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人工智能改善人类生活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正快速融入人们的生活,使人们居家、出行、购物、医疗等日常活动越来越便捷。
    智能家居。智能冰箱可以对用户膳食的合理性进行分析,自动统筹安排,推荐食谱,提示需要补充的食材,如果与生鲜电商联网,还可以自动采买食材;智能温控设备能够通过不断地观测、记录、学习用户习惯的舒适温度、湿度等,动态调整室温:智能安防能对人物暴力、跌倒等危险动作行为和越界、徘徊等可疑运动轨迹进行精确检测、分析自动提供预警信号;智能扫地机器人(如图1)可以通过对障碍物、地形等环境的感知、记录,智能学习家中布局,合理规划路线,完成清扫、吸尘、擦地工作。未来,还可能出现人形机器人,来帮助人们处理日常家务,陪伴家人。这些智能设备使人们的家居生活变得更加安全、舒适、便捷而且节能环保。
    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参与城市管理,使人们的出行更通畅、安全,交通事故的救援更及时。阿里云ET城市大脑已经在杭州、苏州等部分城区落地。城市大脑融合数字地图、交警微波和视频数据感知交通事故,并触发相应机制进行智能处理。内核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对整个城市的全局进行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修正城市运行中的错误与漏洞。杭州城市大脑在感知交通事故方面,准确率已达92%,120救护车到达现场的平均时间大大缩短:由城市大脑接管信号灯的路口,很大程度上减少了通行的时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城市管理者将能够更加及时、精确地掌握城市运行脉搏,把握城市运行规律,实现更加精准的城市运行管理。智能出行。未来,人们或可搭乘无人公交、无人汽车,让出行更加简单安全。在深圳福田保税区,搭载“阿尔法巴(AIphabus)智能驾驶公交系统”的电动公交车,已在固定线路上试运行。“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通过工控机、整车控制器、CAN网络分析路况环境,实现自动驾驶下的行人与车辆检测、减速避让、紧急停车、障碍物绕行变道等功能。此外,“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还包含客流统计分析、智慧调度、安全评估与应急响应、智能充电、智能维保等子系统。
    智能购物。通过对商品、场景、消费的数字化、智能化,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催生无人超市、无人酒店、无人餐厅等。无人超市,消费者无须排队买单,可以自动结算,购物更为快捷、便利;无人酒店,将入住过程化繁为简,住客无须押金、无须登记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扫码开门等,即可自行入住:无人餐厅,顾客扫码入座后可以自助点餐、取餐,吃完后自动扣款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与各个行业的深度融合,生活中的人工智能将无处不在人工智能必将为人们呈现一个安全、便捷的智能社会。

    • 图1 智能扫地机器人
    • 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在线检测
    活动类型:
    作业提交
    活动描述:
    请同学们阅读课本并回答课后习题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