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铭

 
 
 
 

 
 

             学科领域专家对教学实施的评价

   本节课导入环节以故事激发学生探讨兴趣,引领学生进入情境,产生与文本对话的欲望,帮助学生进入课堂的学习状态。

   在第二环节中设置有多种方式的朗读过程,《课标》指出:“各个学段的阅读教学都要重视朗读。注重反复朗读,学生感知熟悉了文本内容,也为进一步品读文章,赏析课文亮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朗读过程对于随读学生而言比较容易获得收获与满足感,能够帮助他建立自信。

   阅读教学是学生、教师、文本之间对话的过程。学生在完成译文的基础上进行“对话”,感悟语言、篇章及作者人格的魅力,从而获得思想的滋养、情感的熏陶、人格的完善。设置课外阅读,让学生将课内文章的知识点进行迁移,随堂检测学习效果。

   通过这样的学习过程,多数学生能够完成本节课的学习目标。本节课能够体现面向全体学生的课程理念,并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各自的收获。

 

授课教师: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附属学校  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