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7 综合布线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局域网的体系结构-7.综合布线
    • 综合布线

    完整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包括那些子系统,提供一张布线子系统或设备工具的图片

    工作区系统、水平系统、干线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管理子系统和建筑群子系统

    工程布线【哪家好 施工 公司】-哈尔滨嘉诚防水工程有限公司

    完整的结构化布线系统通常包括以下子系统:

    1. 水平子系统:连接在同一楼层的各个工作区(如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等)的端点设备(如计算机、电话、打印机等)与接线间隔(如墙壁上的接线盒、电线槽等)之间的互联。

    2. 垂直子系统:连接不同楼层之间的水平子系统的主干线和中继点,通常包括垂直电缆、中继器、电缆传递器、连接器和其他连接设备。

    3. 骨干子系统:连接不同建筑物之间的主干线和中继点,通常采用光纤电缆或者双绞线电缆,主要用于高速的数据传输,如高速互联网或者局域网互联。

    4. 水平配线子系统:连接水平子系统的端点设备和电缆至水平电缆分配系统的跨接点或者仪表盘的连接。

    5. 机房子系统:用于机房或者数据中心的不同设备互联,如计算机、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存储设备等。

    6. 辅助子系统:包括电源,接地和保护设备以及其他的辅助设备和配件,以提供支持纵向和横向传输,并为布线系统提供电力和维护服务。

    7. 建筑群子系统(Campus)

    建筑群子系统也叫园区子系统,它是连接各个建筑物的通信系统。大楼之间的布线方法有三种:一种是地下管道敷设方式;第二种是直埋法,要在同一个沟内埋入通信和监控电缆,并应设立明显的地面标志;最后一种是架空明线,这种方法需要经常维护。

    以上子系统相互配合,构成了高效可靠的结构化布线系统。

    用户工作区子系统:用户工作区子系统图片

    完整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包括以下6个子系统:

    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干线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管理子系统和建筑群子系统。

    1.工作区子系统

      工作区子系统是由终端设备到信息插座的整个区域,用于将用户终端设备连接到布线系统,主要包括信息插座、跳线、适配器。信息插座的安装分为嵌入式和表面安装两种方式,信息插座通常安装在工作间四周的墙壁下方,距地面30cm,也有的安装在用户办公桌上。通常一个信息插座需要9m2的空间。

    2.水平子系统

      水平子系统是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中连接用户工作区与布线系统主干的子系统,由每层配线间至信息插座的配线电缆和工作区用的信息插座等组成。在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中,水平子系统起着支线的作用,它将所有用户端通过一些连接件连接到配线设备上。

    水平布线的布线通道有两种:一种是暗管预埋、墙面引线方式;另一种是地下管槽、地面引线的方式。

    系统梳理一下综合布线系统的方方面面 - 知乎

    3.管理子系统

      管理子系统是结构化布线系统中对布线电缆进行端接及配线管理的子系统,通常设置在楼层的接线间内。

      管理子系统由各种交连设备(双绞线跳线架、光纤跳线架)以及集线器和交换机等交换设备组成。交连设备通过水平子系统连接到各个工作区的信息插座上,集线器或交换机与交连设备之间通过短线缆互连,这些短线被称为跳线。

    4.干线子系统

      干线子系统是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中连接各管理间、设备间的子系统,又称垂直子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的干线可根据距离的远近和用户对传输速率及传输质量的要求,选择多对数双绞线或光缆。一般在楼内的语音通信采用三类的大对数双绞线作为主干;数据通信可以采用高品质的五类双绞线,也可以采用光缆;如果电磁干扰严重,则推荐采用光缆作为数据主干。在做干线子系统的设计时,首先要确定每一层楼的干线需求,总结出整座楼的干线总体需求,确定干线电缆的种类及其大小尺寸,然后确定干线电缆的路由通道。

    5.设备间子系统

      设备间子系统主要用来安放网络关键设备,地位十分重要。并非每一个综合布线系统都有设备间子系统,但在大型建筑物中一般是有的,而且有时还不止一个。设备间子系统中的电话、数据、计算机主机设备及其保安配线设备宜设在一个房内。必要时,也可以分别设置,但程控交换机及计算机主机房距离设备间不宜太远。设备间的位置及大小应根据设备的数量、规模、最佳网络中心等内容综合考虑确定。在设备间子系统的设计和安装过程中还需要综合考虑配电系统(不间断电源uPs)和安全因素(设备接地等)。

    6.建筑群子系统

      建筑群子系统是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中由连接楼群之间的通信传输介质及各种支持设备组成的子系统。建筑群子系统也称为户外子系统,其传输介质除了各种有线手段之外,还可包含其他无线通信手段,如微波、无线电通信等。

      户外电缆在进入大楼时通常在入口处经过一次转接接入户内系统,在转接处可以加上电器保护设备。现代化电话通信系统中通信线路在进入楼群时一般都考虑这一点,主要是为避免因雷击或与高压线接触而给人和设备安全带来的损失。建筑群子系统布线方式有以下几种:地下管道敷设方式、直埋沟内敷设方式和架空等。不同方式各有其优缺点。

    完整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包括以下几个: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干线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管理子系统和建筑群子系统

    • 标签:
    • 计算机网络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