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颖,女,新疆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本科毕业,小学英语一级教师,现担任新疆兵团农二师华山中学一年级的英语教师及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的实验教师。
在学校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下以及总课题组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积极学习英语跨越式试验的教育理论,更新教学理念,努力探索和大胆尝试创新的教学模式,同时提高自身的信息技术素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运用跨越式的教学理念,形成个人的教学特色:
一、在教学过程中我注意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改变过去的以“教”为中心的角色,多从学生学的角度来开展教学,充分利用网络环境的优势,为学生提供大量的自主学习、协作学习的机会与空间,把整个课堂还给学生。同时我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组织、引导学生进行学习,并提供合适的帮助和指导,保证学生学习的有效性。
二、在教学设计中,我对教材进行统筹、重组和整合,从教材整体的教学目标、到每个单元的教学目标、每节课的教学目标我都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要求在每节课中分层落实,并且注重教学知识的联系与滚动。
三、能充分的利用信息技术,设计与优化资源,使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更有机地整合。
四、善于运用评价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五、教学形式多样,注意情景创设,着重培养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作为青年教师,在跨越式教学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我会不断努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