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课例《看雪》  肥西县民生小学 王红
学 生 作 品

我的学校

二(5)班      蒋晓蕾

  亲爱的小朋友,我的学校很美丽,我的学校有宽阔的运动场,绿油油的草坪,还有可爱的小花,美丽极了。

  我的学校有两幢教学楼,一幢是老师的办公室,一幢是我们的教学楼。我的班级在二楼。

  每到冬天,我们这里就会飘起纷纷扬扬的雪花,不一会儿,地上铺着雪毯,树上披着银装,到处一片洁白。我们每到下课的时候就在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

  亲爱的台湾小朋友,欢迎你到我们学校来,我们一定会热情地欢迎你们,一起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游戏。

我的学校

二(5)班     张晓薇

  我的学校在肥西县上派民生小学。我的学校既干净又美丽。

  记得去年的“六一”儿童节那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庄严宣誓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亲爱的台湾小朋友,你们也和我们一样加入少先队吗?

  每到下课,就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宽阔的操场一下子沸腾了起来。只见有的同学在丢沙包,有的在玩踢球,还有的在跳绳。大家玩得可开心了。

  上课铃响起,我们纷纷回到教室,坐在座位上安静地等待老师的到来。我们像快乐的鸟儿在知识的海洋遨游。

  我的学校真美,我爱我的学校!

我的家乡

二(5)班      方安以

  台湾小朋友到我的家乡来玩吧!我的家乡在古镇三河。清清的小南河,长长的小桥都在欢迎你们的到来。

  三河是一个古镇,在三河的老街上有一个标志性建筑——万年台。每到节日,万年台上敲起锣鼓,搭起戏台,充满乡土气息的戏曲让你过足戏瘾。

  三河的小吃也很有名,什么炸年糕,炸豆腐,龙虾等美食远远就能闻到香味。

  我们三河每到冬天都会下雪,雪花落在桥栏杆上就像一朵朵盛开的白莲花,美丽极了。我欢迎你们到我的家乡来赏雪、品美食。

欢迎台湾小朋友

二(5)班     项文乐

   亲爱的台湾小朋友,我的家乡在肥西县上派镇。我的家乡很美。一条派河穿过我们的县城,派河上飞架起一座雄伟壮观的派河大桥。两岸风光秀丽,岸边铺着鹅卵石的小路,每到傍晚就能看到许多人在那里散步,悠闲自得。

  我们的古埂公园也值得去观赏。它是我们家乡规模最大的公园。中央的音乐喷泉每到节日就打开,喷出的水花有高有低,有粗有细,美丽极了。晚上那里就更热闹了。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跳舞,有的在玩耍。

  我的学校名叫民生小学,有2000多学生呢,宽广的校园,干净明亮的教室。我们在这里快乐的学习。

  台湾小朋友,到我们家乡来吧,我一定带你好好游玩。

清晨的校园

二(5)班       张志凡

  清晨,校园里演奏着动听的交响乐。小鸟就是音乐家。几只百灵鸟飞过枝头,叽叽喳喳……布谷鸟衔来谷粒加入这盛大的音乐会。麻雀是站在枝头唱起歌来。

  亲爱的台湾小朋友,到我们学校来,我们一起欣赏清晨的乐曲,快乐地学习。

欢迎台湾小朋友

二5班      张岳林

  台湾小朋友欢迎你到我们这里来。

  我们这里四季分明。到了冬天雪花就会飘落下来,美丽极了。我们最喜欢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

  上了《看雪》一课,我知道你们那里很难看到雪,我欢迎你们到我们这里来,和我们一起看雪,玩耍!

版权所有:安徽省肥西县民生小学“同一起跑线”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