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it3 Weather B Let's learn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学设计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人教版英语三年级下册 unit 3 at the zoo第二课时

    pep人教版英语年级unit3weather

    partb letslearn教学设计

    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武家沟镇寄宿学校 何丽娟

    【教材分析】

    本课是pep人教版小学英语级下册unit3weather第五课时。本课时包括partb letslearnletsplay两部分。letslearn部分通过气象预报员预报各地天气情况呈现了本课时的重点词汇rainy,snowy, windy ,cloudy, sunny.letsplay部分用于练习和巩固letslearn部分的主要句型和单词。通过本课时的学习,学生能够听、说、认读五个描述天气的单词,并能够熟练询问或描述天气情况如: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sydney? itshot and sunny

    【学情分析】

    1.认知基础:学生依托a部分的情境学习了有关天气的四个词汇:coldwarmcoolhot.通过b部分talk的学习,学生在情境中感知了询问天气情况的句型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并能做出简单的回应。有关天气话题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符合学生认知基础,学生喜欢谈论自己熟悉的话题。

    2.心理特点:四年级的学生思维活跃,富有个性想法。他们敢于张口,乐于尝试,表现力强,愿意参加与自己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和课堂活动。

    3.存在问题:由于学生语言知识储备有限,在表达自己观点和想法时可能存在语言上的障碍。个别同学注意力时间较短,活泼爱动,他们需要教师在教学中的评价帮助调控和管理自己行为。

    教学目标

    1.能够听、说、认读五个描述天气的单词:rainy,snowy, windy ,cloudy, sunny

    2.能够熟练运用功能句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 it’s … and … 介绍不同地方的天气特征。

    3.能够在语境中理解worldsydneylondonmoscow, singapore意思,并能正确发音。

    4.通过拓展听读能够根据天气情况,提醒家人、朋友更换衣服。

    教学重点

    学习单词:rainy,snowy, windy ,cloudy, sunny

    教学

    理解world,sydney, london, moscow, singapore的意思并能正确发音。

    【教学方法】

    口语交际教学法,情景教学法,小组合作教学法,游戏教学法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四线三格

    教学过程

    、创设情景综合复习5分钟

    1. lets chant

    mmm! itswarm today. itswarm today. takeoff your jacket. takeoff your jacket.

    phew! itshot today. itshot today. put on your t-shirt. put on your t-shirt.

    ooooh!itscool today. itscool today. put on your sweater. put on your sweater.

    brrr! itscold today. itscold today. put on your coat. put on your coat.

    1. 师生问答:

    s1:good morning!

    s2:good morning!

    s1: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s2:it’s…

    1. 学生互相问答。

    2. 头脑风暴:(1whats the weather like?

    2whatwould you like on aday?

    3whatclothes can we wear on aday?

    4whatcan we do on aday?

    【设计意图】:通过说唱韵律感强的天气歌谣,热身激趣,激活旧知,创设轻松的英语课堂情境:通过头脑风暴,激发学生思维,并为下面的新授环节和综合输出环节做铺垫

    、听读新知、初步感知10分钟)

    1. 出示不同城市的图片,让学生猜城市的天气状况,由此引出有关天气的词汇。

    t:whatsthis?

    s:

    t: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s:

    1. fun--funny sunsunny

    教师板书,并领读--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sydney?

    --itssunny.

    1. cloud--y cloudy

    教师板书,并领读--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singapore?

    --itscloudy.

    1. windy windy

    教师板书,并领读--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beijing?

    --itswindy.

    1. windowsnow snowy snowy

    教师板书,并领读--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moscow?

    --itssnowy.

    1. rainy rainy

    教师板书,并领读--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london?

    --itsrainy.

    【设计意图】:学生首先通过图片猜测天气状况,激活学生的思维和语言。通过建立单词间的语音联系,鼓励学生自主拼读单词,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夯实单词的音形联系。

    1. 教师在黑板上画晴天的图标,让学生在纸上一起画。然后鼓励学生在黑板上画出其他四种天气状况的图标。


    【设计意图】:通过“画一画”游戏,实现英语学科与美术学科间的融合,同时实现单词的形义匹配,强化学生对核心词汇的认读。通过“画一画”,教师与学生一起完成板书,增强学生的成就感同时让学生了解有关天气的图标。

    3.播放bletslearn视频,回答问题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sydney?并且学生跟读

    【设计意图】:让学生带着问题观看视频,整体感知对话情景。

    4.play a game. whatsthe weather like?

    【设计意图】:通过观察,让学生说出与天气相匹配单词,增加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帮助学生记忆单词,突破重点。

    情景交际,巩固新知(10分钟)

    1. listen to a weather report. 并且回答问题 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kunming?

    goodmorning. heresthe weather report for some big cities in china. kunming is warm now.itscold and snowy in harbin. itsrainy in shanghai. qingdao is cold and windy. itscloudy in guiyang.

    2.letsplay.根据weatherreport。进行情境会话。

    支架如下: a:whatsthe weather like in?

    b:its

    a:yes, it is. / no, itsinnow.

    【设计意图】:让学生在游戏中进行情景会话,增加教学的趣味性,突破本课的重点。

    3.小组示范。

    拓展听读、整体感知10分钟)

    1.播放歌曲howis the weather?

    2.播放拓展资料itsrainy today.

    3.播放拓展资料根据天气状况,选择合适的衣服。

    、综合运用,灵活表达5分钟)

    通过看天气预报的情境,让学生当天气预报员,预报各个城市的天气状况,并提醒人们穿什么样的衣服。

    支架如下:

    【设计意图】:从对话中的情景过渡到现实生活,通过对天气状况的预报,让学生对所学语言进行综合输出,突破重难点。

    [homework ]talkabout the weather with your partner.
















    [板书设计]

    • 标签:
    • 单词
    • 天气状况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