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校 简 介

   中山市实验小学 创建于1957年,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实验基地、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全国科研兴教示范基地。现学校占地面积43000平方米,现有43个教学班,学生2360人,教职工152人。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邓小平同志的"三个面向"为指导,以"立足素质教育,培养21世纪创新人才"为办学宗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创办特色学校。学校办学原则:以师生发展为本,为师生成长服务。学校的办学特色:让校园飘满书香;形成学校德育特色——自我教育;确立"优质教育"思想,丰富其内涵;让校园成为艺术的摇篮、科技的天堂。
  学校以"实验为本,整体育人"为目标,以教育科研为动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和科研课题研究,承担全国、省、市的教育科研课题有十多项。学校致力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开发学生的智力,让学生个性得到健康发展,兴趣、爱好、特长得以发挥。形成了"学校优质+特色,学生合格+特长"的办学模式。
  面对信息化的21世纪,中山市实验小学全体成员将不断开拓进取,锐意改革,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教学中的龙头作用,为创办全国一流的"窗口示范学校"而努力!

 
     
 
 
中山市实验小学版权所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