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谈求职经验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梅河口市中心医院面试过程

    医院:梅河口市中心医院

    地点:行政楼四楼

    时间:2016-04-22 8

    首先到四楼护理部登记基本信息,登记完以后当场脱鞋量身高,然后到小会议室等待面试。在等待的过程中护理部登记人员会到小会议室核对个人信息,之后把参加面试的人员带到五楼会议室参加面试。

    面试开始先自我介绍,医院领导会提问。

    面试人员:医院各大领导及护理部人事科主要负责人

    面试问题:1、家在哪里?要具体到区、县。

              2、在哪个医院实习?

              3、为什么没在本院实习?

              4、高考考多少分?

              5、介绍一下家里的情况?

              6、有什么特长  如果回答 唱歌 还会问唱的好么?

              7、会不会什么乐器(如琴类、鼓类)?

              8、来医院之后要交5000元的培训费,在医院工作满十年5000元返还,如在医院工作不满十年5000元不会返还,能接受这一条件么?

              9、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

              10、特别想留在本院工作么,为什么?

              11、参加过其他医院的面试么?

              12、实习过哪些科室?

              13、哪个学校毕业的?

              14、如果是应届毕业生会问现在在哪,干什么?

              15、来医院应聘的职位是什么?

              16、通过何种方式知道今天有面试的?

    面试结束后回到四楼小会议室等待结果。全部面试完后护理部登记的人员会到会议室念通过人的名字去护理部办公室开会。参加工作之前会有笔试考试,然后进入试用期(本科生试用期两个月 专科生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通过之后签合同交钱,开始轮转科室(轮转三年,每半年一个科室)。有护士职业资格证的可以第二天直接上班试用,应届毕业生回学校等毕业之后再到医院报道。

    • 秦婷湘雅医院应聘经历

             201512月从湘雅医院的网站上得知他们开始招聘的消息,因为在此之前便知道湘雅的应聘,所以在准备第一轮准备笔试的时候没有太冲忙。湘雅医院考的是三基和公共英语,专业成绩50分,公共英语50分。书本是都过过一遍的,医院平时也很注重我们的理论和实践操作,因为三基这本书比较偏难,并没有来得及将它全部啃下,考试的时候还是有些吃力,因为一院的题目是相对来说比较难得,但也非常贴近临床的护理,很多问题是问你说一个患者出现什么样的状况或做完哪个手术,我们应该怎么做或者哪项护理措施是不正确的,书上的确都有些,但我自己觉得的重点决定了哪些部分我会重点看,而哪些部分不会。所以有很多题在做的时候可能会有些模糊的。这时候临床上的实习经验就很重要了,因为也许去过的科室中你护理过这样一个病人,你看着老师或者你自己对他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嘱咐他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能有助于他病情的恢复,看到了医嘱的内容并做了一点小小的提问,这些都是在考试中有帮助的。虽然还是有一些不会确定,但是至少不会打太差的分数。第二部份是英语,cet4水平的英语,所以没有太难。大约半个月后,从官网得知进入第二轮操作考,肌注,CPR,静注和生命体征的测量中随机抽选。实习的医院和湘雅医院给的操作规程是很不一样的,当然也有重叠的部分,精髓还是差不多的。湘雅给的操作规程是老版的,在看到要用用水银的血压计和体温计量生命体征时, 心理还是忐忑的,离考试的时间有一周的准备时间,在这一周里,除了反复的看流程外还有脑海里的不断走流程外,还在网上有下一些视频。去考试时,和别人交流,原来他们是有在患者身上身上或者模型练习过的,在医院时和老师说一声,然后当做真正的操作考试去走流程,听到他们的分享后,心里想说原来还可以这样。不过幸运的是,我抽到的是肌注,扣分点相对来说是少一点的。结束后会听到有人说自己很紧张,手一直在抖,也范了很多不应该或者平时不会犯的错误,我想,心态还是很重要的。一周后,便得知进入最后一轮的面试,官网上写着准备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因为我身边的人经过的面试除了自我介绍外还会问到别的问题,所以准备的时候我是有准备的(后来发现所有的面试就只给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并且超过超过一分钟便会被打断。)。我准备的是英文的自我的介绍,站在台上说了一句话,评委便说请用中文做自我介绍。我内心是慌张的,但我又不怎么想放弃,所以重新组织了语言,将自己平时的经历,得过的奖项道出。在那种情况下,大脑会自己进行筛选,能记得的都是平时的精华。后来也会思考说所其实那个打断我的评委是对我有帮助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评委老师都能听得懂英文而我们的展示时间,或者说让他们初步了解我们的时间就只有那一分钟,如果那一分钟他们只知道你说了一堆英文,而并不知道你的别的技能或者别的性格特征,这是对我可能不利的。所以,我会觉得面试时的自我介绍怎么准备,还是很重要的。

       湘雅二院我也去进行了考试,考的内容是很基础的题目,和学校的考试的难度是差不多的。理论80+专业英语20分英语。英语的考试是给我们一个比较短病例,说明这个病人的情况,然后出了5个题目。上面的词汇都是我们在上专业英语课上学过的。应为一系列原因没能去参加操作考,所以放弃了湘雅二院的应聘。

       湘雅医院我们这次是还有招大专生。

       湘雅二院只招本科及以上学历。

    • 王朝叶应聘经历

       找到了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工作,心情异常兴奋,因为这份工作是关于我一直特别喜欢的妇产科方向,在我最喜欢也是最想定居的城市,当然工资方面也是我最心怡的单位。对于应聘成功这份工作,我的过程也是很艰辛,但是我觉得自己成功最主要是因为自己对这份目标工作的真诚,用心和热爱。
       首先,在实习过程中,自己经历了从喜欢护士工作,到想转行,最后到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工作方向,确定自己想要去妇产科医院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自己虽然没有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但是由于自己一直想留在杭州,我也一直在关注杭州的医院的招聘信息。同时,由于自己非常喜欢杭州这个城市,并且有想法希望去一所大学的附属医院工作,很幸运符合我的这些条件的单位正好是浙江省最好的妇产科医院,所以我选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附属妇产科医院作为我的目标单位。
       同时,在杭州各医院招聘之前,我就已经确定好了自己的目标单位。之后,我就从杭州的学姐那里打听妇保医院的招聘等等各方面的信息,自己就根据这些来用心准备。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付出了很多,自己学习准备的过程,自己从来都没想过会这样努力。同时,也是很幸运自己能够交到一些真心帮助我的学姐,她们的作用真的很大。虽然自己有目标单位,但是在这家医院招聘之前,自己也去了很多家医院练手。 杭州各医院的招聘都是同时进行的,开始招聘的时候就像潮水涌上来一样,一天要赶好几场,那个时候真的很心酸,很奔波,很疲惫。而这些练手的医院有很多都拒绝我,大部分因为我不是本地人的原因,那个时候真的很折磨。 但是,这些练手的招聘真的给了我很多经验。当妇保招聘的时候我很有信心。妇保首先是笔试,60%是妇护,40%是基护,题型有选择,名词解释,问答题,由于准备充分,几乎我没有不会的。笔试过后没有通知,因为在舟山离杭州很远,车费很贵,自己只能在杭州没有音讯,没有目标的等消息。由于自己有好朋友在杭州,和她挤一个床,省了不少住宿费。后来大学一周以后接到面试通知,400个人参加笔试,200个人参加面试,对于面试的形式是20个人一组进入面试办公室,坐成两排,对面有一排面试官,都是院长,护理部主任老师,和各科护士长。每个人两分左右自我介绍,这个时间没有那么绝对,之后会是面试官的提问,这看他们对你是不是感兴趣了,感兴趣的就多提问。当时提问我的问题是,我的证书有那么厚到底数没数过到底有几张,我回答的是不知道因为有太多了,还问我为啥喜欢妇产科,还有你的理论那么好你的操作能力怎么体现,其他问题我就有点忘了。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由于自己是实习医院大组长,并且自己知道实习医院与妇保有合作关系,所以没问我也自己说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但是以个人经验来说,一份精彩的自我介绍真的起决定性作用,一定要提前准备,但是说出来一定要真诚并且表示自己一定要来的愿望。面试第二天收到应聘成功的通知,最后要了77个人,之后还要刷掉就不清楚了。以后直接就去医院进行了体检,体检后一周通知签三方协议。
       总之,自己的感想就是一定要有目标,有准备,真诚有心,当然要热爱,要不以后工作也不会开心,也不会有好的发展空间。由于自己不是本地人,我的这家医院也很排斥外地人,北方只要了我一个人,我去体检的时候,护理部的老师和我说大家都很喜欢我,所有老师全票通过,没人反对,我想主要因为我准备的比较充分。也许这份工作别人看起来并不是很好,但是由于自己欢,成功之后就很兴奋。但是这个过程中,有杭州学姐那么用心的帮忙,杭州的好朋友为我省钱,担心我安全,不让我去外面住,虽然很简陋但是却和我分享一张床,还有净雯姐一直鼓励和签协议前的指导,没有这些真的不一定能成功。
       我的求职就是这些啦。

    • 求职中的意外收获

        作为一名应届护理毕业生,我觉得找工作是目前最大的难题,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的有了好的工作单位,我的心情已经不能用“着急”两字形容,更多的是焦虑。晚上躺在床上,想着朋友们告诉我的话:最适合自己的总是留在最后的。于是,何不再试一试?

        辽宁省的招聘终于开始了,迫不及待的去实习的医院报名,折腾了一天一夜,过了几天又去沈阳参加考试,很不幸,五百多人选二十,笔试都没有通过,然后转天去大连参加考试,上午的时候很开心,因为笔试里的专业知识和英语答得都还理想,而且竞争力不是很大,但是下午的操作考试出了考场我就知道我败了,考了既熟悉又陌生的胃肠减压,仅有的记忆就是在学校练习过那么一次插管,实习期间从来没做过,接触的也少,现在想想,实习的时候确实应该去ICU,毕竟在里面接触的多,做的多,学的也就多,尽管工作很累,但是实习就是去学东西的,不是嘛?

        因为考完试,第二天去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交简历,然后就要放五一假了,所以直接请了假回家,没有回学校,现在突然好庆幸提前回家了,因为这让我偶遇了另一个机会,沈阳那个我心心念念的东北国际医院刚好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最后一场宣讲会,白天的时候我给他们医院人力资源部门打电话,并没有人接,于是我晚上的时候就想那就发短信吧,没准能回呢,没想到人力的老师真的回了消息,好开心,告诉我五一假期后再联系或者去参加大连医科大学的宣讲会,我想既然在大连就去参加吧,也许这就是一个机会,其实在三号后再联系和参加宣讲会之间我是犹豫的,毕竟宣讲会是在晚上,又是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地方,但是爸妈对我说:抓住机会,才不会后悔。于是第二天晚上六点在大连医科大学,见到了东北国际医院人力资源部的老师,还有护理部的老师,老师们简单做了医院的介绍,就直接进行了笔试,笔试题都是基础,不是很难,因为人不是很多,就直接对我们进行了面试,我记得面试的时候我说的特别简单:我只想去咱们医院,我就想去咱们医院,实习的时候就关注的医院,我知道我就想去那。老师当时并没有说什么,回家的路上,我就想我是不是应该再多说点我的优点,后来想想算了,我尽力了。晚上到家都已经11点了,爸爸妈妈担心极了,但他们看见我笑着回去的,他们就放心了,然后就是稍微漫长点的等待,过了五一,三号那天,躺在床上,看着手机,觉得好像应该能通知了吧!还没有消息,于是看会电视稳定下情绪,然后不经意一转头,电话亮了,沈阳号码,太好了,终于接到了通知,让带着材料去选科室,我想一定是我的真诚打动了老师。太好了,收拾东西,第二天就回沈阳了,去了之后,老师又进行了下简单的面试,就分科室了,而且特别人性化的让我们自己选内外科,于是我选择了外科。

        定了科室后,马上就告诉了导员这个好消息,也得到了导员的祝福。很庆幸去参加了宣讲会,很庆幸一直关注着那所医院,很庆幸身边有一堆不断鼓励我要坚持的朋友,很庆幸有一对告诉我要抓住机遇的父母,很庆幸遇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 谈谈你对求职找工作的困惑或疑问?
    活动类型:
    讨论交流
    活动描述:
    看了学姐学长们得求职过程,你有什么想法呢?你对自己得求职还有什么困惑 或疑问呢?分享出来,请小伙伴们帮忙解答,老师和已毕业得校友们也会给你一些建议的
    • 分享你自己得、或你认识的人得求职面试成功故事
    活动类型:
    讨论交流
    活动描述:
    你有没有找工作或者找实习的投递简历、参加面试的经历呢?把你的经验或教训、总结、感受分享给大家听把!如果自己没有这样的经历,那就采访一下医院里的医生、护士、老师们,请他们讲述一段他们当年的求职经历,分享出来,给 以后求职的小伙伴们一些借鉴吧!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