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物体──学生作品
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 二年级学生

一、学生利用电脑POWERPOINT工具,用三个正方体摆出自己喜欢的图形,并画出从正面、侧面和上面观察到的效果。(以下是一些特例截图效果)

作品一 作品二 作品三
作品四 作品五 作品六
作品七 作品八 作品九

二、学生利用强大的网络平台,把这节课获得的信息与同伴分享、交流。(以下是部分学生的学习成果)

学生1:我懂了,观察物体要仔细。

学生2:我今天学到了5个不同的词,正面、侧面、上面、下面、背面。

学生3:今天我学到了从不同方向看,看到的形状也有可能不同。

学生4:我学到了观察物体要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去观察。

学生5:今天我们学到了几个词分别是正面、前面、背面、后面、侧面、上面、下面。

学生6:我知道了观察物体时,看的角度不同,看到的形状也可能不同。

学生7:今天上数学课我懂得观察要仔细。

学生8:我在这节课上学会了,看到的角度不同,看到的形状也有可能不同。

学生9:在这节课上我学到了观察物体时要仔细,认真。

学生10:经过这一节数学课,我知道了从不同地角度去看物体,看到的面也可能会不一样。

学生11:我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物体,看到的形状也可能不同。我还学会了几个词是:正面、后面、侧面、上面、下面还有前面。

学生12:我在这节课学了,再不同的角度看有可能不同。

学生13:我学会了怎样观察物体了,在不同的角度看,是不同的面。

学生14:在这节课上我学了从不同的角度去看物体是不同的。

学生15:在这节课上,我学到了7种面的名称。分别是正面、后面、侧面、上面、下面、前面和背面。

学生16:今天,我学到了7个词:正面、后面、侧面、上面、下面、前面、后面。

学生17:今天,我学到了观察物体后我知道了观察物体时要仔细观察,我还知道了观察物体时随着看的方向和角度不同,看到的形状也可能不同。

学生18:我在这节课里学到了7个词分别是:正面、后面、侧面、上面、下面、前面、背面。

学生19:1、今天我学了七个词语,分别是:正面、侧面、上面、下面、前面、背面。 2、我懂了在角度不同的方向看,看到的形状也可能不同。

学生20:我知道了左面和右面都是侧面。

学生21:在这节课里,我知道了看一个物体,要把自己想象成就站在那个图形的面前,这样才可以准确的说出图形正面、后面等等物体。

学生22:今天,我学了观察物体之后,我知道了观察物体。从不同的方面去看,有可能不同,也有可能同,我就知道了这些知识。

学生23:在这节课里,我知道了看一个物体,要把自己想象成就站在那个图形的面前,这样才可以又快又准确的说出哪个面是图形的正面、后面等等。

学生24:今天,我学会了怎样观察图形,前、后、左、右。

学生25:我掌握了观察整个物体的方法,如果只能看到一个面,那我可以换一个位置继续观察。

学生26:我学会怎样观察物体,比如从正面、侧面和后面去观察。

学生27:上了这节课,我不仅知道了怎样观察物体,还知道了同一样东西从不同的面看到的效果可能会不一样的。

 

   

 
 
 
 
 
 
 
 
广州市东风东路7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