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学第二册(人教版)

教学设计 教学过程 教学资源 教学评价 教学反思 学生作品
主页>教学评价

. 突出体现情感目标

        这是一篇常识性文章,知识目标很容易完成,但情感目标是隐性的很难体现,教师通过拓展阅读中精心选择的10篇文章,使

    学生对科技发 明创造的意义与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并为打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师紧紧围绕情感目标,精心设计打写题目,突出了教学重点,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创造欲望得到了激发,深化了

    主题。通过精心设计拓展阅读和打写创作两个环节来突出体现情感目标,这是很难得的。

. 突出体现了学习方法的总结和运用

       教学中教师注重学习方法的渗透、指导。这篇文章分成两大部分,潜水桥和塑料桥,在学习潜水桥时进行学习方法的渗透、总

   结,而学习塑料桥时让学生运用学法自学。

. 各个环节时间分配合理,阅读和打写的时间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