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原理及教育应用

大数据技术原理及教育应用

  

任课教师:徐刘杰 | 适用人群: 研究生 | 建议学习周期: 16 周

课程评论: 0 分

  34

课程简介

《大数据技术原理及教育应用》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必修课,是掌握数据分析能力的一门重要基础课程。本课程首先讲授了数据分析的基本知识概念、数据分析预处理的手段,接着从数据分析方法的角度,介绍了数据挖掘关联分析、分类以及聚类三大类算法的基本知识、必要理论基础以及一些经典的大数据分析算法。

通过对本门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系统地获得数据分析方法的基本概念和理论技术,掌握关联规则分析、分类和聚类等大数据分析算法,从而使学生学会利用数据预处理和大数据分析的技术去分析和解决不同行业应用领域中对数据进行处理和获取知识的问题,对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知识的运用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大数据技术原理及教育应用》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必修课,是培养学生具备数据分析能力的重要专业课程。本课程教学内容涵盖了数据分析从特征提取,特征工程直至模型构建和可视化的全流程。具体包括数据分析的基本知识概念,各种不同数据分析预处理的手段,以及不同类型的经典数据分析方法,如数据分析的关联分析、无标签分析以及有标签分析三大类算法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原理。和实际工程应用中的数据仓库基础知识介绍。

教学目标

参考书目

课程团队

  • 暂无课程团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