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公开课-Module 3 Unit 1 Point to the door.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生生对话
    • 思维导图单词教学
    • 拓展听读环节
    • 教学设计【公开课后修改版】

    外研社三年级上册

    Module 3 Unit 1 Point to the door.

    一、教材分析:

      本节课为新标准英语小学三年级起点第一册第三模块第一单元第一课时。本单元主要语言功能是运用祈使句,围绕发出指令和执行指令这一题材开展。主要学习 Piont to the…句型。此题材非常生活化,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是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之一,这能使学生学以致用。通过学习“Point to the doorstand up”等指令,进一步提高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二、学情分析:

      小学三年级学生由于刚接触英语,对英语有好奇心,思维活跃,喜欢模仿,喜欢游戏、表演类活动。在此之前也学过了简单的GreetingsIntroductions这两个话题以及相关的单词和句型:Hello, Good morning, what’s your name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因此,在本节课中,可先进行greetingintroduction,激活了学生的知识后,再进行可理解性语言输入。然后借助图片和情景,采用歌曲、游戏、表演等动静结合的活动形式,激活学生原有语言知识,带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从而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合作学习的习惯。

    三、教学目标:

    198%学生能认读point, to, door, window, blackboard, bird, stand, up, sit, down .部分学生能理解the 全体学生能初步运用door, window,blackboard.

    2全体学生能初步运用Point to…

        3)全体学生能听懂课堂指令,识别教室内的物品,发布课堂指令并做出相应动作。

    4)全体学生能积极参加指令活动,乐于发指令,形成积极参加活动以及乐于掌握活动主动权的主动性。

    四、教学重难点

    1.教学重点:  

    1)听、说、认读单词“pointtodoorsitdownstandupwindowblackboardbird”  

    2)听懂和发出指令“Stand up! Sit down! Point to ….”

    2、教学难点:

    1)理解Point to三个指令性短语的意思,并在老师的帮助下灵活运用,指认身边的实物及图片。“Stand up!”“Sit down!”的语音区别及认读。

    五、教学准备

      单词卡片、光盘、自制教具、多媒体课件。

     六、教学过程:

    (一)热身 Warm-up

    T:  OK., Boys and girls, please look: This is group A,B,C,D.(发下对应的小组牌) I give 3 stars for each group. Of course, I hope you can try your best to get more. Come on!

    【设计意图】在热身复习之前就将全班的小组分好,引入竞争机制,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1.Sing a song .hellohello

    T: Now, boys and girls. Let’s sing a songhellohello

    2. 问候

    T:Hello/Hi, boys and girls.

    Ss:Hello/Hi,  Ms Qin.

    T: How are you?

    Ss: I’m fine, thank you. And how are you?

    T: I’m fine, too. Thank you.

    ()导入(Lead¬—in and Presentation)

    1. 复习带读hellohiIyou.四个单词,并贴在黑板四角。

    出示盼盼头饰,lookthis is Panpan,say hello to Panpan.

    T: Boys and girls, let’s meet a new friend. Look, There are two pandas. Please say “hello” to  pandas. They’re playing a game. Watch a video and chant. Panpan’s Dad gives him some orders. Please look and listen.

    今天盼盼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指令,我们一起来学习。

    播放活动一的动画。 引入point to,教point to,多种方式操练单词,攻克本课认读难点。

    【设计意图:通过介绍新朋友熊猫盼盼,自然地引出活动1的动画。接着认读歌曲中出现的四个单词并听句子指单词,让学生初步感知“point to …”,明白“point to”的意思。本环节既是对单词的复习,激活了学生的已学知识,又能让学生快速地进入英语学习状态,自然而然地呈现了“Point to …”这一句型。】

    2.Listen and say.(听录音跟读)

    Point to “hello”

    Point to “hi”

    Point to “you”

    And point to”I”

    3.T: Boys and girls, show me your fingers. Point to …大屏幕出现point to 的单词及图片。

    T: Point to. What’s the meaning?

    4.Pairwork(同桌活动,一人发指令,一人做动作,练习活动一的内容。)

    ()Learning the text

    1.创设情境,引入课文。

    T: 今天,Ms Smart带领着全班同学,学习了新的指令。请同学们观看动画,告诉我Lingling 做了那些动作?

    【设计思路:听音之前,出示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听,有听的目的和动机。】

    1. 播放活动二的动画,学生观看,并找出玲玲所做的动作。
    2. 师请学生回答玲玲所做的动作。在学生回答的过程中,教师随文教授单词及词组。Stand upSit down.door window blackboard.操练形式多样。

    3.1   在教授新单词时出示思维导图。

    4.播放录音,让学生指读。

    5.今天,课堂上还来了一位客人,他是谁呢?教授 “bird”,操练形式多样。

    6.演一演,老师扮演smart,带领学生演一遍。

    【设计思路:角色扮演既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又为小组成员之间的团结合作提供了机会。】

    7.Pairwork

         7.1 教师发指令,全体学生做动作。

             7.2 个别学生发指令,其他学生做动作。

             7.3 教师让学生根据提示自编对话,根据小组的表现加星。

    T:Practise in groups.One is A, one is B. Then well have a show.

    A:Good morning,B.

    B:Good morning,A.

    A:Please stand up.

    B:做相应的动作

    A:Point to the ...

    B:做相应的动作A:Sit down ,please.

    【设计意图】通过自编对话的练习,学生积极参加指令活动,乐于发指令,形成积极参加活动以及乐于掌握活动主动权的主动性

     

    • 歌曲欣赏,巩固练习Consolidation

       follow me

    (五)拓展练习  Extension

    T: Boys and girls, this class, lets  enjoy a  song.Wind the bobbin up 

    1. Try to sing.
    2. Sing the song,and do the actions.

    【设计说明:歌曲不仅让学生得到了放松,而且对本节课所学内容起到了一个巩固延伸的作用。】

    1. Point to the words of the song.

    【设计说明:学生对这首歌曲兴趣浓厚,拓展了许多新单词,渗透自然拼读,让三年级的孩子觉得学习英语不是难事,培养自信心。】

    作业布置Homework

     请你把学会的指令和同学交流,并一起玩发指令和执行指令的游戏。

    1.Read after the tape.跟读

    1. 同学们自由组合,轮流用“point to …” 发指令,另一位同学做动作

    【设计说明:小学英语的教学目的就是培养学生初步运用语言的能力,教师设计课后作业,使其成为了课堂教学的有益延伸,让学生把英语带到了实际生活中。】

    T: Wonderful. This is the homework. Please exchange what you learned between your classmates. And then play this game. Please remember “It’s rude to point at people.”Ok? Boys and girls,Panpan says, this class, you’re very very good. Clap for you. That’s all for today.Let’s say “Goodbye”to Panpan. Goodbye boys and girls.

    • 教学反思

    外研社三年级上册

         Module 3 Unit 1 Point to the door.教学反思

        今天上午我在三年级三班上了这堂公开课。课后我进行了总结和思考,大致归纳如下:

        本课的教学目标:让学生明白并能正确地朗读和运用“Point to……”这个句型,熟练掌握windowdoorblackboardbird,这四个新单词。

        教学过程如下:第一步,复习前面学过的知识,包括“Good morning”等一系列问候的表述和囊括知识点的儿歌《Hello,Hello》;第二步,学习新单词:“windowdoorblackboardbird;第三步,学习由本课主要句型和单词组成的chant“Point to the window, point to the door, point to the blackboard.”第四步,课文教学,进行情景表演;第五步反馈练习进行听口令游戏和唱歌;第六步,语音渗透。  

         在进行教学的过程中,我运用的教学用具有图片和实物。以活动的为线,体现学生的好动性和以动求学的语言观。学生通过动作来进行操练,让他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使他们多感官参与教学,以提高学习效率,变有意识地学习语言为无意识地习得语言。同时设置了集体问答练习、个体问答练习和听口令游戏等形式。教学结束后,学生对本课的主要句型和单词掌握比较理想。

        课后,我们学校的全体英语老师给我提了很多宝贵意见。根据他们的意见,我总结了一下,本课的教学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和提高。

        第一,在处理课文的时候,像张明老师所说的处理的有些快,可以让学生再分角色读课文。思维导图的运用没有落实到课程最后梳理课程重点,效果有待优化。学生也会很有兴趣。

        第二,进一步提高操练过程的有效性。教师占用了一些学生进行口语表达的机会。唐晓旺老师建议在同桌上台角色表演阶段,引导台下同学一起做动作指向门窗黑板,会收到了好的练习效果,听口令游戏,让所有学生都有开口的机会,让练习过程充满趣味性。但是,有个别学生的发音尚未得到比较充分的训练。因此,我应该注意及时纠正学生的误音。

    第三, 从知识的拓展性上来讲,老师不能只想的完成本节课的任务而不照顾到学生的学习需求。如在教学point to…句型的对象时除了window, door, blackboard,这些实物外,学生自己提到了课桌、椅子等,此时我应该灵活的引出deskchair单词的教学,我想这比我放在下一节课要交给他们的效果好。与此同时给学生们提供更加广阔的语言运用空间,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

    第四,通过思维导图,单词演示工具,让学生认识point to,并拓展许多课外单词,引导学生体验point 这一动作。

    总体来讲,我认为从实用性角度来讲,适合三年级学生特点,歌曲,小视频和一些身体动作,使学生乐在其中。这堂课的完成性完全可以在平时的教学中呈现出来的,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逐步完善。

    • 教学视频片段描述

    01.用生生对话和示范表演的形式给学生提供了语言交际机会,开展小组活动,操练本课的指令。

    02.利用一首简单的课外歌曲,让全体学生体验并巩固stand up,sit down 这两个动作。这两个动作短语学生极易混淆,营造轻松点学习环境。

    03.学生听拓展歌曲后,在学习了point 这一单词后,在in的发音基础之上,拓展语音知识,在最终拓展环节,让学生认识了很多新单词,并且point to指向这些单词,让学生体会point to 这一动作。

    • 标签:
    • 思维导图
    • 生生对话
    • 拓展听读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