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组 俞珊珊 7年级 Unit 6 Visiting Shanghai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学内容

    Getting ready (p. 71)Reading (pp. 72–73)Vocabulary C1C2 (p. 74)

    Comprehension D1D2 (p. 75)

    • 教学目标

    1.语言知识

      1)认读和理解单词 acrossareabeautybridgebuildingcentredirectionjustlightmodernnaturaloutsidepondsightseeingtraditional 以及短语 in the centre oflight uptravel guide 等;认识单词 fountainsnack

          2)初步了解 if 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

    2. 语言技能

      1)了解主阅读篇章的文本特征与内容。

            2).运用图片与“概念的提示,介绍上海的3 处著名景点。

    3. 情感态度

      1)激发对不同地域文化的兴趣。

      2)培养民族自豪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 教学重点

    了解主阅读篇章的文本结构与内容。

    • 教学难点

    根据语境猜测生词的意思。

    • 教学过程

    Step 1 阅读 Getting ready 板块的图文,了解单元话题。

    学生观察教材第 71 页的卡通图,通过 Hi Lo 的对话,了解卡通图的含义。

    Step 2 开展读前活动,为阅读扫清部分词汇障碍。

    1. 学生完成 What do you know about ...? 部分的任务。通过问答,激活背景知识。

    2.通过展示图片,学生认读和理解单词 sightseeing

    3. 学生开展 头脑风暴,谈谈对上海的印象。例如:著名景点、特色小吃等。认读和理解单词 traditionalmodern 等。

    4.请学生快速浏览主阅读篇章的照片、标题和小标题,完成 Before you read 部分的选择练习。学生认读和理解单词 area 和短语 travel guide

    Step 3 略读全文,了解大意。

    1. 教师告知学生一些上海的地标性建筑和著名景点,如:Shanghai Grand TheatreShanghai Museumthe BundPudong New AreaYu Garden 等,并提问Do you know where they are?,请学生带着问题快速阅读全文,然后初步画概念

    2. 学生根据上下文猜测 building 的词义;通过图例认读和理解单词 justacross 等。

    3.学生再次阅读全文,找到 birdsbridgesgreen grassfountainsold/modern buildings pondssnacks 等词,将之前的概念补充完整;并通过图片认读和理解单词 bridgepondsnack 等。

    4. 根据完成后的概念图完成 Comprehension D1 的练习。

    Step 4 仔细阅读文本,获取更多信息。

    学生再次仔细阅读全文,然后回答问题并找出依据。例如:

    • Where is People’s Square in Shanghai?

    • What can you see along the Bund?

    • What happens to the tall buildings in the Pudong New Area at night?

    • Is Yu Garden a modern garden?

    • If you are visiting Yu Garden, where can you buy different snacks?(引导学生理解if意义)

    学生可根据语境推测生词 centrelightdirectionnaturalbeautyoutside

    以及短语in the centre oflight up 的含义,对课文内容有更全面的了解。

    Step 5 巩固核心词汇,提升语用技能。

    学生完成Vocabulary C1 C2 的练习,检测自己的词汇学习情况。

    Step 6 巩固文本内容,提升主阅读篇章的理解力。

    1. 学生根据主阅读篇章内容,结合概念和本课时学习的词汇,完成Comprehension D2 的练习,小组内讨论答案,请各小组选一个同学的答案页拍照上传。
    2. 小组内合作用本节课学过的词汇进行造句,写在worksheet 上,拍照上传到UMU,大家互评。

     

    • 回家作业

    1. 模仿录音的语音、语调,朗读课文。

    2. 根据概念复述课文。

    3. 完成BBP82  Vocabulary P89 Reading A 练习。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