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组 寻味组 三下Unit 3 At the zoo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单元备课

    教材分析

    教材分析本单元学习的主题是动物,主情境图通过教师与孩子们参观动物园的场景呈现了本单元的核心句型和词汇。A部分主要是通过真实自然的情景会话,教学生在语境中运用Look at thatIts (so)…来交流动物特征信息。本部分主要学习有关动物的形容词:tall,shortfat,thin,通过学唱Letdo来巩固单词,还学习单词big,pig,six,milk.的书写。B部分继续学习新单词big,small,longshort,通过学习Letdo来巩固单词。另外还学习了句型It has…描述动物的外貌特征,通过语言的交际活动,学生对英语学习充满兴趣,学生形成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为终生学习打下基础。

    单元目标

    一、知识与技能

    1. 能够听、说、认读单词:tallshortfatthinbigsmalllong

    2. 学生能够听懂、会说句型Its so tall / short .  It has

    3. 能够在图片和实物或情景的帮助下运用句型Its so tall / short . It has …。

    二、过程与方法

    教师应该利用孩子喜欢动物的天性,通过播放视频和展示图片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学生观看视频教师引导学生对动物进行评价。通过学习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的描述性形容词。同时掌握需要的句型。再通过小组活动,把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和操练。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本模块的学习培养学生热爱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

    教法导航

    教师通过生动的视频引起学生的兴趣,同时通过组织不同的比赛活动让学生更加努力积极地去探索和掌握知识。再通过小组活动使得知识正确地输出。

    学法导航

    学生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模仿和探究逐步达到对知识的掌握同时在小组活动下,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参与,使得每个学生在课堂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课时支配

    1课时:Let's talk &Draw and say

    2课时:Let's learn & Let's do

    3课时:Let's spell &Start to read

    4课时:Let's talk & Make a monster

    5课时:Let's learn & Let's do

    6课时:Story time&Let's check & Let's sing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能够听、说、读句型Its so……并在情景中熟练应用重点句型Its so……

    2难点在情景中运用fat, short, tall

    第二课时

    教学目标

    能听、说、认读几个形容词tall fat thin short。听懂含有形容词的几个指令,并按指令做动作教材分析

    重点能听、说、认读几个形容词tall fat thin short

    难点能听、说、认读几个形容词tall fat thin short,,并在句子中应用

    第三课时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Lets spell 本部分通过listen,repeat and chant 达到对单词拼写的练习

    2Circle 圈出听到的单词

    3write,练习书写四个简单单词

    2能力目标:

    1练习书写四个简单单词

    2圈出听到的单词

    教学重、难点:

    难点:write,练习书写四个简单单词

         Circle 圈出听到的单词

    第四课时

    学习目标

    让学生在练习中得以掌握have 和 has 的对比和运用。在情景中运用 small, big,, short, tall。  

    重点难点

    1运用所学句型在情景中教学对话。

    2have 和 has 的对比和运用,让学生在练习中得以掌握。

    第五课时

    教学目标

    能听、说、认读几个形容词 small, big, long, short。听懂含有形容词的几个指令,并按指令做动作。单词small [ l ] 的发音。

    教学重点

    1、听、说、认读几个形容词 small, big, long, short

    2、听懂含有形容词的几个指令,并按指令做动作。

    教学难点

    单词small [ l ] 的发音,舌头要上卷。

    第六课时

    学习目标

    通过歌曲检查学生对本课的熟悉和掌握程度 通过做题检查学生对本课的熟悉和掌握程度。 

    重点难点Let's check

    • 第二课时 A Let's learn 教学设计

    一、教材分析:

    本课是人教版英语三年级下册Unit 3 At the zoo 中的第二课时,主要是在上学期学过的一些简单动物名称的基础上,用动物来学习形容词fat, thin, short, tall。最后要求学生能够运用所学形容词及Look at that . Its (so). 句型进行情景交际。

    二、学生特征分析:

    本课的学习对象是三年级下学期的学生,有半年的英语学习经历,对英语单词的发音和言语的表达有一定基础。同时他们对英语的学习很感兴趣,也掌握了一些学习英语的简单方法。 三年级学生对高,矮 ,胖,瘦的概念比较熟悉。并且在前面的教学中已接触过fat,tall.因此本节课侧重单词认读的训练。

    三、教学目标分析:

    1、知识与技能目标:

    1)能够听说、认读形容词fat, thin, short, tall

    2)能够听懂、会说、认读句型Its (so)tall/ short/…并在图片或情景的帮助下运用该句型。

    2、过程与方法:

    a、通过师生示范,俩俩对话等形式,让学生运用所学句型进行交际,并在交际过程中掌握句型Its (so)tall/ short/…。

    b、本节课主要采用故事教学的方式,为学生创设真实情景,让学生进行交际。

    c、通过拓展听读进一步学习、巩固所学内容。

    3、情感态度价值观:

    具有热爱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不乱逗玩动物或乱投喂动物等。

    四、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能听,说,认读thin, fat, tall, short四个形容词

    教学难点:单词thin的发音。

    、教学资源 

     1、教师准备图片。

     2、动物头饰。

     3、本课A部分Lets Learn的教学课件。

     4、关于At the Zoo的网络资源视频。

    六、教学策略设计:

    本课主要以“故事教学”、“以言语交际为中心”和“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策略,采用师生说、俩俩说及多媒体跟读的方式方法来学习新单词及新句型。

    七、教学过程:

    一、 创设情境,综合复习

    1Letchant 三年级上册第三单元 Part A  Lets  do .                      

    Look at the cat. It is fat. Look at the pig. It is big.

    2、创设动物园有一个爱心认养活动的情景,Zhang Peng 看到了认养海报,他想认养一种动物,就给动物园写了电子邮件,动物园给他发过来了动物相片,让他来选,但是他不喜欢...

    Zhang:  Its too...   Can I go to the zoo and have a look?

    (设计意图: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活跃课堂气氛,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心情下走进课堂,激发学习兴趣,同时为本课的学习进行了热身和铺垫。

    • 听读新知,初步感知

    由于从图片中没有选到满意的动物,所以Zhang Peng 决定去动物园参观动物。

    1、教师通过描述动物特征让学生来猜动物,并学习新词tall / short/thin/fat

    2、一名学生描述动物外貌,其他学生来猜。

    (设计意图:通过真实的生活情境,引起学生的兴趣。)

    3Amy也来了,让我们和她去打招呼吧,看本课视频。

    (设计意图:通过去和Amy打招呼,自然引入到课本当中来,通过看视频、问问题培养学生初步理解的能力,拉近学习与生活的距离。)

    • 情景交际,巩固新知

    1、播放Lets do的录音,学生边做边跟读。

    2、描述一下你在动物园所看到的动物

    拓展听读,整体感知

    aLets sing 通过歌曲来学英语  拓展动物rat fast

    bguess the animals: Who am I? 通过猜一猜的游戏拓展动物。alligatorzebra

    c. A big bird通过故事拓展small, big

    (设计意图:让学生听读与本课学习内容相关的歌曲、chant及故事,大信息量输入,才能大量的输出,丰富学生的语言,在语境中体会、理解新知。培养学生自主听读的能力及语感。)

    五、整体运用,灵活表达

    通过在动物园参观,Zhang Peng 选到了自己想领养的动物。

    I like this panda. Its black and white. Its fat. Its cute.

    At last I want tell you that we must love animals and dont feed the animals

    • 五、整体运用,灵活表达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