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单元设计 教学设计 教学资源 教学实录 教学点评 教学反思 学生作品 作者简介  

 

 

     

 

 

张红,女,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广州越秀区名师。是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语文科骨干教师,广州市语文中心组组员。担任语文科组长。教学特色勇于创新、善于创设教学情景,构建民主、快乐的语文学习师生场,擅长于网络环境下小学语文阅读教学。个人发展的方向是向名师、专业型教师发展。

  自2002始,参加全国新课程改革和《网络环境下小学语文跨越式发展》实验研究,是越秀区第一批实验教师,先后两次服从组织安排,任教一年级跨越式实验课改班级。参加十·五期间,信息技术与学科四结合深层次实验研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2005年度在“广州市百千万人才培训班”中,独自立项《小学低年级实现学生学习方式转变的相关研究》课题并圆满结题。近年来,各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级、省、市、区级奖励的共有33次,其中一等奖项占50%。还有一些论文、案例、教学录像被收编入书,其中较突出的是2004年11月,撰写的《小学语文看图学文课〈趵突泉〉课堂教学案例》,被全国教师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审定,编入《国家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标准解读本》一书中。综合课例《七颗钻石》也被收录到《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标准培训教材》一书中。论文《刍议两种基本学习方式在网络阅读教学中的自然融合》在《广州教研》2007年7月期刊中刊登。

  2001年度被评为东山区优秀教师,受“广州市百千万人才培训工程”名师培训。2004、2007年度被评为越秀区少先队优秀辅导员;2004年度受广州市政府荣誉嘉奖;2005年12月在国家级十五规划课题《学校优质教育建设研究》中,表现突出授予表彰;2005年度被评为广州市优秀教师;2007年9月被授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