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片结构及功能

    生成性类
    • 叶片各部分结构

    叶片一般由表皮、叶肉和叶脉三部分组成的。 表皮属于保护组织,叶肉属于营养组织,植物的叶脉中有导管和筛管,属于输导组织;可见叶是由保护组织、营养组织、输导组织等构成的一个器官。

    绿色植物不仅叶片能够进行光合作用,植物体的其他绿色部分(即含有叶绿体的细胞)也可以进行光合作用。叶是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而叶绿体是光合作用的场所。

    叶片各部分结构与功能如下所示:

    叶片各部分结构及特点

     

    • 叶的结构内容交流
    活动类型:
    讨论交流
    活动名称:
    叶的结构内容交流
    活动描述:
    请大家思考,并在讨论区写下您对该问题的看法: 1.表皮分为哪两部分?表皮属于什么组织?有没有颜色?什么作用?2.叶肉属于什么组织?叶肉由哪两种组织构成?两种组织细胞和细胞排列有什么特点?3.叶肉细胞内部的绿色颗粒结构是什么?起什么作用?4.叶脉有什么作用?属于什么组织?
    • 练习测试

    1.叶片一般由_______、_______和叶脉三部分组成的,其中属于营养组织(能够制作有机物)的是_______。

    2.叶是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而________是光合作用的场所。

    3.植物叶片一般呈绿色,是因为叶肉细胞中有 ()  
    A.细胞核
    B.大液泡
    C.叶绿体
    D.细胞壁

    4.叶片包括上表皮、_______、栅栏组织、________、叶脉和_______,其中________是气体交换和水分散失的门户。在________和_______中含有叶绿体,它是______作用的场所。.
     

     

    答案:

    1.表皮;  叶肉; 

    2.叶绿体;

    3.C

    4.下表皮;  海绵组织;  气孔;  气孔;  栅栏组织;  海绵组织;   光合作用

    • 总结环节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