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教师简介|

教学设计|

教学资源|

课堂实录|

教学反思|

评委点评|

在 探 究 中 学 习 , 在 合 作 中 提 高 !

教师郑亚菊个人简介

姓名

郑亚菊

性别

出生年月

1986.9.10

籍贯

辽宁省

民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健康状况

良好

学历

本科

所学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

毕业院校

 新疆石河子大学

工作单位

 新疆农二师华山中学

联系电话

 13899012300

e-mail

Zhengyaju9@163.com

论文情况

1、《学习马芯兰教学法的一点体会》获农二师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二等奖

2、综合课例《找规律》和论文《小学低段行为习惯的培养及其重要性》在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组织的“基础教育跨越式创新探索试验”项目第八届研讨会作品评比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教育背景、工作经历

20069月至20107月就读于新疆石河子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大学期间2009年2月至7月在新疆喀什叶城县支教,并获得“优秀实习支教学生”称号。

        20108月至 今在新疆农二师华山中学任教,今年担任三年级2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在工作的这段时间中能够做到认真负责,注重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和学习能力,上好每堂课,做到课前认真备课、课后认真反思,反思后积极进行调整。认真对待每份作业,对作业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并能积极向老教师请教。认真设计所负责单元的单元测试试卷,考试完后能对试卷认真分析、讲评。在专业学习方面,能够认真学习《马芯兰教学法》和与教学相关的理论,结合跨越式课题的要求认真学习研究,丰富自己的教学手段和教学理念。 在北师大专家指导的跨越式课堂教学活动中,认真准备,虚心听取专家和同行的建议,认真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在完成学校和年级组交给的教学任务的同时,在老教师的帮助和带领下认真对待每一次讲课,得到领导和专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