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组 苟彩红 四年级 Unit 6 Shopping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材、学情分析

    教材分析

    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新人教版PEP小学四年级英语下册第六单元《ShoppingA部分第二课时Lets learnComplete and say。主要围绕购买生活用品这一话题展开,教材通过John在服饰店购物的情景呈现了单词的词性和意义,学习四个生活用品单词sunglasses, gloves, scarf, umbrella以及运用句型Can I help you? The...are/ is nice. Can I try them/it on? Sure.进行模拟购物对话。通过Complete and say写出适合冷、热不同天气的衣服单词,并运用示范句型It’s hot, so I put on my T-shirt.进行表述。这既是Part A 的延伸,又为下一文做好了铺垫,所以本节课的教学内容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学情分析

    对于四年级的学生来说,经过一年多的英语学习,他们已经积累了一些词汇和功能的交际句型,能够较自如的认读单词,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同时Shopping这一话题与学生的生活密切相关,能够极大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欲望。学生在Unit5 My Clothes的学习基础上,已经学会了购物的一些简单语言,所以本节课在老师的引导下会比较有信心的学习新知。

     

    • 教学目标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A.能够听、说、认读四个生活用品单词sunglasses, gloves, scarf, umbrella

    B.能熟练运用句型Can I help you? The...are/ is nice. Can I try them/ it on? Sure.进行模拟购物对话。

    2.能力目标

    A.学生能够根据情景,结合以前学过的和本节课的新内容,模拟购物。

    B.学生通过Complete and say 写出适合冷、热不同天气的衣服单词,并运用示范句型It’s hot, so I put on my T-shirt.说话。

    3情感目标

    学生学会在不同的场合中用不同的生活用品。

    拓展内容

    第一篇:拓展资料第97Dialogue 3

    单词:new style, small size, money.

    句型:I’d like to buy a shirt. It looks nice, but it’s too big .It fits me well.

    第二篇:教材第65C部分Story time

    单词:dollars, ninety-one.

    句型:Do a good job. It’s pretty. It’s cheap. You’re fired. How much is it? It’s…yuan.

    第三篇:拓展资料第101Dialogue 6

    单词:expensive, trousers, medium.

    句型:Do you have any shoes? Those shoes are the right size. What size do you want? Medium.

    •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能够听、说、认读四个生活用品单词sunglasses, gloves, scarf, umbrella

    教学难点:4个生活用品单词sunglasses, gloves, scarf, umbrella的复数,以及能够根据情景,结合以前学过的和本节课新内容,模拟购物。

    教具准备:

    1.教师自制的PPT

    2.含有sunglasses, gloves, scarf, umbrella图片和单词卡片。

    3.跨越式课题组提供的拓展资源。

    • 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

    一、 Warm-up/Revision 5minutes
    1Greeting1minute
    T: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s: Good morning

        T: Nice to see you.

        Ss: Nice to see you, too.

        T: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Ss: It’s….

    【设计意图:此处的问候语,是对以前学习内容的灵活运用,拉近师生间的距离。】
        2Sing a song.(1minute)

    播放PEP新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歌曲This old hat..

    【设计意图:让学生唱熟悉的歌谣,既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又能营造英语氛围帮助学生进入学习英语的环境中。】

    3、复习说(3minutes

    支架如下:

    A: Good afternoon! /...

    B: Good afternoon! /...

    A: Whats this? / What are these?

    B: Its a /They are

    A: What color is it? / What color are they?

    B: Its./ They are

    (提示词):shorts, socks, shoes, ,hat, pants, shirt, jacket, sweater.

    【设计意图:让学生俩俩对话复习旧知,为新知的教学打下基础,降低新授说的难度。】

    Presentation 14minutes
    1.创设情境,学习新词汇。

    Boys and girls, today John goes sopping. Please look at the picture. Tell me. What does he want to buy? He wants to buy gloves. 出示gloves的单词卡片及图片,并带读。引导学生描述The gloves are nice.

     Ok, there are other thing in the shop. now let’s listen and read.

    出示sunglasses的图片并带读.介绍sunglasses是由sunglasses构成的合成词。师生对话并互换角色.如:T: What are these?  S: They are sunglasses.

    We need sunglasses on sunny days. We need gloves on cold days. What about rainy days? 出示umbrella的图片,带读。并对话:T: What’s this ? S: It’s an umbrella.提醒学生字母u的发音。

    出示scarf的图片并带读单词, 引导学生借助ar的发音规则拼读并记忆单词。试着描述scarfThe scarf is nice.

    2.跟读单词及句子。

    sunglasses, gloves, umbrella, scarf

    Assistant: Can I help you?

    John: The gloves are nice. Can I try them on ?

    Assistant: Sure.

    【设计意图:利用情景创设及图片教学使抽象知识变具体,更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同时利用与课本一致的有声资源,从而巩固所学的同时进一步正音。】

    3.新授说。

    创设真实的购物情景,同桌学生分别扮演John和营业员进行对话。支架如下:

    • Assistant: Good afternoonCan I help you?
    •    John: Yes. The gloves are nice. Can I try them / it on?
    • Assistant: Sure, here you are.
    •    John: Thanks.

    提示词:gloves, shoes, sunglasses, umbrella. nice, pretty, beautiful…

         两人一组对话并展示。

    【设计意图:利用教师提供sunglasses, gloves, umbrella, scarf的图片。扮演角色,模拟购物。把学到的知识活用到言语交际中,从而实现跨越式的要求。】

    三、Extending reading12minutes

    总体介绍:

    有三篇听读材料,第一篇对话是拓展资料第97页的Dialogue3,整体让学生复习购物用语。并让学生在听后,自主阅读;

    第二篇是教材第65C部分Story time.进一步复习并拓展单词。

    第三篇拓展资料第101Dialogue 6感知新单词和句型。
        【设计意图:让学生听读与课本内容相关的短文,大信息量输入,丰富学生 的语言,在语境中体会、理解新知。培养学生自主听读的能力及语感。】
        四、Cooperation and making dialogues(7minutes)

    综合说:

    1. Let’s go shopping!支架如下:

    • A: Can I help you?
    • B: Yes. I’d like to buy a/ …
    • A: How about this/ these one?
    • B: Its good. Can I try it / them on?
    • A: Of course. Here you are.
    • B: Thanks.
    • A: Is it / Are they OK?
    • B: Yes, It is / They are just right.

            How much is it / are they?

    • A:… yuan.
    • B: Ok, here you are.
    • A: Thank you ! Goodbye!
    • 两人一组对话并展示。

    2.Complete and say.看图,填写表格,并说句子。如:It’s so hot, so I put on my T-shirt. It’s so….So I put on my….

    提示词:Weather(天气)rainy, cloudy, snowy ,windy, sunny..

    Clothes(服饰)sweater, jacket, umbrella ;shirt , pants; coat, scarf, gloves , hat ;T-shirt, skirt, shorts, dress, sunglasses….

    【设计意图:通过两人一组扮演购物情景,使学生在实际中运用所学的知识,利用所学的知识进行迁移,既巩固了所学知识,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五、Summary(1minute)

    What did you learn? 出示本课所学单词及句子,复习巩固。

    【设计意图:总结本课学习的内容。】

    六、Homework(1minute)

    Do your exercise books.

    【设计意图:复习巩固本课所学内容。】

    • 板书设计

    板书设计:

     

    Unit 6  Shopping

        A Let’s learn / Complete and say

       sunglasses   gloves   scarf   umbrella

    --Can I help you?  --Yes. / Ok.

    --The gloves are nice. Can I try them on?  --Sure.

    教学反思:

    课前反思本课时教学目标是听、说、认读四个名词sunglasses、gloves、scarf、umbrella, 能够听懂会说句型Can I help you ? The……is/are nice。Can I try it/them on? 并让学生可以在实际情境中运用。单词的教学是很枯燥的。考虑到学生的好奇心及求知欲,我设计了不同的问题和操练方法学习这几个单词。并用Can I help you ? The……is/are nice。Can I try it/them on? 结合图片等让学生模拟实际生活中的购物,从而不仅能激发学生兴趣,还能达到语言教学的真正目的。

    课后反思: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