要不然我就要遭殃了。阿卡说:”你以后就别乱跑了,在家老老实实地学你的功课,我想你的时候会回去看你的。
      以后每年天气暖和的时候,阿卡就会带着野鸭们去看尼尔斯,并且和尼尔斯玩上一些日子。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续写)

                                                                      宋思源 二年一班
      尼尔斯被大雁阿卡送回家后,见到了爸爸妈妈,他非常高兴,而且不再欺负那些动物了,动物们听说尼尔斯回来了也非常高兴,因为他们听说了尼尔斯帮助了很多动物,并在外面做了很多好事。声誉都非常的好。他们相信尼尔斯会在庄园里住上好久。
      但是尼尔斯可就不这么想了,他每天在家里要不帮爸爸妈妈做家务,要不就在田里帮爸爸干农活,要不就是和放鹅的小姑娘小奥萨玩游戏,要不就是和那匹骏马,到一望无际的原野上驰聘,实在没事做了,就躺在开满五颜六色小花的绿油油的草地上,想和大雁阿卡在一起遨游天空时遇到的每一件趣事。他就这样,每天做的事情都千篇一律,一点也不有趣,于是他想念那些和阿卡在一起环游天空的日子了,他开始期待小精灵的出现,在期待的过程中他不断帮助动物和人们,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小精灵出现了,并且对尼尔斯说,由于尼尔斯乐于助人和帮助动物们的美德,所以精灵王国的国王就允许满足尼尔斯一个愿望。尼尔斯高兴极了,立即许愿说要和阿卡一起旅游,于是他告别爸爸妈妈,又要进行一次十分难忘的旅行了。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续写)

                                                                      秦雨杉 二年三班
      这学期,王老师向我们推荐两本书,其中我最喜欢《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我如饥似渴地看完了这本书,原来这本书讲的是:尼尔斯玩皮透顶,特别喜欢虐待小动物,结果被小狐仙变成像大拇指般大小。尼尔斯为了逃避动物们的追逐,爬到了家鹅的身上。没想到家鹅神奇地飞上天,和大雁们一起旅行。于是尼尔斯开始了漫长而又危险的骑鹅旅行。
      当尼尔斯在紧急关头,表现的是聪明。我们身边聪明的人,长大后未必能成就事业,但我们身边一些在人们口中比较笨的人,也许有一天,能成就是事业。笨的人,更受老天的宠爱,希望你们能做到笨鸟先飞的精神。大家都知道爱因斯坦吧!他小时候被称为“无可救药的笨蛋”曾被学校开除,成人后又被人称为学习的榜样!爱迪生也是一个笨小孩,6岁才开始说话,可最后却成了人人知晓的大发明家!一些干出惊人成绩的人都是一些智力平平的人,很少有聪明绝顶的人。一些人,总认为上天的安排一点也不公平,在临死之前,说自己青少年时不该沉溺享乐,可现在来不及了。
      我要告诉大家:意识到自己笨,正是聪明的开始;意识到自己笨,所以要努力,正是迈向成功的开始;意识到自己笨,所以要有转心超常的努力,正式取得成功的开始;意识到自己笨,要心平气和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和耐心,正是成为天才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