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案例2中高年段 2014年会精选单元整体教学设计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二、案例分享与点评 案例2中高年段 2014年会精选单元整体教学设计
    整合单元教学,引导学生自主合作学习





    整合、创新、悦趣

    2014年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第十一届年会




    英语中高年级经验分享与案例研析分会场

    精选案例




    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

    2014.8.29

















    案例一:人教新起点三(下)《Unit13My Home》单元整体教学设计

    黑龙江崇文学校陈楠楠


    整合单元教学,引导学生自主合作学习


    一、活动背景介绍:
    在参加课题以来,我们英语组一直秉承着以教学中发生的真实问题作为教研的主要依据。这学期,我们英语组在张冰莉校长的指导和带领下进行了"单元整合教学"的研究。
    英语组5位教师全员参与教学设计,全员参与课堂教学,目的是让每位英语老师在参与的过程中,掌握"单元整合"教学的设计与操作,由此来实现"中高"年段的"单元整合"教学的推进与实施。


    二、活动指导思想:
    组织开展这次以"HOME"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目的是为"单元整合"教学探索出一个模式。本单元的设计课以北师大何克抗教授的《语觉论》为指导思想,抓住儿童语言发展的关键期,以语言运用为中心,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努力为学生创造理想的英语学习环境。教师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尽量创设丰富的语言听说环境,培养学生利用课堂学习自主合作学习,不断提高英语语言综合运用的能力,最终实现英语学习的跨越式发展目标。


    三、活动具体目标:
    1.
    知识与技能:
    通过家这个主题的学习,讨论自己的家,讨论同学的家,讨论家里有什么?讨论小动物的家,讨论自己理想的家。
    2.
    过程与方法:
    (1)
    通过听说读写和句型的运用,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2)
    课堂上通过大量的听读和拓展与合作学习,既丰富了学生的语言,也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3)
    通过合作学习,两两对话的形式,培养和提高孩子们的口语交际能力和运用英语进行思维的能力。
    3.
    情感态度价值观:
    (1)
    通过学习家的房间单词和句型,学生学会描述家的房间,描述房间中的物品,培养观察能力。
    (2)
    学生通过小易拉罐找家,意识到要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3)
    通过情感渗透,.让孩子们产生更加热爱自己的家,爱自己的爸爸妈妈,爱生活的情感。


    四、活动准备情况:
    1
    、教师准备:
    1)英语组全体教师共同备课,确定"单元教学总目标"
    25位语文教师根据"单元总目标"划分5课时,同时根据单元的总主题"home'给每个课时确定了分课题,第一课时:Ihave a big home.第二课时:Thereis a telephone in my bedroom.第三课时:Isthere a kitchen in your home? 第四课时:Where'sthe animal's home?第五课时:Mydream home.
    3)分组备课后,再集体研讨,进行5个部分的整合、分配与衔接。然后再进行二次备课。
    2
    、学生准备:
    根据老师的提示和指导,完成单词的预习。全班以小组为活动单位,利用网络、采访、询问等多种方式


    五、活动过程:
    活动大致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确定主题,制定方案。
    第二个阶段:分组备课,搜集资料。
    第三个阶段:活动实施,形成成果。
    第一课时:Ihave a big home.
    第二课时:Thereis a telephone in my bedroom.
    第三课时:Isthere a kitchen in your home?
    第四课时:Where'sthe animal's home?
    第五课时:Mydream home.


    六、活动的周期:2


    整合单元教学,引导学生自主合作学习

    -----非网络环境下Unit13My home单元教学设计

    一.概述
    本单元是人民教育出版社新起点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第十三单元内容。本单元主要学习人的家和动物的家。主要内容有:单词livingroom,diningroom,kitchen,bedroom,study,bathroom,balcony,garage,armchair,telephone,own,desk,teddybear,closet.重点句型:Thereis….Is there a…in your home?Yes,there is./No,there isn’t.Thereare…. Where’s …’shome?Ican…in….为了使学生对“家”这个主题有更深入和全面的学习,把内容整合,在课时教学中分配如下:
    第一课时:Ihave a big home.
    第二课时:Thereis a telephone in mybedroom.在重点词汇的铺垫下,旧词引出新句子,新句子巩固重点单词并认读armchair,telephone,own,desk,teddybear,closet
    第三课时:Isthere a kitchen in your home?
    第四课时:Where’sthe animal’s home?人有家,动物也有家。自然界中家的学习。
    第五课时:Mydream home.整合设计自己理想中的家,不同房间能做什么?有什么宠物?综合进行介绍,思维不受限制,综合输出。
    二.教学理念分析
    本课以北师大何克抗教授的《语觉论》为指导思想,抓住儿童语言发展的关键期,以语言运用为中心,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努力为学生创造理想的英语学习环境。教师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尽量创设丰富的语言听说环境,培养学生利用课堂学习自主合作学习,不断提高英语语言综合运用的能力,最终实现英语学习的跨越式发展目标。
    三.教学目标分析
    知识与技能:通过家这个主题的学习,讨论自己的家,讨论同学的家,讨论家里有什么?讨论小动物的家,讨论自己理想的家。
    过程与方法:
    1.
    通过听说读写和句型的运用,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2.
    课堂上通过大量的听读和拓展与合作学习,既丰富了学生的语言,也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3.
    通过合作学习,两两对话的形式,培养和提高孩子们的口语交际能力和运用英语进行思维的能力。
    情感态度价值观:
    1.
    通过学习家的房间单词和句型,学生学会描述家的房间,描述房间中的物品,培养观察能力。
    2.
    学生通过小易拉罐找家,意识到要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3.
    通过情感渗透,.让孩子们产生更加热爱自己的家,爱自己的爸爸妈妈,爱生活的情感。
    四.学习者特征分析
    学生对于刚学完学校Myschool的各个房间已经很熟悉,能够准确描述他们的位置。所以能够根据学过的单词和用到句型Whatcan you see?I can see….Where is….It’s on the first/second.thirdfloor.Do you have…What color?How many…?Do you like…?Yes,Ido./No,I don’t.Why?It’s….
    五.教学策略分析
    学生通过课堂听读,自主合作养成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的习惯,在两两交际,小组交流合作中培养团结协作精神。能够发散思维,利用两两说,概念图等不同形式利于思维发散。让孩子们真正做到口语交际。让孩子们不受限制的自由发挥自由表达。


    Peroid1 I have a big home

    执教者 杜宏玲


    一、内容分析

    本课时是在九单元的基础上,用所学习过的句子学习表示房间的单词,通过ppt资源,给学生创造大量的交流机会。

    二、学习者特征分析

    三年级的孩子活泼可爱,敢想,敢说,敢做,求新求异的愿望非常强烈,重视教师的表扬,喜欢引起别人的注意.教师应结合儿童心理和生理特点,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活动,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挖掘他们学习的内在潜力,培养他们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三、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方面:

    1.能在本单元涉及的情景条件下听懂、会说有关家庭住房的各种房间名称以及部分室内用品名称以及其他单词。

    2.能够认读表示房间livingroom bedroom bathroom dining room kitchen study及部分室内用品名称的单词。

    3. 拓展句型:There is---.以及房间内的物品。

    过程与方法方面

    1.学生通过听读扩展资源,有效的进行听读练习。

    2.创设情境引领学生大胆与同伴交流。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通过创设交际情境,促进全面运用。

    2、学会表达介绍自己的家,同时培养学生爱护自己的家的情感。

    四、教具准备:

    1.教师用PPT

    2.学生听拓展资源

    五、教学过程:

    Step(一)歌谣引入,复习旧知(Warm-up/Revision

    1. Singa song about home.

    2. Freetalk

    设计情景Lily去上学,引出谈话主题。复习9单元的楼层和方位词(Egnextto behind beside

    (设计思路:通过教师与生生对话,不但融洽了师生关系,唤起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巩固了前面所学习的知识,为本课内容的学习做了铺垫)

    Step(二)创设情境,两两对话(Presentation

    设计lily放学回到家中,引出本课主题。Talk about themy house(设计思路:用谈论lily的家这一话题,并通过这一话题引出和房子有关的房间词汇)

    1、听音并回答教师设计的问题:

    Thereare Two questions:

    Question1:Is lily’s big?

    Question2:How many rooms are there in the house ?

    (设计思路:让学生带着问题听小对话,体现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的自主学习特色)

    2、通过展示Lily家的房间结构图,学习本课的新知。首先由教师与学生之间展开的交流引入,所使用的句型如下:What’sthis? Do you like --?What colour is it? I can see a ---in ---. It’sbig.然后引导学生进行两两交际。

    第一层 kitchen dining room living room garage生生交际支架。



    第二层 bedroom bathroom study balcony生生交际支架。



    (设计思路:教师通过谈论房间内的物品,颜色、喜爱等多方面引导师生和生生交际)

    Step(三)拓展听读,综合运用

    拓展听读。

    1、通过听歌谣巩固本课时的单词。

    2、扩展听在每个房间能做什么?。

    3、有丽丽家的宠物猫引出一个与家有关的小故事,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同时巩固本课新知。通过听故事拓展学生思维同时训练学生的阅读能力。

    4、通过听短文拓展Thereis---。为第二课时做铺垫。

    综合输出:Talkabout LILY’S house .



    (设计思路:此环节在学生扩展听读之后,利用PPT提供与主题相关的keypoints,将新单词、旧句型、拓展单词句型三者有机的结合,使学生在教师的示范和引导下进行交际练习,有效培养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Step(四)播放故事,总结回顾,布置作业。

    播放一段小兔子的视频,教师与学生共同总结本课所学单词,同时布置家庭作业,介绍你的家。



    Step(五)分享名句,德育渗透。






    Peroid 2 There is a telephone in my bedroom

    执教者 王倩


    一、内容分析:
    本课时的学习任务是在巩固上一课时所学习的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对有关房间里的物品进行学习,讨论家里的房间及房间里的物品。


    二、学习者特征分析:
    1.
    学生已掌握了有关home的房间词汇,并能够用旧句What'sthis? Do you like…? Where isthe…?进行家里房间的介绍1.学生已掌握了有关home的房间词汇,并能够用旧句What'sthis? Do you like…? Where is the…?进行家里房间的介绍。
    2.
    学生在第一课时已经掌握了各个房间的名称。


    三、教学目标:
    1.
    知识与技能:
    (1)
    能够在本单元涉及的情景条件下听懂、会说部分室内用品名称armchairtelephonecloset及句型Thereis…;
    (2
    能够在相应情景下使用本单元所学的单词和句型,对家庭住房中的房间、部分室内用品的拥有情况进行陈述Thereis …in…
    2.
    情感态度价值观:
    通过学习如何介绍自己的家,让学生感受到家是温暖的港湾,要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及家人。


    四、教学过程:
    Step
    (一)师生对话,复习旧知
    A:What's this?
    B:It's a bedroom\bathroom\study kitchen\dining room\livingroom\balcony\garage.
    A:Do you like---?
    B:Yes\No.
    A:Why?
    B:It's big\small\beautiful.
    A:Where is the kitchen\dining room\living room
    B:It's on the ----floor.
    A,B: I like the…
    (设计思路:通过两两对话不但复习了上节课所学习的知识,训练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且融洽了师生关系,为本课的学习做好铺垫。)
    Step
    (二)导入新课,突破难点
    (
    )Thereis 句型学习

    1.情景引入,激发兴趣
    教师出示自己家的图片,T:This is my home. Is it beautiful? Do you like my home?
    2.
    学习新知

    T:Now, let's look my home. This is a bedroom….
    Thereis a bathroom in my home.
    There is a kitchen in myhome.
    There is a living room in my home.
    板书呈现:Thereis a/ an…in….
    T: There is a dining room in myhome.
    There is a study in my home.
    There is a bedroom in my home.

    3.PPTshows keywordspairwork.

    A:Hello. Nice to meet you.
    B: Hello. Nice to meet youtoo.
    A: There is a/an … in my home.
    B: There is a/an … in my home.
    A: Do you like…?
    B
    Yes,I do. / No, I don't.
    A: Why?
    B: ….
    4.Show time
    (二)房间物品的学习
    1.
    情景引入,学习新知
    教师出示卧室的图片,T:There is a bedroom in my home. I like my bedroom. Now, let's lookwhat are they in my bedroom.导入房间物品单词:telephoneclosetarmchair.
    T: Listen, what's this? Ss:… T: There is atelephone in my bedroom.
    导入房间物品单词:telephone.
    T:I have a cat. Look, where is it? Ss:… T: There isa closet in my bedroom.
    导入房间物品单词:closet.
    T: There is an armchair in my bedroom.
    导入房间物品单词:telephone
    2. PPT shows keywords
    pairwork.
    A: Hello. Nice to meet you.
    B:Hello. Nice to meet you too.
    A: There is a/an … inmy home.
    B: There is a/an … in my home.
    A: There is a/an … in ….
    B: There is a/an …in….
    3. Show time
    (设计意图:通过师生,生生示范,引导学生进行两两对话,让学生感知本课的重点内容,既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也培养了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

    Step(三)扩展听读,深化主题
    1.
    T
    Thereis another thing in my bedroom. Let’s listen.视频对话—扩展房间物品单词:shelf

    2.T:Lookthisis our friend Tutu. She is going to invite us to her home. Let’sgo.视频故事---扩展句型Thereis…Thereare….的区别(教师用班级现有资源书本,铅笔盒学生进行比较).

    (设计思路:此环节利用生动的资源唤起学生开口说英语的愿望,引导学生整体理解听读句型。)

    Step(四)创设情景,综合运用
    T: Our home is beautiful, let's talk about our home.
    A: Hello. Nice to meet you.
    B: Hello. Niceto meet you too.
    A: There is a/an … in my home./There are … in my home.
    B: There is a/an … in myhome./ There are … in my home.
    A: There is a/an …in …./ There are … in ….
    B: There is a/an …in…./ There are … in ….
    A: Do you like…?
    B
    Yes,I do. / No, I don't.
    A: Why?
    B: ….
    (设计意图:通过谈论主题,让学生在情景中练习所学习的内容,也拉进了师生与生生之间的关系,在谈论自己家的情景下巩固了本课的内容。)




    Period3 Is there a bedroom in your home?

    执教者 朱贺


    一、内容分析:
    本课时在巩固上一节课时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在什么房间里有什么东西,用陈述句和一般疑问句去表达,通过ppt资源,给学生创造大量的交流机会。


    二、学习者特征分析:
    学生已经掌握了有关homebedroomkitchenbathroomstudy等有关的词汇,学生学会了句型Thereis …….Thereare…….等描述房间。


    三、教学目标:
    1.
    知识与技能:
    (1)
    能够在本单元涉及的情景条件下听懂、会说有关家庭住房的各种房间名称及部分室内用品名称;
    (2)
    能够在相应情景下使用本单元所学的单词和句型,对家庭住房中的房间、部分室内用品的拥有情况进行陈述、提问并做出回答;Isthere ……? 以及回答Yesthereis / No, there isn't
    (3)
    掌握补充句型Thereare ……
    2.
    过程与方法:
    (1)
    通过听说读写和句型的运用,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2)
    课堂上通过大量的听读和拓展与合作学习,既丰富了学生的语言,也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3.
    情感态度价值观:
    通过情感渗透,让孩子们更加爱护自己的家,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


    四、教学过程:
    Step
    (一)热身复习师生对话课件配图片复习说
    There is a/ an …in my home.
    There is a/an … in my…
    There are … in my…
    (设计思路设计意图:通过两两对话,不但复习了上节课所学的知识,训练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而且对本节课将要学习的内容做好铺垫。)


    Step
    (二)导入新课


    1.Ppt导入教师自己的家,让学生进入更实际的情景
    2.
    学习新知

    教师出示课件,介绍自己的房间。
    This is my home
    Thereis a bedroom. Is there a bedroom?引导学生练习句型Isthere ……?以及回答。教师板书句型。
    A:Is there a …in your…….
    B:Yes,thereis./No,there isn't.
    A:Is there a …in your…….
    B:Yes,there is./No,there isn't.
    教师口述从家引入学校。我们在学校里有什么让学生去说,再由学校引入到教室,我们的教师里有什么让学生去表达。
    (设计意图:通过师生,生生的示范,引导学生进行两两对话,让学生主动询问既学习了本课的重点知识,又让学生联系生活实际激发了学生说英语的欲望,培养了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


    Step
    (三)扩展听读
    为学生准备了两个不同的readings

    1.Rabbit'shome.拓展句型Thereare……
    2.Zhangpeng's home
    拓展句型
    There are some books on the shelf.
    T:There are some chairs in my home.

    (设计思路让学生在学习Isthere……的基础上来增加更多的语言知识,thereare……

    自主学习反馈检测
    3.T
    Ilost something in my home, can you help me find out .听音完成书中练习,并跟读巩固。
    打开书做听音完成短文。
    This is our home___.There is a living room_______,akitchen, and a dining room. There are two bedrooms______and twobathrooms_______.This is my bedroom. There is a table______,adesk____, and a lamp_____in it. I like my home very much.
    (设计意图:根据学生所掌握的知识进行一次实际性的巩固,让学生在口语的表达中加入写的锻炼,将新学的知识和句型有机的结合,掌握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

    Step(四)创设情景,综合运用
    This is math teacher's home. Let's talk
    (设计意图:创设情境这是数学老师的家,让大家来两两谈论数学老师的家里都有什么,营造一种实际的语言交际氛围,提高情境的真实)

    Step(五)总结评价,布置作业
    画一幅自己家的图片。


    Period4 Where’s the animal’s home?

    执教者陈楠楠


    一、内容分析:
    本课时是在巩固一二课时所学内容的基础上,由学习有关人的家进一步探讨有关动物家的不同活动,通过网上资源与PPT,给学生创设大量听读与两两交际的机会。


    二、学习者特征分析:
    学生已经掌握了表示有关家里各种房间及部分室内用品名称的14个单词和Therebe句型,本课时是进一步巩固应用Therebe句型,同时学生对此句型进一步进行简单的问答应用练习。学生能能够用所学的知识简单介绍自己的家和卧室。


    三、教学目标:
    1.
    知识与技能:
    (1)
    掌握自然界中的动物自己的家,有seaholebambooforestnesttree;
    (2
    掌握句型Whereis the …’s home? In the …来询问大自然中小动物的家;
    (3)
    能够用学过的Therebe句型来介绍大森林里面有的小动物。
    2.
    过程与方法:
    通过集体听读,有效地进行听说练习,在一定的情景下大胆地在小组内进行交流。提高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
    3.
    情感态度价值观:
    通过学习小动物的家,来引导学生有学会保护大自然环境,从而来保护小动物的家。

    四、教学过程:
    Step
    (一)热身激趣,复习展示
    Free talk

    TIntroduce your home and your bedroom’s things.
    (设计思路设计意图:引导学生利用上节课的英语家庭作业作品来介绍自己的家,既复习巩固的上节课的内容,又训练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与综合能力运用。)


    Step
    (二)创设情境,引入新知

    (情景一)
    T: I love animals .Do you love animals? There are manyanimals in the forest. Please look at this picture. This is abeautiful forest. What’s in the forest?

    S1:There is …

    S2:There is …

    Pairwork:What’s in the forest?

    There is …

    (设计意图:通过此情景引出本课时的重点,通过用旧句型来复习动物名称,并且引入本课新授内容的学习。)

    (情景二)

    T:Ihave my home. You have your home. But the animals have their ownhomes. Where are the animals’ home? Do you know? Listen to thecomputer then answer my questions.

    Whereis the panda’s home?

    Whereis the bird’s home?

    ……

    导出新单词hole,nest, bamboo,并在情景中学习巩固新单词。

    Pairwork:

    Where’sthe …’s home? In the …

    设计意图:练习本节课重点句型及单词

    (情景三)

    T:Thereare many animals in the forest. There are many animals in thezoo,too. Listen to the computer then answer my question. What’s inthe zoo?

    (设计意图:拓展单词hippos,sea lions 和句型Arethere……?

    Step(三)扩展听读
    T:Everyone has own home. Home is very important. If yougot lost, you can’t find your home. You will be sad. Today the beercan’t find its home.
    So it’s very sad ,too. Now ,listen to this story. Where is the beer’s home?

    设计意图:

    本环节拓展单词recyclebin beer,同时也是为了渗透本节课的德育目标。

    Step(四)Let’sshare

    Let’s protect our environment and protect the animals.

    (设计意图:Let’sshare这个环节来进行德育渗透,培养学生要爱护大自然,保护好小动物们的家园。)

    Step(五)创设情景,综合表达

    Let’stalk about the animals’ home.

    Keypoints:

    Doyou like animals?

    What’s yourfavourite animals? It’s… It has…

    Where isthe…’s home? In the …

    (设计意图:教师通过设计情景,让学生用本节课所学的内容进行综合表达,使学生在真实的语境中深入运用所学到的语言知识,这样可以实现语言的迁移运用,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表达能力。)

    Step(六)总结回顾,布置作业


    Talkabout your home and the animals’ home with your parents afterclass.



    Peroid 5 My dream home

    执教者李晓娜


    一、内容分析:
    本课时主要复习和整合13单元前四个课时内容。巩固所学的本单元重点单词bedroom,livingroom,kitchen,diningroom,bathroom,garage,balcony,studyarmchair,telephone,own,desk,teddybear,closet和重点句型Thereis a/an…in ….

    Isthere a/an…in your…? 答语:Yes,thereis./No,thereisn’t.以及拓展每个房间灵活的运用你能做什么。作为教师要多指导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让孩子们.有的放矢,思维不受限。


    二、学习者特征分析:
    学生通过本单元的学习,基本掌握各个房间的重点单词bedroom,livingroom,kitchen,diningroom,bathroom,garage,balcony,study.房间物品armchair,telephone,own,desk,teddybear,closet.重点句型Thereis a/an…in ….Is there a/an…in your…? 答语:Yes,thereis./No,there isn’t.简单的了解拓展内容Thereare…Are there…?Yes,there are./No,there aren’t.以及简单的在各个房间都能做什么。


    三、教学目标:
    1.
    知识与技能:
    (1)
    复习和整合13单元整体内容。巩固知识目标,培养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2)使孩子的思维不受限制,活跃的展现自己的表达能力;
    (3)
    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以及听说读写能力。爱护家,爱爸爸妈妈。

    (4)能够熟练表达在各个房间里能做什么以及家里的小宠物的英语怎么说。

    (5)学生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画出自己喜欢的家并进行表达,从而描述自己梦想中的家。


    2.
    过程与方法:
    通过集体听读,有效地进行听说练习,在一定的情景下大胆地在小组内进行交流。提高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
    3.
    情感态度价值观:
    通过家的学习,来让学生体会家的重要,培养孩子们要保护大自然环境,从而来保护小动物的家。爱自己的家,爱我们的爸爸和妈妈。

    四、教学过程:
    Step
    (一)热身激趣,复习展示情景创设。白雪公主被追赶到大森林。
    放一段白雪公主被猎人追赶进入森林里的视频。(孩子们通过看到白雪公主追感到森林里,进行第一步的复习,在森林里都看到了什么。)练习Therebe句型。能够把动物串联成一句话说出来。还有根据上节课新学内容进行巩固,问一问动物们的家在哪里。Where’s…’shome?In the…。练习动物们的家的问答。



    There is a…,a…,a…,and….

    Where isthe…’s home?

    In the…


    Step
    (二)白雪公主进入了小矮人的家

    在森林里看到了动物,说了说动物们的家都在哪里,下面白雪公主来到了小矮人的家,进入小矮人的家你都看到了什么房间,在房间里都有什么呢?利用Therebe句型,练习串联房间,为最后综合说做准备。然后练习本单元重点问句Isthere a…in your home?Is there a /an…in your…room?Yes, thereis./No,there isn’t



    (设计意图:利用孩子们都很喜欢的白雪公主来到七个小矮人的家,这样孩子们的兴趣会一下被调动起来。利用概念图形式让孩子们随意说,思维不受限制。)

    Step(三)情景创设, Snowwhite白雪公主现在在干什么呢?也许在卧室里睡觉,也许在客厅看电视,让我们去看看吧。听音拓展。利用概念图展示



    Step(
    ):小矮人的家很漂亮。白雪公主有个自己理想的家。我也是。我理想中的家是这样的。描述,而且还有个宠物,小动物。我来用英语来介绍,用本单元的重点句型和重点单词。

    Step()Mydream home is beautiful.Do you have your dream home?


    (设计意图:通过我理想中的家,和小动物也在我家,但是它是我的宠物。大家可以根据我的谜语来猜,Mypet 这个单元我们在上学期的时候学过。这样也达到了知识滚动的目的)

    Step()介绍你喜欢的家。评出口语小明星,英语我最棒的称号。进行综合汇报。


    (一个人介绍,两个人互相介绍都可以。)

    Step()Let’sshare! (分享)

    Ilove my home!

    Ilove my family!

    Father andmother I love you!

    Step()Homework:




































    案例二:人教新起点六《Unit3 What areyou going todo?Lesson5Revision My dream

    单元整合复习课的设计

    新疆华山中学 李静老师

    一、单元概述
    本单元教学内容是围绕“打算计划安排去做某事”这一话题而展开,通过课堂教学,学生能询问并回答未来几天或周末的活动安排,以及使用疑问词来获取更多的信息,了解一般将来时的表达形式之一“begoing to”句型,能正确运用一般将来时表达自己的计划安排,并完成简单的任务。

    二、设计理念

    北师大何克抗教授的《语觉论》认为,运用语言沟通思想、交流情感(即言语交际)既是学习语言的目的,也是学习语言的途径,本课正是在语觉论的这一思想指导下,以“言语交际为中心”借助多媒体网络提供的多种资源,以自主听读、情景对话为突破口,巩固旧知,强调在任务驱动下,在富有情景的语篇中学习和运用语言。结合当今社会关于中国梦的相关话题展开讨论,让学生发表自己内心的想法和奋斗目标,从而达到综合应用语言的目的。
    三、教学目标
    (一)知识与能力目标

    1. 深入了解一般将来时的句型结构。

    2. 2.能熟练准确运用这一结构,表达自己或他人的计划,达到自由交际的目的。3.谈论梦想,在网络或他人的帮助下,写出自己的简单梦想规划。

      (二)过程与方法目标
      1
      、能够在情景中正确运用一般将来时表述自己和他人即将要做的事情。
      2
      、采用任务型活动和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学习。

    (三)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1)培养学生合理安排自己学习和生活,能按计划、有条理地做事情的能力。
    2)通过教学活动,让学生具有一定的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的优良品格。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综合语言运用水平。

    四、学情分析

    六年级的学生对在跨越式理念下的单元复习课模式有过多次的尝试和探索,对于在网络环境下的英语课堂教学以及教师的上课风格比较熟悉。在学习本单元之前学生已经积累了接近30个动作类和10个以上的时间类的单词或短语,以及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的用法,具备了一定的自主学习能力,能进行简单的语言交流。因其独立性和自主性,对本课内容比较感兴趣,愿意独立安排自己的活动,有强烈的求知欲和竞争意识。

    五、教学重点

    1.准确运用将来时态这一结构,交流自己或他人的计划,从而达到自由交际的目的。
    2.
    谈论梦想,在网络或他人的帮助下,写出自己的梦想规划。

    六、教学难点

    准确运用将来时态,表达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做出的努力和尝试。

    1. 教学策略

    抛锚式教学、任务型教学以及师友合作,自主学习等策略

    1. 教具准备

    多媒体、flash动画等
    九、教学过程
    Step1:Warm up and revision:
    1.Free talk: How many days are there in a week?
    What are they?
    Whatdo you usually do on Saturday or Sunday?
    ?(
    设计意图:用自由漫谈的方式引出复习说的内容,一方面复习了一些已经学过的动词短语,唤醒学生旧知,为学生顺利完成复习说打下基础。)


    2.Show a calendar and ask: “ What day is it today?” Saturday andSunday are weekends. This weekend is coming. Let’s make a plan forour weekend.( 出示概念图)

    3.Let’s talk about our weekend.
    Where are you going (to go) thisweekend ?
    I’m going to…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
    ?I’mgoing to…
    When are you going
    I’m going …
    Who are yougoing (to go) with?
    I’m going (to go ) with…
    How are yougoing ?

    (设计意图:引导学生对一般将来时态进行复习运用,通过交际达到灵活应用的目的)。
    ?
    Step2: Just now we talked about our weekend plan.
    Finishtask 1--- Listen and read reading 1-2 , find out phrases of futuretime like “this weekend” , make them blue.
    1. Listen and do
    2.Check and say more phrases.

    (通过任务的布置,让学生在篇章情景中感受将来时态中的时间状语)
    Step3: Different people are going to do different things this weekend.Finishtask2--- Listen and read reading 3, find out the future sentences andmark them by the way you like .
    1. Listen and do?
    2. Checkwith your partner ?
    3. Fill in the blanks.
    4. Discuss thefuture structure.

    (通过任务的布置,让学生感受将来时态中的begoing to 的用法,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所获来检测理解程度,根据自己实践的结果,总结提升这一结构)
    Step4:I’m going to work hard, you are going to study hard.Because we are all have dreams. Who is he ? He is XiJin ping (show apicture). He has a dream. He is going to make our country rich andstrong.
    Task 3 Listen and read reading 4-7, In the passages, xxxis going to be a…? What is he going to do? Listen and fill in theform.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1.Listenand fill in the form.
    2.Check the answers.?
    (学生带着任务完成表格,为制作电子报做铺垫,学生间的问答练习巩固了将来时态中的第三人称的用法)
    3.Let’s talk
    What are you going to be? I’m going to be a..
    Whatare you going to do? I’m going to …
    (情感渗透,德育升华,在交流中鼓舞学生的斗志)
    Step5:Make an electronic tabloid by the title “My dream” ?(
    以”Mydream” 为题制作电子小报(字配画并加音乐).


    22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