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小学四年级第八册《乡下人家》、《牧场之国》综合课例

主页 •  学校简介 • 教师简介 • 教学设计 •  教学资源 • 学生作品 • 课堂实录 • 专家点评

 

农二师华山中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华山中学,始建于1960年,经过50年的发展,华山中学办学的“品牌效益”、“质量效益”和“规模效益”已初步形成,在库尔勒、巴州、兵团乃至新疆享有了较高的社会声誉,形成了特有的“ 华山”品牌。在党委一班人和广大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华山中学在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荣誉。1992年华山中学被载入《中国名校》(中学卷)一书,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已成为华山中学的一大特色。1997年学校被国家教育部授予“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 , 2000 年荣获教育部 “ 全国电化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 , 2000 年荣获教育部 “ 全国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 ” 提名校, 2001 年被载入《中国教育信息化成就》一书,2001 年获教育部 “ 全国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评估成果突出学校” ;2000 年荣获 “兵团先进少年军校” ,2001 年被中国少年军校总校授予 “ 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 ” ;2001 年学校荣获国家体育总局 “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 ;2002 年荣获 “ 自治区绿色学校 ” 称号; 1999—2004 年连续荣获“ 兵团级文明单位 ” 和“自治区级文明单位”,2004年被授予“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摄影师农二师培训基地”,2005年学校荣获“全国 ‘ 双合格 ' 优秀(示范)家长学校 ” 和 “ 全国绿色学校” ,兵团“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 家庭教育优秀家长学校, “ 兵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兵团级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华山中学小学部,从2007年就自主进行了以“小学生行为习惯”为主题的德育课题,并与北京朝阳实验小学为友好学校。从2007年学习就外派大量的小学一线教师前往北京学习,在三门主课上分别在教研上开展了有实效、质量的教研课题,在课题引领、校本教研培训为渠道、专家现场指导等促进教学效果显著,其中在学业测评、数字化实验班、德育特色活动等方面做出了大胆的创新与尝试。2009年8月,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开展了“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课题”正式引进,其中在语文与英语课堂教学方面起到到了优化、高效的发展,成为全兵团信息技术与教学相整合教学特色的学校,这样一所兵团学校,华山中学继承了兵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屯垦戍边、兴疆稳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库尔勒华山中学     地址:库尔勒市建国南路     邮政编码:84100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