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组 王丽萍 四年级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能够听懂、会说:“Would you like some……?Yes, please./No, thanks.” I can use chopsticks.” Help yourself.并能在实际情境中运用。

    2)能完成Lets play.

    2.过程与方法:

    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和课堂教学活动,通过观察、思考、分析以及相互交流学会英语中用餐时的用语并能结合实际生活情境简单地加以应用。

    3. 情感目标:

    通过本课的学习,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培养学生的小组合作能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 教学重难点

    重点:能听懂、会说Let’s talk中的对话。

    难点在情境中运用Would you like some……?Yes, please./No, thanks.” I can use chopsticks.” Help yourself.Help yourself.等句子

     

    • 学情分析

    1.学生在上节词汇课中已经学习了食物类单词,并初步感知句型:Would you like…? Yes, please. 在A部分对话中已经学习了What would you like…?句型,可由此引入新知。 

    2.学生对生活饮食的情景非常熟悉,引导他们将情景带入课堂,相信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教学方法

    教法:教师借助多媒体课件、图片或实物积极创设实际的或接近实际的语言应用场景,并设计游戏 跟唱、角色扮自编对话等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在实际运用中学会语言。

    学法:学生主要通过观察与思考、归纳总结活动与游戏应用、小组表演等方法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教与学的过程中来并达成学习目标。

    •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5分钟)

    •  Let’s sing

    学生跟唱歌曲How are you》在歌曲中热身,激发孩子们的学习乐趣

    • Play a game 通过游戏which is missing复习学过单词
    • Free talk复习旧知中句型

    创设情景: Now it’s 9 o’clock, I’m hungry, I’d like something to eat. XXX, what would you like? 引导该名学生回答I’d like some……,出示句子和图片让学生进行练习来复习句型,然后给出两个情景(去吃中国菜、西餐),问学生想要什么样的餐具?。

     【设计意图】通过多种多媒体资源的呈现,既能调动课堂气氛,又能帮助学生快速复习旧知,激发新知欲望。

     

    二、听读新知10分钟)

    • 话题交流

          导入新课教师承接Free Talk上的话题告知学生:T: Mike is hungry,too。今天Wu Yifan就邀Mike到他家做客了。看:Wu Yifan的妈妈正在热情的招待Mike呢,那么Mike想要吃些什么?使用什么餐具吃饭呢?Let’s watch.

    • 情景创设

        理解语意承接上面的情景,教师设置问题导入文本:What would Mike like? 通过学生整体听录音回答问题感知文本。课件上教师出示图片,并引出情景Dinner’s ready! 问学生What would you like? 待学生回答之后,引出新授句型Would you like…?Yes, please./No, thanks. I can use chopsticks.课件展示几组食物图片,与学生通过Would you like…?Yes, please.问答的操练之后,把食物图片一一呈现到餐桌上,教师用TPR引出:Help yourself. 

    • 交际练习,板式呈现
    • Pair work在教学中,师生之间、生生之间一问一答练习句子“Would you like …? Yes, please. / No, thanks.” 教师在练习中连续在黑板左侧上贴上词卡,做成菜单的摆设。
    • 2.通过板书呈现重点句型

      (四)问题视听

      整体感知请学生看对话视频,回答三个问题:

      1. Would Mike like a knife and fork?

      2. What can Mike use?

      3. Would Mike and Wu Yifan like some soup? 

      可以先让学生猜一猜,勾起学生回答的欲望。

      【设计意图】利用网站、图片、文本和视频来学习新知,进行练习。

      三、情景交际7分钟

          (一)播放录音  让学生跟读课文。通过听录音纠正学生的发音,注意让学生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形成语感和语速。

          (二)play in role  小组表演对话。学生拿出自带的食物卡片,三人一组模拟表演对话。评选出“表演达人”

           (三)填图练习

      【设计意图】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师生对话,生生对话,角色扮演等形式大量操练了新语言,学生既容易理解,又感兴趣。                                                                四、拓展听读10分钟)

    • 拓展活动一,听阅读材料两遍。

    • 拓展活动二,观看C部分story,回答问题“what would Zip like?”引导学生用“Zip would like some……”来回答。【设计意图】利用文本,图片,音频,动画完成本环节,给学生训练语感的机会。                                                              五、整体运用8分钟)
    • (一)综合说,创设饭店情境,要求学生自编对话

         通过story time 导入生活场景。T:In the story, the cat is a waiter. now I’m a waiter.老师戴上服务生帽子 Here are today’s specials. 利用PPT出示Let’s play 图片,教授today’s specials 的意思,然后用图片在黑边上贴出今日特价菜,同时给出语言支架,要求组内自编对话。并让学生利用服务生帽子、刀、叉和筷子等实物进行表演。

    • 总结赏析,情感升华
    • 同学们,我们应该少吃快餐,比如汉堡和可乐,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你的健康。

      (三)作业分层,自主拓展

    • Imitate the talk for 3 times.
    • Act out the talk with your partner.
    • Talk about what you have learned today with your parents. 
    • Unit 5 Dinner’s ready

        B let’s talk

      Help yourself.

      【设计意图】通过这三个环节使学生愉快地把本节课学习的内容得到综合锻炼,完全掌握。并且了解一些饮食习惯知识。

       

      【板书设计】

      Unit 5 Dinner’s ready

        B let’s talk

      Help yourself.

      Would you like a knife and fork?

      Yes, please./No, thanks.

      I can use chopsticks.

       

    •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