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反思
 
Unit6 《Happy birthday》教学反思

 

今天,我运用跨越式教学理念在一(3)网络实验班上了《Happy birthday》第二课时的一节英语课,课后吴娟博士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我对此节课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1、运用跨越式理念,教学环节设计清晰,学生有充分的自主学习时间,时间分配合理。自主听读两部分内容,包括句型学习7’(复习旧2’,学习新5’),拓展听读9’(一篇故事3’,表演后再听读两篇6’)。学生在充分的学习时间保障下,学习效果很好。
2、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培养好,学生小组合作练习习惯培养好。学生在自主听读环节,能够跟着资源素材大声地读,没有看其他素材,以及边听边玩的现象。学生在两两说的练习环节,能够利用所学以及PPT的提示和小伙伴进行有序高效的合作式学习。
3、教师的教学机智与在学生自主学习时辅导、激励措施到位。由于学生在综合运用语言进行说话练习时,有的句型出现遗忘现象,就某位同学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找其他同学给予示范和提示。在学生自主听读环节,对能够进行认真听并大声读的同学及时给予奖励,其他同学纷纷效仿。对有听读困难的学生,老师和他一起边听边读进行辅导(其实学生戴耳机,老师听不到,只是老师对他所听的内容已是熟记在心)。
4、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注意在保障学生充分的自主学习时间的同时,要把时间分出层次,以免学生产生疲劳,降低学习效率,教师也更好掌控学生学习情况。如果,此节课作为评优课,环节可设计的更细一些,老师可找些表达能力好的同学进行练习反馈,这样榜样示范性也就更强了。


  

 
学校名称:昌平城南中心小学 邮编:102200
作者:
李娟 电话:80103212-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