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朱震轩 字数:337
  《丑小鸭续编》丑小鸭非常高兴自己是一只洁白美丽的天鹅。它四处逛了逛大家都非常欢迎它。于是他就准备回到它生出来的地方。鸭妈妈见到它问:这位比我还美丽的天鹅请问您有什么事啊?丑小鸭说:我就是您以前生出来的那只又大又丑那只鸭子啊!鸭妈妈说:原来你是一只天鹅啊!鸭妈妈连忙叫丑小鸭的哥哥姐姐来向它赔礼道歉。为了道歉哥哥姐姐也一起帮丑小鸭找妈妈。今天丑小鸭该跟鸭妈妈去找妈妈了。他们跑遍了森林、城市、田野和山上终于找到了鸭妈妈。   

2、项嘉懿 字数:213
  我想对丑小鸭说:丑小鸭,你别那么难过了。你瞧,那沼泽旁边的癞蛤蟆,跟一块水泥差不多,叫起来还:呱  ——呱—;那墙壁上的壁虎,不仔细看,你会觉得像水泥;那光秃秃的枝头上,那只黑色的乌鸦叫起来还:哇哇——哇哇。你起码也没有他们难看呀!
   我想对公鸡说:你的责任是报晓、捉虫子,而不是欺负丑小鸭呀!否则,别怪我不客气了!
   我想对兄弟姐妹们说:他是你弟弟哟,而不是你的“磨嘴石”!
   我想对鸭妈妈说:快保护你的孩儿呀!

3、周子越 《丑小鸭回家后》字数:270
    白天鹅回到他自己的家乡,鸭妈妈问他:“天鹅小姐你来这干什么?”白天鹅说:“我就是以前被你们啄的丑小鸭啊。”哥哥姐姐都不相信说:“哪儿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白天鹅伸长了脖子说:“你看,这儿还有伤痕作标记。”哥哥姐姐躲到妈妈后面,鸭妈妈说:“天鹅孩子,以前我的孩子欺负了你,请不要见怪。”白天鹅说:“是你们养育了我,今后我会报答你们,而不会恩将仇报的。”鸭妈妈和小鸭们感动极了,决定以后不会以貌取人。

4、陈安昕 《丑小鸭回家以后》字数611
 丑小鸭变成一只漂亮的天鹅后,在后山愉快的生活。
 这天,丑小鸭想起家来。“也许,我该回去瞧瞧。”
 他扑扇着一双又大又洁白的翅膀,随着“扑扑”几声,丑小鸭随着一阵风,象蒲公英一样,随风飘荡。
   回到家里,他见到妈妈、哥哥姐姐议论纷纷,脸上不时露出愤怒的表情。“怎么了?”丑小鸭不解地问道。
 “那只该死的大黑猫老是吃我们。今天,那只最强壮的鸭子被当午餐了!”
  丑小鸭还从妈妈那知道,那只猫的饭量很大,一只小鸭当早餐;两只小鸭(或一只强壮的鸭子)当午餐;三只鸭子做点心;五只鸭子做晚餐;睡前还要吃一只胖胖的小鸭子呢!
  鸭妈妈突然问:“美丽的白天鹅,你问我们这些干啥呢?!你又从哪儿来呀?”
 丑小鸭正要回答,那只猫便蹦了出来,丑小鸭连忙跟他打起来。
  经过一阵激烈的战斗,大黑猫终于被赶跑了。鸭妈妈们么围上来,直呼“英雄万岁”。
  丑小鸭说:“我是那只丑小鸭。”然后把过去的事说了出来。
  哥哥姐姐们的脸“唰”的一下红了,他们连声“对不起”。
  一个哥哥问:“好弟弟,你能原谅我们吗?”
 丑小鸭决定宽容他们,便说:“可以,但是你们要改掉嘲笑别人的坏毛病,好吗?”哥哥姐姐们连连点头。
 过了些日子,丑小鸭得回去了。他要离开的时候,依依不舍地和妈妈、哥哥姐姐们告别:“我明年还回来的。”
 妈妈、哥哥姐姐也依依不舍地说:“再见了,我们的小英雄。”
 妈妈、哥哥姐姐望着丑小鸭的背影,想:他会不会去找天鹅妈妈呢?

5、劳馨贤 字数284 《丑小鸭回家以后》
  丑小鸭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天鹅,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他真是高兴得不能再高兴了。他决定回家看望亲爱的妈妈,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丑小鸭回到家里,哥哥姐姐看见了他,惊奇地说:“这只天鹅可真漂亮!”丑小鸭对哥哥姐姐说:“哥哥姐姐,你还认得我吗?我就是你们欺负过的丑小鸭呀!”哥哥姐姐惭愧地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丑小鸭,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欺负你了!你可以原谅我吗?”丑小鸭微笑着说:“你们知错就改,我当然可以原谅你们。”说着,丑小鸭和哥哥姐姐拥抱在一起。
   从此丑小鸭一家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兄弟姐妹再也没有闹过一次矛盾。相亲相爱的日子是多么美好呀!

6、张靖轩 字数229
  我想对丑小鸭说:你现在和你的哥哥姐姐长的不一样,可是你得想想你以后会长成什么样,说不定比你的哥哥姐姐长的还漂亮呢,所以你现在不要太伤心。
  我想对丑小鸭的哥哥姐姐说:你们要关心自己的弟弟不要因为丑就欺负它,说不定它以后比你们还漂亮呢!
  我想对养鸭的小姑娘说:人类要关心动物,动物才会和人类做朋友。
我想对小鸟、猎狗说:人家来你们森林,你们应该欢迎人家,不要讥笑或追赶。
我想对农夫说:你好心就有好报。
我想对大家说:告诉你们:丑小鸭现在比你们还漂亮呢!

7、王亭茵 字数:288
 我想对丑小鸭说: 别怕它们,它们以大欺小,风雨过后是彩虹嘛。你现在受尽折磨,长大以后不就比它们还美丽吗?
  我想对丑小鸭的哥哥姐姐说:虽然它长得不太漂亮,但它毕竟是你们的弟弟,这样做哥哥姐姐太不像话了!赶快改正呀。
  我想对养鸭的小姑娘说:心灵的美比外的美更重要,虽然它较丑,但它心地挺善良的,对它好点儿不行吗?
  我想对猎狗说:一天到晚都是那凶残的一面对待人就不能宽容点儿,还有,不要你因为有捕猎能力就追赶可怜的丑小鸭。
  我想对大家说:要团结友爱,有集体的力量、精神,而不是总是不跟这个玩,又不跟那个玩。不要嘲笑别人,更应该多鼓励丑小鸭,给它自信心,而不是伤害它的自尊心。

8、林小文 字数:278
  丑小鸭回家以后
    丑小鸭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天鹅。他想起了鸭妈妈,就飞回了家。在鸭棚里,丑小鸭看见了鸭妈妈、哥哥姐姐和大公鸡。哥哥姐姐已经长大了,大公鸡也长大了许多。
    鸭妈妈首先认出了丑小鸭,她惊喜地喊到:“这不是我的孩子丑小鸭吗?”大公鸡和哥哥姐姐闻声赶来,围着丑小鸭转了好几圈,异口同声地说:“丑小鸭,对不起,以前我们不该啄你咬你,伤了你的自尊心。”丑小鸭笑着说:“没关系,以后你看见鸭妈妈生了像我以前那样的鸭子,就别叫它'丑小鸭',叫它‘小天鹅’吧!”  大公鸡和哥哥姐姐惭愧地点了点头。说完,丑小鸭依依不舍地飞走了,他边飞边说:"我明年春天再来看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