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越式项目英语课堂教学实践常见问题解答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正确理解跨越的内涵

    什么是“跨越”?跨越不是拔苗助长,而是要直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减负、素质教育等教育发展中的最为关键的问题,勇于创新,超越障碍,将教育现代化推进进到一个新高度、新境界。

    • 一、以"言语交际为中心"的几大教学活动

    1.1教师引导的师生对话

    答:重视“教师引导的师生对话”。不论教新单词还是新句型均用这种方式,这是课堂上观测实施交际型教学的一种最佳方式——因为作为交际者之一的教师是语言的熟练掌握者,他能随时纠正学生出现的错误。在师生对话中需要注意几点:

    ①对话内容要以旧带新,即是在旧句型中带新单词,渗透新句型;新句型带旧单词,复习旧单词。

    ②教师可以和个别学生对话,也可以和全班学生一起对话,但注意抓两头。即要选择学习好和学习差的两类学生进行对话:因为前者可以起示范作用;后者则可以起帮助作用。

    ③教师的语言要丰富(师生对话的关键),语言和生活结合。

    ④对话内容要有层次递进性。

    例如:(人教新起点小学一年级英语 Unit 5 Numbers)

    层次1——通过下列对话教数字:“How many children in group one? / in group two?/ in group three? 接着,教师用手指着嘴巴说“Look at my mouth :three, three, three” ……。

    层次2——通过加法运算巩固所教数字:“One and one is two”、“Two and two is four” 、“Five and five is ?”当学生暂时答不上来的情况下,教师用英语让学生放松(而不是用中文)“Don’t worry take easy” ……。

    层次3——通过下列对话扩展本课所学的句型和单词:“What’s the number of the door?”、“How many doors in our classroom?”、“There are some books in my bag, can you guess how many are they?”、 “How many pencils do you have?” …… 。

    1.2邻座学生的俩俩对话

    答:重视“学生的俩俩对话”。俩俩对话的优点是参与度大,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参与交际,缺点是交际双方都是初学者,往往不能互相纠正彼此的错误。可见,俩俩对话和师生对话各有千秋可以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俩俩对话在开始时是模仿师生对话,但千万不要停留在模仿,而应想方设法促进学生在模仿的基础上拓展、迁移乃至创造。实施生生俩俩对话中需要教师注意几点:

    ①明确要求,做好示范(注意角色互换;注意示范本身的交际性);

    ②真实情境:日常生活中的实物:照片、玩具等;手工画;图片;

    ③提供支架:Keyponits等;

    ④新旧结合,避免单一;

    ⑤有目的的反馈。

    1.2.1如何提供key point支架?

    答:低年级段的邻座俩俩对话允许有较多的模仿成分;而到中高年级以后,邻座俩俩对话则强调拓展与迁移与创造。为此要求中、高年级段的教师在俩俩对话阶段一定要为学生“搭脚手架”(一种建构主义教学策略),而且这种脚手架还要分层次,以便学生逐步攀登。例如,

    第1步,可用PPT显示师生对话的全文(全文提示);

    第2步,可用PPT显示师生对话中的关键句型(句型提示);

    第3步,可用PPT显示师生对话中的关键句型的主要成分(成分提示);

    第4步,不用PPT,改用与师生对话内容相关的一幅图片或动画(单一情境提示);

    第5步,不用PPT,而用与师生对话内容相关的两三幅图片供选择或依次练习(多情境提示);

    第6步,不用PPT,也没有提供图片,只是给出主题词或者关键词提示(无情景图片提示);

    第7步,不用PPT,也没有提供图片,也没有关键词提示,而是学生自主命题进行自主说。(学生自设情景)

    例如:第一步——全文提示

    Key points:

    A:Good morning!                           B:Good morning!

    A: What is your name?                        B: I’m …

    A: How old are you?                          B:I’m … years old

    A: What color do you like?                     B:I like ….

    A: Good bye                                B: Bye.

    第二步——句型提示

    Key points:

    What’s this? It’s an…

    Is it yellow?

    Do you want …?

    Key points:

    A: What is … doing?

    B: … is …

    第三步——成分提示

    Key words:

    Spring festival   lucky money   happy   new clothes   visit relatives and friends

    第四步——单一情景提示

    Key points:

    Let’s talk ——Our school

    第五步——多情景提示(或看一段视频,为视频配音等…)

    Key points:

    Talk about four seasons:

    第六步——无情景图片提示

    如用下面的词汇来“make a story”:

    Dog    meat      hungry(饥饿)    cat   clever…

     

    如以“My family”为题来说一段话:

    …   

    第七步——学生自设情景

    在学完购物的主题,自编一个在商场购物的对话;

    学完描述景点的主题,自己对一个外地朋友介绍本地著名景点。…

    1.2.2生生交际活动创设的原则

    答:◎   真实:把学生的个人生活经历作为课堂学习的重要资源(学校照片、自己家庭照片、视频等)。

    • 层次:交际活动要根据难度进行有梯度、有层次的排列(模仿、拓展、迁移和创造,各个活动情景的整体性,注意创设交际“链”)。
    • 灵活:交际内容的句型要更为丰富和灵活
    • 意义:在交际活动过程中,学生主要关注的是意义,同时也要提供给学生关注语言形式的机会
    • 形式:语言形式的隐形、递进性的的重复
    • 趣味:交际活动本身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 创造:从不自由到自由转换,模仿到个性化创造发展。如可以让学生自己创设情景来进行会话。

    1.3让学生拓展听读与课文相关的材料(自主听)

    答:重视“扩展听读”。为了使学生能通过大量拓展听读来有效提高听力,应从两方面落实:一是要提供生动有趣并与课文密切配合的听读材料,而且每篇课文都要配合4-5篇(听读材料有数量和质量的保证);二是要通过教学设计保证课上有较充分的时间让学生能听完这些材料。实施拓展听读需要注意多听对话、篇章;少听单词、句子。

    • 要有时间和数量的保证;
    • 要多听有情节的内容(每次至少要有一个故事);
    • 要有文本材料的支持。

    1.3.1拓展听读的操作步骤

    答:操作步骤:

    • 激发拓展听读动机,方法:学法提示→扩展听读→反馈(也可以不反馈);
    • 第一遍全体学生整体感知,听故事大意,第二遍听关键词、句,鼓励学生试着跟读,第三遍鼓励学生大声朗读,复述或表演。如果所选材料的拓展量大,可以多听2遍,但同一篇拓展材料的播放次数不要超过5遍。
    • 对于非网络环境下的拓展听读,教师一定要将听读的文本呈现给学生。当教室里缺乏多媒体投影时,尽量选用录音机来进行拓展听读的播放,并将所用的听读文本用卡片的形式贴在黑板上,或者直接写在小黑板上。
    • 在非网络环境下,由于一年级学生的英语积累量有限,对于拓展听读环节,教师必须精选拓展听读材料。配合多媒体投影或者录影机进行拓展听读。

    1.3.2拓展听读是否反馈?

    答:对于低年级段的拓展听读,不要求反馈,但可以通过提问来帮助学生理解拓展材料内容,并且可以通过学生模仿和表演的形式提高学生的拓展听读兴趣。进入中高年级之后,可以通过一定的反馈策略在拓展听读中渗透写的练习。

    举例,拓展材料的反馈形式:回答问题(问题要和本课时的教学目标关联),听写填空,图片排序/复述,表演,背诵,手工画或仿写图片日记等。

    1.3.3拓展听读的提问处理

    答:当要对拓展阅读材料进行提问反馈时,针对故事或对话,可以提出有层次的问题:

    ①记忆性问题:回忆内容Is there a crocodile in the river?

    ②理解性问题:课文里有答案但不一定现成:How does Polly think about Jane? She has good habits. She is the student of the year.

    ③应用性问题:要求用新知回答:What is a concert? Is it a meeting?

    ④创造性问题:What would have happened if Polly is a student like us?

    ⑤评价性问题:Do you think Polly do the right thing? Why?

    1.3.4拓展听读的材料选择类型

    答:拓展听读材料有以下几类:

    ①学习/巩固类:课标words、教材、教材配套dialogue(单词句型的初识阶段);

    ②强化/迁移类:与本课知识点相关的,多情境下应用的words、dialogues(单词句型的熟练阶段);

    ③应用/拓展类:言语功能相近、日常、社会生活中的dialogue、readings(对话或故事的学习);

    ④样例/积累类:真实地道的表达,主题或言语功能相关、应用文体、经典故事等reading、供积累reading、writing(故事复习);

    ⑤操练/素材类:表达或写作任务practices、writings(不同课时的表达);

    ⑥兴趣/文化类:相关的跨文化差异、知识背景补充、趣味知识等readings,、songs(复习或综合课);

    在进行材料选择时,拓展的方向有两个:一是进行单词拓展。所选听读材料中包含与本课相关的更多新单词。这种单词拓展材料在有趣的故事中呈现,则有效的帮助学生进行单词的渗透,和同一类单词的归类。二是进行新句型的拓展。将本课时学的单词放到新句型里进行情景迁移。本课时的新句型在不同的情景中出现,通过拓展听读,让学生更好的理解该句型的使用,促进学生灵活运用句型,提高英语交际能力。

    1.3.5如何选择拓展听读材料?

    答:①低年级段扩展听读材料强调图、文、声并茂,强调多媒体,即比较重视表现形式;中、高年级段扩展听读材料则更重视内容,而不重形式——是否有图片及动画都无关紧要(但一定要有规范的英语配音)。

    ②低年级段扩展听读材料的内容强调趣味性、形象性并要贴近日常生活;中、高年级段扩展听读材料的内容则除了强调趣味性以外,还对具有益智性、幽默感的材料或名人轶事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所关心的内容也不仅限于身边的日常生活,还关心更大范围的社会生活(包括文化体育、工作学习、人际交往等)。

    ③低年级段扩展听读材料的篇幅较短(一般只有百十个单词,二、三十个句子);中、高年级段扩展听读材料的篇幅较长,只要是有趣味性、益智性、幽默感的材料或是名人轶事,即使篇幅稍长一些的纯文字材料(例如有五、六百单词,上百个句子),中、高年级学生也会乐意把它听读完,所以我们要敢于加大中、高年级的扩展听读量。

    以上三点对于如何搜集、精选扩展听读材料,以及具体实施的扩展听读环节具有至关重要的指导意义。只要能切实按这几点去贯彻,会取得较理想的效果。

    1.4让学生进行口头描述(自主说)

    答:让学生先看图(或者看动画、看视频),然后要求学生就其中的情景用英语进行口头描述——这是训练英语口头表达能力的一种好方法。唱英语文歌和背诵英语小二歌(chant)是另一种形式的自主说,适当运用这些方法对于提高学生的说话能力也有好处。口头表述这种形式适用于有一定英语语言积累的学生,一般在跨越式课堂上,二年级上学期可以开始尝试自主说这种形式。对于中高年级,自主说的形式能很好帮助学生组织语言,为英语写作训练提供辅助和铺垫。

    1.5结合教学内容的需要适当组织角色扮演

    答:对于某些故事性很强的课文或者课外拓展材料,可以组织学生分组或者到讲台上用英语进行角色扮演,这类活动有利于学生的听说能力训练并加深对课文或者拓展材料的理解与记忆。适当的角色扮演是实施英语交际教学的一种好方法,但是,必须精心组织活动,切忌过多、过滥,绝不能以活动为中心(纯粹学词语而与言语交际无关的活动最好不搞),否则得不偿失。

    在运用角色扮演时,请一定要面向全体学生,先让学生各小组自主练习表演,然后再有针对性的反馈两组。

    1.9小学低年级英语各环节的教学策略有哪些?

     1.9.1.复习导入策略

    ØFree talkØ情景对话Ø歌曲/chant引入Ø头脑风暴ØGame (Guessing game)Ø概念图Ø…… 

    1.9.2.新知听读策略 Ø听前呈现问题,听后回答问题Ø呈现课文内容相关图片,让学生先猜后听Ø先播画面,再听声音Ø只听声音,回答问题Ø重难点先熟悉,再听读Ø集体读,分角色读Ø…… 

    1.9.3.新知巩固策略

    Ø课文角色扮演Ø重点句型编成对话让学生操练Ø将课文改编成琅琅上口的儿歌/chantØ看图说话(连环画)Ø抽空听写(中高年级)Ø创设情境,利用课本重点句型自编对话/故事Ø…… 

    1.9.4.拓展听读策略

    Ø听前提问,听后检测Ø教师听前提出重点的表达法,听中感知Ø学生听后提取有用的表达法,进行积累Ø听歌曲,写歌词Ø竞赛听读(限时/检测)Ø…… 

    1.9.5.综合运用策略 

    Ø看图/生活物品/手工画说话Ø创设情境,情景对话Ø给出线索,新编故事Ø复述故事Ø续编故事Ø做采访Ø……

    • N、理论探索

    N.1 跨越式英语教学模式来自于哪些基本理论?

    N.2 什么是语觉论?有何实践指导意义?

    N.3 如何创设有助于英语学习的校园环境?

    N.4 如何有效地探明学生的个体差异,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比如语音辨识能力、模仿能力?有没有相关的一些测量方法)

    • 2、如何进行单元教学设计?

            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是指:从语言知识和言语技能角度来确定单元目标,把单元目标分散体现在不同的课时中,每一课时重点解决一两种情境下的语言交际任务不同课时间目标逐级递进的一种教学设计方案。

    分析单元教学目标的方法:先汇总,再分解

            单元目标分解汇总,再归类为不同的语言知识目标和言语技能目标,分散到不同的课时。体现在具体课时里,表现为针对不同的知识点和交流主题进行听说读写。

     

    例如:以广州英语Book 8 Module 5 Food and Drink

    单词:coffee, coke, noodles, rice bun, best, tea, water, juice, chips, cabbage, soup, tomato, ice cream, chicken 和beef

    句型:询问平常吃什么“What do/would you like to have for breakfast/lunch/dinner?和其相应的答句“I like/would like to have…” ;询问客人想喝/吃什么“Would you like some…?” 其相应的答句“No, thanks./Yes, please.”等

    语法点: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的特点;复习一般现在时的第三人称单数的肯定句式和否定句式:He likes… He doesn’t like…的句型。用频率副词usually表示人的习惯等。

    能力:能与别人交流各自对食物的喜好;在餐厅能向营业员说清自己要买的食品;学会有关健康饮食以及了解中外饮食文化的差异等等

    以本单元为例,我们可以把目标汇总后再分散,故五个课时的目标分类如下图:

    • 3、 如何去评英语课?


    (1)从哪些维度去评英语课?
    (2)评英语课的过程在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 4、 课程处理小策略

    4.1 利用非语言方式创设英语教学的语境

    答:人与人在交际过程中,出了进行言语上的交流以外,还有非言语方式的交往。在创设英语课堂教学的语境是,我们不能忽视这些非言语方式所隐含的语境知识。在我们的教学实践中,有两类非言语方式的语境是经常被使用而且是行之有效的:

    ①声调、语气、体态语等

    由于小学低年级的学生是英语的初学者,他们大脑中所保存的语言知识还不多,这使得他们很难顺利地进行言语交流,当他们对交际方的话语进行理解时,需要依据交际者的声调、语气、手势或者体态等信息。因此,声调、语气、体态语等所隐含的语境知识对于学生(尤其是初学者)听说能力的训练有重要的意义。

    ②教具

    跨越式一直强调英语课堂尽量做到全英教学,这对于英语基础薄弱的一、二年级的学生来说,起初是有一定的困难的。有时当教师的课堂指令学生不明白时,如果使用教具再辅以体态语往往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学生结合体态、表情理解词句,这种方式比用中文解释的效果要好得多。

    4.2 低年级和中高年级教学策略对比

    答:从三年级开始,英语跨越式课堂的教学模式和环节上就开始慢慢渗透学生的写能力的培养。中高年级的教学相比起低年级的教学,会更加关注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及学生英语思维的发展。从几个环节的策略上可以看出:
    ◎    复习旧知
        低年段:listen and do, greeting, Q&A, high and low voice, chain drill, simple introduction, song/chants etc.
        中高年段: free talk, everyday report, joke, storytelling, guessing 更注重发挥学生的自主性。
    ◎    情境创设
        低年段: Song& Chant, simple picture, toy guessing, game video/flash, music etc.
        中高年段:photo, pre-task, background introduction, etc. 更注重连贯性和逻辑性。
    ◎    新授内容
        低年段: real objects/Picture teaching, game, chain drill, listen and repeat
        中高年段:look and analyze, mind manager tools, guess ,etc. 更注重逻辑分析能力的培养。
    ◎    综合应用
        低年段: more pictures with key points,, simple scene, change songs, sing and do, role play, picture talking, draw/do and say
        中高年段: serials picture, Mind map, dictation, imagination, story going on, useful expression, writing, translating, discussion, task report , competition, debate, proposal, your opinion, letters, etc. 更灵活而综合。

     

    4.3如何落实新单词、新句型的教授?

     答:跨越式英语教学一直强调以言语交际为中 心,而不是以单词的讲授与语法的分析为中心,单词与句型的教学也要尽可能地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来学习,我们的英语资源的words 部分都会考虑将新单词融入到不同的句型当中(为了能够减轻学生的认知负担,通常会考虑将新的单词与以往所学习的旧的句型相融合),这样学生可以在有问有答 的交际过程中学习具体的单词与句型,总之大的原则不变,无论单词的教学也好,句型的教学也好,都需要设计具体的情境(低年级语言积累有限,可以考虑简单的 一问一答式的简单交际)。

    4.4如何在课堂上渗透小学低年段英语时态和中高年段的语法知识的教学?

     


     

    • 5、低年级段111英语教学模式

    “111”是指师生交际、生生交际、拓展听读。

     

    师生交际: “点面结合”、“抓两头带中间”

    做到“新知与旧知结合”,做到“语言与生活结合” ,做到“分层次、有递进”

    生生交际:明确要求,做好示范

    提供辅助性的“支架”:PPT Keypoints、图表、生活情境

    注意个别化辅导,关注困难生

    拓展听读:自主听读&集体听读

    多听对话、篇章;少听单词、句子

    要有时间和数量的保证

    要有文本材料的支持(非网阅读材料)

    三说两听英语教学模式具体实施流程如下:

    ①创设情景,综合复习:

    1)以图片、动画等创设情境,揭示学习的主题并把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课堂上来;2)在此情景中,开展简单的师生问答或者free talk,帮助学生回忆与本课相关的已经学过的知识;3)将新知与旧知建立联系,用旧句型、旧单词导入新单词的方式引入新知,降低新知教授的难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②听读新知、初步感知:

    1)教师将新知放入一定的语境中来教授,即在句子中教授单词,在对话中教授句子。为了降低学生的认知难度,一般可以以旧句型带出新单词、新句型;2)对于难度小的新知,主张让学生在教师教授前开展自主听读;对于难度大的新知,主张让学生在教师教授候开展自主听读。听读材料最好以对话形式为主,核心内容还是包括了本课新授单词的句子和包括了新授句型的对话。若是网络环境,则进行学生自主听读,自主听的过程中,教师要鼓励学生大声跟读,逐渐形成正确的语调和语感。对于非网络环境,则是由教师带领全班进行整体听读。

    ③情景交际、巩固新知:

    1)以图片、动画等模拟真实对话情境,并进行多情景迁移的交际练习;2)在多情景中,针对新授句型和单词开展师生问答或者free talk,帮助学生巩固与应用本课的新授单词和句型;3)将新知与旧知建立联系,用旧句型带新单词,旧单词在新句型中应用,帮助学生真正开口运用英语。

    ④拓展听读、整体感知:

    1)提供了包括本课新授单词和句型的对话、篇章、故事等较为完整的和综合性强的阅读材料,让学生开展拓展听读,作用是将新旧知呈现在不同的语境中,让学生感知和理解,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并为语言的输出做准备;2)教师同样也要鼓励学生大声跟读。对于拓展听读的材料要保证量,提倡大量的输入,但是对于听读的内容不要求做过多的检测,如果要进行检测,在后一个环节中来安排。

    ⑤整体运用、灵活表达:

    1)创设综合说的英语情景,提供可靠的Keyponits帮助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内容进行口语交际;2)教师要明确要求,做好示范(注意角色互换;注意示范本身的交际性)

      111模式各环节策略


    1) 复习导入小策略
    答:◎Free talk
    ◎情景对话
    ◎歌曲/chant引入
    ◎Picture talking
    ◎Game (Guessing game)
    ……
    2)新知听读策略
    答:◎听前呈现问题,听后回答问题
    ◎呈现课文内容相关图片,让学生先猜后听
    ◎先播画面,再听声音
    ◎只听声音,回答问题
    ◎重难点先熟悉,再听读
    ◎集体读,分角色读
    ……
    3)新知巩固策略
    答:◎创设情境,利用课本重点句型自编对话/故事
    ◎看图说话(连环画)
    ◎将内容改编成或融入琅琅上口的儿歌/chant
    ◎角色扮演
    ……
    4)拓展听读策略
    答:◎听前提问,听后检测
    ◎教师听前提出重点的表达法,听中感知
    ◎学生听后提取有用的表达法,进行积累
    ◎听歌曲,写歌词
    ◎竞赛听读(限时/检测)
    ◎听语文课文改编的故事
    ……
    5) 综合运用策略
    答:◎看图/生活物品/手工画说话
    ◎创设情境,情景对话
    ◎给出线索,新编故事
    ◎复述故事
    ◎续编故事
    ◎改编故事
    ◎做采访
    ……

    • 6.跨越英语的五字教学策略是什么

    对于英语来说,则是听、说、背、唱、演五个策略。

    听儿歌、故事、顺口溜,对照计算机上的录音机说,并听自己的发音。要尽可能的利用多媒体技术,给学生创设丰富的听的环境,并且要丰富有趣,让学生听起来不觉得累。

    利用网络或是课堂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采取多种说的方式,鼓励学生开口讲话。可以个人说、俩俩说、小组说。可以说人、说事、说物、说故事。

    适当背诵儿歌、背格言、背谚语、背名篇,背优美的文章。学生在背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掌握英语的语法规律和培养英语语感。

    即使教学内容的韵律化,唱英文的儿歌和优秀歌曲。不仅容易营造课堂氛围,容易引起学生兴趣,更能够让学生体验艺术之美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语感。

    演:即进行各种角色扮演。在教学内容和拓展内容中有一些是有情节的,让学生先听、看,听、看完了离开教材、离开课件再进行表演,在这样的过程中学生能够实践语言交流与表达,使他们在表演的过程中深层次的内化语言。

    以上是我们英语教学主要强调的五个策略。此外对于英语我们还有五个补充的教学策略。这五个策略也要在教学中适时应用,但这不是主要的,是辅助的。这就是协、评、思、打、移。

    协:就是协作学习。师生协作,生生协作。我们强调,要把协与结合起来,要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开展一些以小组为单位的研究性的或综合性的活动,促进其语言技能在真实的、综合的环境下运用和高级认知能力的发展。

    评:即在课堂教学中,诱导学生对其他学习者的口语表达进行评价和纠正。如果学生能够评价别人的表现并进行纠正,表明学生的知识内化达到一个比较深的层次。在协作小组内部,学生之间的相互纠正和评价能深化课堂教学的效果。

    思:强调用英语直接思考,直接感悟英语语义,而不是经过中文转化后的中式英语,强调多听、多说后语感的形成。

    打:即打字练词、打字表达写作。教师可以鼓励学生在留言板上用英语给老师和同学留言,如节日问候、表达自己的感受和看法等,也可以引导学生在活动课或课余制作一些英语电子卡片。即使学生写的是几个单词或非常简单的句子,教师也应注意多加鼓励。(低年段的英语教学只强调听、说,不强调写,写只是补充的策略,适当采用)。

    移:就是我们要让学生对课内获得的口语表达规律,在课外、在家里继续进行巩固练习。在家庭或学校内外,创设英语物质环境,比如英语单词卡片、英语标语、校园英语版画、故事板等等,创设英语听、说、交流的环境,比如录音、英语电视节目、英语卡通片、家庭与学校日常用语英语化等。

    • 7. 单元复习课的一般教学流程是什么?

    答:

    • Warm-up
    • Revision
      • Brainstorm in groups
      • Brainstorm in class
      • Draw the mind map
    • Application: Make dialogues or stories with the words and sentences freely
    • Learn the songs
    • Extensive learning (stories)
    • Application (make a story)
    • Writing and check


     

    • 标签:
    • 进行
    • 教师
    • 英语课堂
    • 材料
    • 跨越式
    • 课堂教学
    • 交际
    • 英语
    • 句型
    • 问题解答
    • 拓展
    • 对话
    • 学生
    • 单词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