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计
教学资源
课堂实录
教学反思
课堂点评
教师简介
学校简介
制作群体
课堂点评
 

 

王华江老师讲的是TPR英语UNIT 3 Colours这一课,本课教学主要有以下几个特色:

第一,刚刚入学一个月的孩子在本课中的表现十分出色,计算机操作十分娴熟,对英语指令反应很快,说明老师平时教学训练有素,这也是实施本课题的最基本的保证。

第二,给孩子更多的时间活动,教师利用网络资源,充分放手,让孩子自学资源,自学歌曲,自由阅读,自编故事来表演,利用小组合作,教师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让孩子在小组合作、两两合作中给孩子更多的交流时间,使语言的学习落实到了一个真实的情境中,使网络的优势充分显示出来。

第三,教师充分让孩子感受到,这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课的开始由一幅单调的画来激发孩子用颜色来创造美丽世界的欲望,引入课题很巧妙。课中教师让学生来寻找教室中的颜色来反馈、检测学生自学的成果,可谓是恰到好处。课的最后教师让孩子用颜色来创造一幅画,既是对导入的回扣,又是本课的升华,情感渗透十分充分。

总之,本课在课题组思想的指导下,实现了大容量扩展阅读。我们相信孩子在今后的学习中会越来越出色。

新建网页 5
授课教师:王华江
河北保定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跨越式发展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