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单元的话题是At the zoo。这是孩子们很感兴趣的话题。而且本单元主要谈论动物及动物的特点,一年级的学生对于这些知识充满好奇和求知欲望。本课是Let’s go to the zoo的第一课时,教学对象是一年级的学生。学生已经掌握的动物词汇有cat, rabbit, cow, dog,,duck等。已经掌握的句型有:What ‘s this? What color…? 本课以北师大何克抗教授的《小学英语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实验的理论基础-语觉论》为指导思想,抓住儿童语言能力发展的关键期,以语言交际为中心,使学生在语境中学习新知,又在运用语言的过程中巩固新知、迁移新知。教师借助网络的优势,以“听、说”为突破口,开展看图会话、自主听读、看图描述等多种活动,让学生在真实的语言情境中进行语言交际,培养听、说技能,提高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

        因此在教学中要注意把学生巳有的知识迁移到对本单元的学习中,通过俩俩交流、小组交流,以及扩展听读,实现对语言的灵活运用,实现对听说读写的高度统一。

       1.全英授课。教学中注意到知识的联系,设计相关的活动来复习学生己经学过的知识,减轻学生对知识的遗志。唤起学生已学的旧知识的,检测所学过的内容,为本节课的口语交际做好铺垫。

        2.能够设计学生感兴趣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对知识的有效运用。

        3.教学总的思路不仅围绕着教材,并且能提供相关拓展资源的内容,给学生更多的言语输入。一方面,使学生的掌握课标中的重难点;另一方面,为学生综合运用提供了相关的材料。让学生把语言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