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组-广州荔湾林佳-广州版三上my body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学内容

    本课时为该单元的第三课时,在第二课时老师以第一、二单元所学的对话为支撑,让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参与活动进一步熟悉身体各部位的词汇,以及大致了解这些部位的功能,从而意识到身体每个部位都非常有用,要好好爱惜身体。本课时承接第二课时,先复习,再以如何爱惜身体为话题,引入Unit5的课文学习,主要引导学生在具体情景中运用语言,为下一课时自己创编情景运用语言做准备。

    • 教学对象分析

    由于该班学生英语基础薄弱、纪律涣散、学生专注度不高,参与活动容易失控。因此本课内容需承接上一课时内容,提高知识的重现率,再逐步引入话题。活动要有一定的趣味性但难度不能太高。

    • 教学目标

    一、语言能力:

    1、语用功能

    (1)能在图片的辅助下联系实际,说出某项活动需要用到身体哪些部位。

    (2)能在情景中运用语言,建议他人讲究卫生。

    2、知识与技能

    (1)四会掌握head, face, hair, eye, ear, nose, mouth, body, hand, leg, foot.

         会用Wash… / Clean…/Don’t touch…句型给出适当的建议

    (2)能准确朗读U5对话文本

    二、学习能力:

    1、通过同位对话、小组对话,学会与他人交流。

    2、学会在情景中提炼信息,解决问题。

    3、培养猜词能力。

    三、思维品质:

    1、通过看图,懂得联系实际,思考某项活动与身体某个部位的关联。

    2、通过图片展示和情景创设,将课本知识迁移到实际情景中,使学生懂得如何适当运用语言。

    四、文化品格:

    通过学习使学生深入了解自己身体各部位的功能,并意识到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同时学会关心他人,为别人做出善意的提醒。

    •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1. 将某项活动与身体部位联系起来,了解身体器官的功能。
    2. 在情景中运用本课句型。

    教学难点:

    正确运用语言建议他人讲究卫生。

    • 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

    教学活动

    设计意图

    Warm-up

    学生看“喜羊羊”的身体部位分示图说出各身体部位名称

    利用卡通人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快速复习词汇并适当拓展认读horn, tail等词汇。

    Lead-in

    1. 学生看“外星人图”结合数字说出外星人身体各部位的数量,如three eyes.
    2. 笔头练习:学生看图勾选外星人的身体部位词汇。

    引导学生注意词汇的单复数,并拓展认读tooth, finger等词汇。

    Step 1

    创设情境:身体器官在争论谁是最重要器官?

    1. 学生通过语句提示(如:I can sing)猜猜是哪个器官在争辩。
    2. 教师用chant的形式带学生读一读句子了解各器官的功能如何用英语表述,如:I am eyes. I can see.
    3. 创设情境:进行最重要器官评比。学生看图进行小组讨论做某项活动需要用到哪些身体器官。
    4. 笔头练习:学生看图写出游泳时需要用到哪些身体器官。

    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重现二年级学过的I can句型,滚动复习旧知;通过看图,引导学生联系实际,思考某项活动与身体某个部位的关联。

    Step 2

    1. 身体各部位都很重要,要珍惜爱护,由此引入本课话题keep our body clean.
    2. 背景介绍:展示Ben弄脏的图片,引导学生注意Ben的父母是如何提醒Ben的,结合图片学习Wash… / Don’t touch…通过对比学习Wash… / Clean…如何区分使用。
    3. 分角色朗读课文,并要求学生根据角色的特点进行表演。
    4. 活动设置:学生在自己身体某个部位贴上一个“脏”字,进行同位对话如:Wash your face. OK.

    Clean your ears. OK.

    5、笔头练习:学生看图给图中弄脏的人物提出建议,并写下至少一个句子。

    结合图片和情景教学,让学生懂得如何准确地使用语言。并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学会关心他人,提醒别人讲卫生。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