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组段一梦教学设计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

    学校

    广州市荔湾区南塘大街小学

    课名

    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教师姓名

    段一梦

    学科(版本)

    英语(广州教育科学出版社版本)

    章节

    Unit 1

    学时

    第一学时

    年级

    五年级下

    • 教学目标

    二、教学目标

    1.  语言知识与能力目标::

    A, 下限目标:中下等生能能够听并读四会单词colourful, winter, either, autumn, ski, plant, camp, go camping 能够听懂并且使用两个重点句型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Spring/Summer/Autumn/Winter. I prefer…进行对话,并且能够用英文单词进行简单的相关理由阐述。 

    B, 上限目标:部分优生能够熟练听读说以上四会单词,并且能够较为熟练使用相关句型进行对于四个季节的喜爱问答和相关理由的较为详细地阐述,包括但不限于:…is the best time for… Do you like…? I prefer…When it…, I can … I don’t like…and I don’t like…either.

    2.  教学策略目标:

    A, 任务型教学和情景创设相结合:通过整合已有知识,设置一系列任务,让学生在任务的导向下,和真实生活化的情景中,完成有关天气季节相关知识和句型的衔接与应用。

    B, 运用交际策略,在课堂交际互动中,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输出,表现和沟通。

    4、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A,通过展示广州以及广东省内的不同季节的饮食娱乐情境,让学生感受生活的快乐。

    B,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维护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与信心,让学生敢于,乐于用英语进行交流与表达。

    • 学习者分析

    四年级下册的最后一个单元就是以天气为主题,并且以及学习过了春,夏,冬三个季节的单词,能够使用英语表达各种基础的天气情况,以及该天气所给人的简单感受,并且在之前的活动主题中也进行了各种activity的表达方式,较为熟悉对于某物的喜爱的句型的表达,因此为本单元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 教学重难点分析及解决措施

    1,教学重难点分析:与四年级下学期的学习相隔了一个寒假,知识有所遗忘。

    2,解决措施:制作相关的微课,让学生进行相关知识的复习和铺垫。

    • 教学设计

    教学环节

    环节目标

    教学内容

    师生活动

    媒体作用及分析

    1,Warming-up(创设情境,综合复习)

     

    复习季节天气相关的单词句型,检测学生的微课学习结果。

    复习季节天气相关的单词句型,检测学生的微课学习结果。

    单词colourful, 

    复习四个季节的单词:spring,summer, autumn, winter.

    复习季节相关的单词及表达:flowers, birds, hot, go swimming, fly a kite, windy, snowy, make a snowman等

    • Greetings
    • Free talk

    创设情境,需要学生制定一份周末和好友的活动计划。引出相关的检测和学习环节。(包含一定的听读内容,如:Look at all the colourful flowers and the beautiful birds in the trees, what season is it? )

    微课和相关检测题推送

    2, 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1(听读新知,初步感知)

     

     

    单词:ski, plant, camp, go camping

    句型: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My favourite season is...

    …is the best time for…

    单词: ski, plant, camp, go camping

     

    句型: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My favourite season is...

    …is the best time for…

    对话听读,师生对话

     

     

     

    重点:几个季节相关的activity的短语的听读说,以及重点句型的听读说。

    师生对话

    用图片或实物引出单词

     

     

    Dialogue1

    学生听读对话后进行练习,然后根据文本进行听读,并且与同桌进行生生对话改编,再进行展示。

     

     

    教授单词prefer, either

    句型I prefer…

    I ….and I ….either.

    重点:初步理解prefer和either所使用的语境含义

     

     

    用图片或实物引出单词

     

     

     

     

     

     

     

    Dialogue 2

    学生听读对话后进行练习,然后根据文本进行听读,并且与同桌进行生生对话改编,再进行展示。

     

    3,Consolidation and development (拓展听读,整体感知,整体运用,灵活表达)

     

     新单词和新句型的综合型听读材料理解听读

    重点单词和句型

    听读课文,回答问题,并且进行生生对话。

     

     

     

     

    Dialouge 3:课文

     

     

    4.Conclusion and Homework

     

    本节课所有新学的单词和复习的旧知

    • 布置家庭作业

    用本节新授单词、句型和相关的拓展单词、句型进综合对话。

    • 板书

    Unit 1 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winter               …is the best time for …..           go skiing

    When it is                            spring                               I can                      plant flowers

    My favourite season is       autumn                             I can                      play outdoors

                                                summer                                                           go camping

    • 听读材料

    Dialogue 1

    A: 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B:   My favourite season is winter/spring/summer/winter, I can…

         What about you?

    A:   Winter/spring/summer/winter is the best time for …

    Dialogue 2

     

    A: Do you winter?

    B: I like making snowman but I don’t like winter. It is too cold. I prefer summer.

    A: What about you?

     

    B: I don’t like winter and I don’t like summer, either.

    My favourite season is autumn, I can play outdoors.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