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课例《小蝌蚪找妈妈》  肥西县民生小学 伍海峰

学 生 作 品

 

写话桥:

  同学们,请你用上“灰色 、欢迎 、阿姨 、头顶、打鼓 、变成”这几个刚学的生字词,编一个小故事吧。你行吗?看你能用上几个词语!

学生作品选登:

  廖玉洁:我们要去帮助灰色的小蝌蚪找妈妈。当小蝌蚪看到了我们,它们一边打鼓,一边欢迎我们。在鲤鱼阿姨和乌龟伯伯的帮助下,小蝌蚪找到了自己的妈妈。

  陶梦茹:有一天,池塘里游来了一群灰色的小蝌蚪。我连忙去喊阿姨来看看。可是,当阿姨跑来的时候,那些灰色的小东西不见了。阿姨到处找,不小心,头顶上的红帽子掉进了水里。

  胡孝杰:我的妈妈和阿姨要去商场买一些灰色的小衣服。天很热,我们头顶上都打着凉伞。刚到商场门口,买衣服的叔叔很欢迎我们。买好衣服,我们从商场出来,天却变成了阴天。

  姚亚茹:小河里,有一群灰色的小蝌蚪,快活地甩着长尾巴。可爱的小蝌蚪在河里找自己的妈妈。小蝌蚪看到了小鲤鱼的妈妈,就问;“鲤鱼阿姨,请您告诉我,我的妈妈在哪里呢?”鲤鱼妈妈说:“你们的妈妈四条腿,宽嘴巴,头顶上鼓着一对大眼睛,你们去那边找吧。”小蝌蚪高兴地说:“谢谢鲤鱼阿姨,欢迎您到我家做客。”

  杨孟婷:小蝌蚪变成了小青蛙,也找到了自己的妈妈,小青蛙说:“妈妈,是鲤鱼阿姨和乌龟爷爷帮助了我。我想请它们明天来我家做客,好吗?”青蛙妈妈高兴地答应了,它对小青蛙说:“赶快去通知它们吧。”第二天早上,鲤鱼阿姨和乌龟爷爷来到了小青蛙家,小青蛙和它的妈妈客气地说:“欢迎你们的光临。”

 

版权所有:安徽省肥西县民生小学“同一起跑线”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