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 例 制 作 群

                 执教:冯海珊
跨越式主题报告    相关理论文章    教学论文    学校简介    教师简介

    本人冯海珊。2002年毕业于广州市师范学校汉语言文学系大专班。在同年7月来到广州市东山区农林下路小学工作。在2003年9月开始任教一年级语文,并参加了“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研究课题。加入了课题组之后,我认真地学习了“跨越式”的相关理论,积极地参与每次的基本理论培训,观摩其他老师的研讨课例,积极争取上公开课的锻炼机会。从2003年9月起,本人上过的跨越式研讨课有:《ai ei ui》、《雪地里的小画家》、《松鼠和松果》《荷叶圆圆》、《识字六》等。在每次的研讨课后,我虚心地听取课题组专家的评课意见,课后及时修改教学设计,写好反思,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研讨课:《荷叶圆圆》还受到了何教授及课题组专家的好评。

    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电脑知识,提高自己的课件制作能力。每节研讨课都要求自己做出高质量的网页课件。课件制作能力也不段得到了提高。

    在这个课题试验中,我感到自己成长了。但还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我继续学习。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地参与到试验当中,并把课题实验的理论与新课标的理论有机地结合起来运用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中,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不断的提高。

 

教学设计

流程图

教学资源
教学过程
学生作品
课堂点评
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