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茹老师,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认定语文小学一级教师,2009年评为语文小学高级教师。林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12年的从教生涯中,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担任班主任、中队辅导员。林小茹老师,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认定语文小学一级教师,2009年评为语文小学高级教师。林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12年的从教生涯中,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担任班主任、中队辅导员。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林老师首先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要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林老师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争取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都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林老师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马虎,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努力去做一个深受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老师。她一直用最真诚的爱去关心和教育每一位学生,对所教的学生都倾注了爱心,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精雕细刻的工作,塑造每一个孩子的美好灵魂。林老师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堂教学中,关注学生个体的自我体验,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建立民主平等、和谐互动、教学双长的师生关系,重视培养教育学生正确对待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引导学生讲究学习方法,学会学习,使班集体形成良好的学风。
2006年9月开始担任芦荻西小学跨越式网络班语文教学工作,至今已有7年。我所任教的网络班,编辑出版了一本作品集《紫荆树下》、《SHOW MYSELF》,我也把自己以往所写的论文、教学设计等搜集起来编辑了个人作品集《魔菇集》。

在课堂教学中,我关注学生个体的自我体验,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建立和谐互动、教学双长的师生关系,重视培养教育学生正确对待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引导学生讲究学习方法,学会学习,使班集体形成良好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