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望远小学 《我是什么》 执教人:周瑞霞
首页

  1.假如
  二年级(1)班 买巧云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
  我要给不幸的朋友李雪画一双好腿,
  她再也不会只坐在教室里,
  看着窗外的同学们玩耍,
  而是和我们一起在操场上奔跑,
  在草地上游戏。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
  我要给流浪的人画一座大房子,
  让他们不再去流浪,
  而是和我们一样
  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

 

2.我爱妈妈
    二年级(1)班 马佳敏 指导教师:周瑞霞


  我爱妈妈。记得有一天,那天正是妈妈的生日,我和妈妈一起出去买蛋糕,买好蛋糕后,我和妈妈继续买东西。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妈妈手里提着许多沉甸甸的东西,于是,我就帮妈妈提些东西,妈妈对我高兴地说:“你真是太懂事了!还知道关心父母呢!”
  妈妈也爱我。 我记得还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妈妈冒着雨来学校接我,我出来的时候,妈妈连忙取下我背在肩膀上沉甸甸的书包,妈妈还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披在我身上。我对妈妈温柔的说:“谢谢妈妈。” 妈妈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3.我的好朋友
                二年级(1)班 宋子轩 指导教师:周瑞霞
  我的好朋友是杨超著。我们俩从下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他长的胖乎乎的,红扑扑的脸上一对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一笑露出两个浅浅的小酒窝,笑起来样子的真惹人喜爱。他脑袋两旁长着一对大大的耳朵,好像两把小扇子。
  我们在一起玩的日子里,总是快乐多于烦恼。
  杨超著是个爱读书的孩子,有一天下午,我到杨超著家去叫他去玩,我看见他在他家读书,我说:“你怎么不出去玩呀?”他说:“我想看看关于科学的书。”
  我想我也要向他学习,要多看看书,多学些知识。

                   4.水精灵去旅行
              二年级(1)班 王佳琳 指导教师:周瑞霞
  我是水,我在池塘里睡觉,睡得好舒服呀!管道叔叔说:“咱们帮助人们工作吧。”然后管道叔叔就领我去到人们的卫生间里工作,我帮人们洗手、洗衣服、洗澡,帮人们清洁环境,清洁屋子,人们的家里立刻变的干干净净。
  管道叔叔又把我送到厨房里,我帮人们洗菜,做饭,炖汤。有了我人们的生活多美好呀!
  管道叔叔又把我带到花园里去工作,管道叔叔说:“快给花园里所有的小花朵浇上最好的清水,让花儿快乐的盛开,让小河永远唱歌,让小树更健壮。我又和管道叔叔去了草坪里给小树和小草浇上最好的清水,让草坪永远碧绿碧绿的。
  水精灵真能干!

教学设计
教学过程
教学资源
教学反思
专家点评
学生作品
教师简介
学校简介
制作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