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计
教学资源
课堂实录
教学反思
课堂点评
教师简介
学校简介
制作群体

教学设计图
点击查看大图
unit 3 colours(lesson7) 教学设计
王华江

(一)概述

课名是《Lesson7》,是小学一年级的一堂英语课。

本节课所需课时为1课时,40分钟;

本课是一节跨越式发展教学的探究课,通过本课的学习,所能掌握的单词和句型比原教材增加了一倍以上,学生所能掌握的英语儿歌为1首。本节课运用已有的英语知识和网络知识来提高学生听说、读、对话交际的能力,学生通过自主阅读英语儿歌和英语小故事,在教师的指导下能演唱、表演英语儿歌和英语小故事,培养了自主学习、小组协作学习和会话表演的能力。

(二)教学目标分析

会认读新单词:red、yellow、blue、black、green.理解他们的意思,并且能将它们用于新的情景。

会流利地说句子:What color is it? it is ... what is your favourite color?Ilike…能用这些句子就不同的事物进行回答。

能比较流利地唱儿歌《Colourful world》一方面巩固了新学的单词和句型,另一方面又学习其他的新单词和句型。

能流利地阅读《Raibowcar》、《colour the raibow》、《new clothes》、能表演故事中的情节。

借助网络型课件,自主阅读英语儿歌和英语小故事,培养了自主学习和小组协作学习的能力,逐步培养学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帮助学习的意识。

通过演唱儿歌、表演故事,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会话交际能力。

(三)学习者特征分析

本节课的教学对象是小学一年级普通班的学生,实验工作刚刚进行了一个月的时间,学生已经适应跨越式课堂模式,听、说、读、以及口语表达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学生对英语学习具有很浓厚的兴趣,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很高,表演的欲望也很强,能踊跃地参与课堂的每个教学活动。

(四)教学策略选择与设计

本课综合运用自主学习、协作学习等各种策略,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情景创设、资源提供的优势,让学生在丰富的学习资源和网络环境的支持下,通过学习儿歌、小组游戏、拓展对话、角色扮演,使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与教师、伙伴充分对话、交流,活跃思维、拓展视野,提高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五)学习资源

本节课是在多媒体教室中完成的;

TPR儿童英语《Unit3》

单词图片;

专门为本课搜集、制作的小故事。

(六)教学过程环节

第一阶段:以歌激趣,导入主题。

第二阶段:网络提供丰富的与课文内容相关的英语故事,扩大阅读量,达到知识的延伸。

第三阶段:角色扮演,人人参与

第四阶段:用所学颜色,创造美,并对创造的美进行介绍。

 

(七)教学评价

本课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将学生学习的评价融入到各个教学活动过程中。

(1)课堂参与情况,自主学习投入程度较好,小组活动积极参与,主动回答问题;

(2)单词、句型:用英语流利地、准确地提问、回答问题,做对练习;

(3)对本课所用的歌曲能流利地唱、演出来;

(4)小故事:能理解故事的大意,扮演小故事中的各个角色,用英语进行对话;

(5)合作能力:两两说、小组表演时,与学习伙伴配合得较好,能就学习主题进行英语会话。

 

新建网页 5
授课教师:王华江
河北保定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跨越式发展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