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环境下的英语教学反思

  基于网络的课堂教学是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的一种教学方式。计算机网络系统由服务器、教师主机和学生工作站联接而成,教师通过主机控制整个网络的每一个终端,与学生进行交流,学生通过自己的计算机主动去学习本堂课的内容,并接受教师的指导进行学习。 建立平等、友好、民主的、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对于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至关重要,作为老师应努力使自己全身心融入于教材、融于课堂、融于良好师生关系的和谐气氛之中,以真情教书、以真情待生、以真情赢得学生的信赖。教师应该努力以自己对学生的良好情感去引发学生积极的情感反应,创设师生情感交融的氛围,使学生在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中产生获取知识和技能的兴趣。而教学中巧妙的构思,精心的设问是激活学生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有效途径。

  在网络环境下,我先将学生以前所学过的知识贮备在计算机中,让他们通过查找来复习所学知识,不断的将学生的思维引入自己所要的话题,同时我也参与,让他们更有信心的完成所要做的事情。我以歌曲作引子 , 让学生边唱边留意歌曲中人物的衣着 , 吸引学生的兴趣。然后引入我的朋友设计的衣物,让学生带着向往了解衣服的构造和特点,进而过度到介绍自己的衣物。沿着这条主线,我带着学生进入时装店,学会购物。在最后的综合反馈环节,让学生把介绍衣物和购物容入一体,实现交际的目的。

  总之,教师要以崭新科学的新课程理念,教学指导思想,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本,以教师创造性的教学劳动唤起学生的参与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同时要以教师人格力量和高尚真挚的情感,以英语知识本身的艺术魅力粘住每一位学生的心,使之受到感染和激励从而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中山市实验小学版权所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