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课标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测试

    测试

    • 测试2

    1.依据培训目标和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设计培训课程模块和体现水平进阶培训课程

    以提高初中化学教师教学能力为主旨,依据培训目标和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结合培训课程实施的可操作性,整合培训目标特征系统设计培训课程模块和体现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进阶的课程,引导教师提升知识、转变教学观念和行为。其中,培训课程研修主题与二级培训目标相对应,培养课程专题与水平层级相对应。

    2.针对教师专业发展特点和区域差异,提供多样化培训实施和组织建议

    针对不同发展阶段教师专业发展的特点,兼顾我国初中化学教育和教师的区域差异,倡导采用集中学习、区域教研、校本教研、网络自学、翻转课堂等多样化的培训组织形式,专家讲授、案例研究、问题研讨、工作坊等多种培训实施方式。强化基于教学现场、走进真实课堂的培训实施策略,通过现场诊断、分析与分享活动解决教学实际问题,基于情境体验改进教学行为,利用反思实践和行动研究提升教学能力,确保培训实施的效果。

    三、框架内容

    《指导标准》由前言、培训目标与内容、实施建议等三部分组成。“前言”说明本标准的基本理念、设计思路和框架内容。“培训目标与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培训目标”是基于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目标对初中化学教师专业发展提出的要求;“能力诊断级差表”是在对初中化学教师教学能力表现系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的初中化学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诊断指标,旨在为有效把握教师培训需求提供依据;“培训研修主题”针对初中化学教师教学能力不同表现水平现状,围绕各主题的教学能力培训要求,设置培训课程专题及其内容要点,着眼于帮助教师进一步加深专业理解,解决实际问题,提升自身经验。“实施建议”重在推动各地创新培训模式,推行集中面授、网络研修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确保课程实施质量。具体结构如下图所示:

    • 标签:
    • 课程教师
    • 化学
    • 能力水平
    • 标准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