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课例
Unit 12  Can you swim?昌平城关小学 徐长艳

首页  教学设计  教学资源  教学过程  教学评价   教学反思   学生作品   教学论文  教师简介 

二年级-先锋英语教案-Unit 12 Review

                                        城关小学:徐长艳

Email: changyanxu@126.com

一、概述

1、《Unit 12 Review》,是北师大版先锋英语二年级的第十二单元。

2、本单元所需课时为4课时,160分钟,本课时为第一课时;

 

二、教学目标分析

1、能够听懂、会说单词:candy bar, cookies,

2、能够明白如何询问:What’s this? … What are they?… Is that a watermelon?… How many …? …拓展句型:Where is it? … Do you like…?

4、鼓励学生能够综合运用所学句型向他人介绍自己的房间。

5、通过教学中的合作活动增强学生用英语交际的意识,并鼓励学生在生活中运用英语。

三、学习者特征分析

1、  该班级学生具有基本使用电脑的技能,能够根据老师的示意,准确找到资源的所在位置。

 

2、  本单元作为本学期的第六单元,学生的课堂行为习惯有反复现象,课堂常规需要进一步强化。所以本单元的重点是在师生对话、生生对话中,逐渐将学生引入正规的学习状态,并逐渐增加学习的难度使学生基本具备从整体上感知语言并学习运用语言的能力;在课堂的组织中要注意采用激励的手段、使学生劳逸结合。

 

四、教学策略选择与设计

1、  本课在一些难点、重点方面以教师的教授为主,同时注意启发学生,以发展学生自主学习和运用的思维;

 

2、  同时将重、难点置于两两对话之中,两两对话的形式能够提供学生自主说话的氛围,给每个孩子都有说的机会,提高效率。

 

3、  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网络教学的环境,通过对话、韵文、歌曲、角色体验等形式,巩固句型的运用,在课堂中要注意照顾到不同层次的学生。

 

4、  在教学过程中,将每一个环节的要点(key points)及时地呈现给学生,以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归纳关键点,并准确地表达。

 

五、学习资源

1、本节课是在多媒体网络教室中完成的

2、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先锋英语2A

3、单词图片、头饰

4、英语资源平台:http://10.116.34.21:8003 (仅供昌平内部使用)

5、专门为本课制作的网络资源:

 

 

六、教学过程

课时

第一阶段:以歌激趣,营造学习氛围。

自由对话,复习句型

设计目的:此环节主要是从学生的兴趣入手,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创造英语学习的氛围。

第二阶段:自主学习主题课文,解决问题帮助理解

1. 带着问题,借助电脑课件自主听读本单元的主题课文。

问题:What can you see in the story?

         Who are in the story?

2、教师把握学生掌握情况,集体反馈问题

3、反馈功能句型

--What’s this?

--What are they

--Is that a watermelon?

--How many…

两两练习: 结合板书师生示范练习

            小组活动,两两练习

            展示

设计目的:带着问题,进行阅读,有利于帮助学生 理解课文内容.

4. 看课件齐读课文

第三阶段:自主听读 综合运用

1. 拓展听读 reading2 reading3 reading4 reading5

2教师示范对话内容

3小组活动, 两两练习

4展示成果

设计目的:将一些关键的句型用PPT呈现给学生,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更准确地进行表达;鼓励学生联系旧知,将语言进行综合运用。

 

. 

课件中所有Flash属原创作者。制作人:徐长艳 林秀琴 李彦昆 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