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小学四年级第八册《乡下人家》、《牧场之国》综合课例

主页 •  学校简介 • 教师简介 • 教学设计 •  教学资源 • 学生作品 • 课堂实录 • 专家点评

日志模块 - 敏儿 - 敏儿

 

乡村之旅四(3)徐铭艺
我们常常会感到城市的生活是乏味的,城市的生活是无趣的,可是当你来到乡下时你会有一种全新的感觉。
乡下的空气是一尘不染的;乡下人是多么的质朴是多么的善良!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大地上时,每当太阳缓慢的升起时,你会听到公鸡嘹亮的啼叫声,它一边啼叫着,一边强而有力的走着它那属于自己的步伐,仿佛乡下人的生活也是这样的。鸟儿会用它清脆的歌喉歌唱着乡村的人们一天的生活。
随着小鸟的歌曲,村子里的娃娃背上学具,一路与同伴说说笑笑的走进了学堂。村子里的男人总会扛上农具开始干农活儿。周围是青的山绿的水,放眼望去乡村的每一角都伴着浓浓的绿色,动物们正贪婪的享受着这悠闲自在的生活,这样看仿佛构造出了一幅美丽,清新的画卷。
中午,烈日当空,村子里的男丁都留下了辛勤劳动的汗水,这时村子里的女人就会带来可口的饭菜,看着男人们狼吞虎咽的吃着饭,还一边不时的对着自己笑一笑她们不禁露出了甜美笑容。吃完午饭,小歇一会儿,他们又会干起农活儿来了。他们可没有时间欣赏周边美丽的景色。
傍晚,一缕炊烟再次升起时孩子们一边玩耍一边回到了自己的家中,这时一桌可口的饭菜也摆上了饭桌,孩子们即刻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夕阳落山,在天边画上一笔紫红的晚霞;在水面画上一笔幽幽的墨绿;在窗边画上一圈黄色的灯光;最后,画出夜晚宁静的乡村。
乡村的景色真是迷人!

 

乡村生活四(3)刘衍峰
大家一定都去过乡村吧。那里是那么的安静,空气是那么的清新。一到那里就会有一种来到了大自然的感觉。那里到处都是绿色,无论走在哪里都会看见绿色。比如,翠绿的竹子,鲜嫩的竹笋,青绿的草……乡下没有汽车,没有喇叭声,没有汽车的尾气,没有像我们城市那么吵闹。
早上,太阳刚露出地平线,农民伯伯就开始下地忙碌起来了,有的在插秧,有的在犁地,有的在浇地,还有的在锄草。
下午,孩子们一放学回家,就放下书包跑到院子里帮父母干家务活。有的在挑水,有的在拔猪草,有的在喂鸡,还有的在扫庭院。
傍晚,农民伯伯们干完一天的农活,孩子们也做完了功课,母亲们也做好了饭菜,大家围坐在门前的小矮桌上,长辈们喝着自家酿的包谷烧酒,孩子们大口大口的吃着简单但可口的农家饭菜,其乐融融。
晚上,大家一起围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面乘凉,不时说起村里的趣事、爷爷那个年代的故事,还有对今年的收成的展望。
乡村的生活日复一日,就这么简简单单,但大家都生活的很满足、很开心。这也是一种很幸福的生活方式吧!

乡村之旅四(4)郑瑜斐
乡村,没有城市那样的高楼大厦,不像城市那样车水马龙,但,有一道独特的气派。
在那里,你总能闻到幽幽的清香,它,是花的脚印。一片片的花,好似花海,仿佛,正在泛起一阵阵花的海浪。花儿们和风做伴,翩翩起舞,吸引来许多蜜蜂蝴蝶,也慢慢融在其中。
在那里,即使是夏天,你还能感到轻柔凉爽,它,是树的气息。棵棵杨树,高耸入云。它们,像爸爸妈妈一样,为我们遮风挡雨,除去烈日。它们的阴凉,得到了许多诗人的赞美,所以,请不要破坏它们。
在那里,你会听到欢快的叫声,它,是动物们的旋律。动物们的嘴里传出时而高,时而低的歌声,它们可以组成一个合唱团,一个个动物,就是一位位歌唱家。这歌声,婉转有趣,不像城市里的汽车喇叭声,枯燥无味。
在那里,你会觉得,生活是一种享受,它,是培养朴实和谐的人们的标准。白天,人们都在忙着自己的事儿:男的耕田,女的纺布带小孩儿,老人刺绣卖钱……到了晚上,人们吃完饭,都坐在庭院里休息。大人在这边闲聊着,老人们在那边回顾小时候的趣事儿,孩子们则一起玩儿,小动物们也在自由的嬉戏。啊,我被深深陶醉了,这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呀!
我现在只能用一句话来概括:乡下人家,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是什么季节,都用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乡村之旅四(4)王婧如
我去过繁华的北京,去过美丽的哈尔滨,但我最喜欢的却是才纯朴的乡下。乡村,大家一定都去过吧!乡村,没有城市的那样气派、繁华,不像城市那样热热闹闹,但有一道独特的气派。
在去乡村的一路上,我看见了金灿灿的麦子,它们伴随着清凉的微风,在广阔开阔的田野里随风起舞摆动。在树上的小鸟不停的唱歌,仿佛在为它们伴奏。地上的小花都高傲地抬起头,好像在向动物们炫耀自己的美丽。一排排柳树,形态优雅,犹如美丽的少女,在清风中摆动着长发,像被人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
在那里,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总爱在屋前搭一瓜架。有些人家,还在门前的场地上种几株花,芍药、凤仙、鸡冠花、大丽菊。若是在夏天的傍晚出去散步,常常会瞧见乡下人家吃晚饭的情景。他们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的归巢的鸟儿,都是他们的好友,它们和乡下人家一起,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乡下人家,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是什么季节,都用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游雨水生态园
四(1)班刘家渝
上个星期五,我们四年级集体去了雨水生态园玩。从这次的春游当中,在我们身边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更让我们了解到了许许多多关于动物的故事,想知道吗?那就往下看吧!
我们先是从学校出发,排好队一路戴着我们的“小红帽”走到雨水生态园的。一路上,我经常反复的向我提一个问题,我们要去的生态园是不是我以前去过的那个生态园呢?这个问题使我纠结了好一整子。
到了那里,我一看,果真是我去过的那个生态园。刚一进雨水生态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幽静、神秘、寂静的长廊。从这条长廊的右边放眼望去,那时一望无际的绿野,那里好像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草莓基地”吧!但是,不知道我们是来早了还是来晚了,草莓一个也没熟,本来令我们最向往的神仙般的“画卷”,却连一颗草莓也没买上。可真是一大憾事。
紧接着,我们来到一个非常大的空地来做游戏。第一个游戏是“无敌风火轮”。5-6人一组利用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可以容纳全体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将圆环立起来全队成员站到圆环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这个游戏主要为培养学员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培养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培养服从指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增强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哪个班的“车轮”转的最快,哪个班就获胜。我们这个小组为了做好这个事情可真绞尽了脑子。一会儿这个做的不对了拆掉,一会儿那个做的不对了剪掉。麻烦死了。半天做的东西很不成样子,最后,只得放弃。第二个游戏是翻布,这个可难倒了我们,一些选不上的就在一旁做着加油助威的动作。这两个比赛我们班都得了第二名,非常可喜可贺。
我们去的第二个地方是“火鸡屋”,里面有着非常非常多的火鸡。不仅有火鸡还有一些高傲的孔雀哩!它们一个个挺胸抬头,气势非凡,好像把自己当成了阔太太和公爵了一样,在属于自己的王国里大踏步的走来走去。
第三个目的地是梨园。那里小白花点缀着弥漫青草芳香的绿草地,我们的快乐嬉戏和欢乐笑声构成了一幅别有风趣的画卷。我们坐在毯子上,分享着带来的零食,表现的毫不吝啬、毫不客气。
后来,我们来到了餐厅吃饭,在餐桌上,我们的故事也很精彩哦!我们利用桌子可以转动的道理,玩了一个“转到谁谁吃零食”的游戏。一听到题目,顾名思义,就是把零食放在桌上,转到谁的位置谁就必须吃零食。我们一连玩了很多盘,玩的不亦乐乎。但是我们的主要目的呢是要尽快的促销和吃掉自己吃不完的零食啦!
吃过饭后我们来到了第四个目的地:游戏场。那里有着许许多多的健身器,有吊床、跷跷板、篮球架我们在那里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自由自在的一下午。
玩好了之后,我们又去了地五个目的地。那就是鸵鸟基地啦,这里有一只超高的鸵鸟,它有一个窝,但是没有见着鸵鸟蛋。它是一种体形巨大、不会飞但奔跑得很快的鸟(鸵鸟) ,特征为脖子长而无毛、头小、脚有二趾。是世界上存活着的最大的鸟。现代鸟类中最大的鸟,高可达3米,有一对大翅膀。但它一看到我们,就咚咚咚咚地走了起来,它神色焦急,因为它受到了惊吓,因为没有场地,它跑不起来,发挥不了它的野性。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幕,那只鸵鸟咚咚咚的走来走去,旁边围着一大堆拍照的人。
看完鸵鸟,我们该是起身回学校了。但是到这,我们还是念念不舍的望了望雨水生态园,就回去了。一路上,我们大家伙都快累死和渴死了。在中间那一段的路中。我们班有几个男同学因没水了而有一种想跳到孔雀河里去喝水的欲望。真是快笑死人了。
放学回家了,我一路上都在想;跟着大家一起去生态园里玩,就是好,比一个家庭出去玩要好得多,学到的东西也多。今后希望学校经常组织这样的集体的大型活动。好开阔我们学生的眼界。

 

雨水生态园之旅
四(1)班倪周瑾
夏天到了,路边的花开了,柳树也长出了绿绿的枝条。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四年级组织了一次集体夏游活动。
我们要去的地点是雨水生态园,采取徒步去的方法,一路上我很兴奋,我一边看着路边的景色一边想像雨水生态园是个什么样子。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到达了生态园。
一到雨水生态园,我们就来到了运动场,这里有一片大大的空地,在空地的旁边还有一颗颗柳树。微风吹来柳树的枝条就像女孩子的辫子轻轻摆动,这里可真美呀!我们就在这里开始了今天的第一个活动“无敌风火轮”。我们的风火轮其实就是用报纸粘成的一个圆形的可以容下五个人的巨大的环,这五个人站在这个圆圈里想办法让这个圆环向前移动。我站在圆环里低着头,喊着口号,迈着小碎步小心翼翼的把报纸做的圆环慢慢地向前推动,圆环还真的慢慢地在向前移动。我们组的五个人都兴奋地叫了起来:“成功啦!成功啦!我们的风火轮滚动起来了。”可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快到终点,我们班队员操之过急,造成风火轮破碎,最终得了第二名。通过每次游园活动,我充分体现出一点,学校和老师重点就是想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和团结协作的能力。
玩完了这些后老师带我们去参观雨水生态园的梨园,那一棵棵梨树上挂满了拇指大的绿色的梨子,这些梨子还没有成熟,一个个都藏在梨树的叶字旁边看上去可爱极了。一眼望去,仿佛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看着这片绿色的海洋,我想这些梨子成熟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一定会更美吧。吃过了饭后我们又来到了休闲区。这里有秋千、摇椅、吊床。这里是孩子的天堂,我们全年级的同学无忧无虑的玩着。最后我们还去看了鸵鸟这只鸵鸟在笼子里来回走动着。它高挺着脖子用它大大的黑眼睛看着我们。它伸开毛茸茸地翅膀,淡红的嘴里不停地发出叫声好像要给我们亮相一样。真可爱呀我立刻喜欢上了这个大家伙。
我们要离开雨水生态园了我恋恋不舍得离开了雨水生态园有机会我 一定再到这里来玩,从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田园生活的乐趣,并加强了我们的团结合作的意识。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库尔勒华山中学     地址:库尔勒市建国南路     邮政编码:8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