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雾霾天该如何度过?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如何度过雾霾天

    如果说实体制造业不景气是经济新常态,那么时常造访的雾霾天就是北京冬天的新常态了。虽然我们面对生活的态度通常是不能反抗就享受,但对大雾霾天抱欣赏态度真的有点儿难。虽然客观环境已经如此凄惨,但个人主观上还是要积极努力一下,比如做做下面这几件事。

    一、必须戴口罩、必须戴口罩、必须戴口罩!

    如此重要的事情说三万遍都不嫌烦。比雾霾更可怕的是对雾霾视而不见。个人在街上见到的绝大多数行人----居然都不戴口罩。身边的同事们也多数如此,搞的个人这般一出门就带口罩的倒是成了少数派、另类人。好奇之下一问,大家表示,反正环境都烂成这样了,戴了又有什么用。个人每每痛心疾首的表示,就是因为环境已经糟糕至此,所以才更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对得起自己的身体啊。就好像我们不能因为马路上会发生交通事故就不过马路一样,而是要在过马路的时候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加倍小心啊。

    二、如果可以,给送快递、外卖小哥只口罩。

    虽然说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但如果全国人民都不网购不叫外卖,送快递、送外卖的小哥们又会失业了,真是个难题。不过每每在街上看到他们不戴口罩,不做任何防护措施的匆匆而过。忍不住又替他们的家人心疼下,当然个人力量毕竟有限,更别谈双十二败的东西收到今天还没收完,不过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要做一点的,比如送每个上门送货的小哥一只口罩,并且强烈建议下他们认真使用,比如拿个瓶装水给他们,虽然都是微末之力,但举手之劳,也能让他们稍稍好过一点,还是值得一做的。

    三、修身养性、练字写文。

    这个就是纯粹的精神胜利法了,就是所谓的于丹老师“关上门窗,尽量不让雾霾进到家里;打开空气净化器,尽量不让雾霾进到肺里;如果这都没用了,就只有凭自己的精神防护,不让雾霾进到心里”。以上虽然让人很呵呵,但现实如此,不管日子如何难过,该过还得过。总不能被雾霾气死,所以只能从事些室内活动,比如好动的以前习惯室外跑步,建议改成室内瑜伽。好静的读读书、刷刷百度派、练练书法,恶趣味点的可以对着窗外高声朗读《三国演义》中的大雾垂江赋:大哉长江!西接岷、峨,南控三吴,北带九河。汇百川而入海,历万古以扬波。至若龙伯、海若,江妃、水母,长鲸千丈,天蜈九首,鬼怪异类,咸集而有。盖夫鬼神之所凭依,英雄之所战守也。

    时也阴阳既乱,昧爽不分。讶长空之一色,忽大雾之四屯。虽舆薪而莫睹,惟金鼓之可闻。初若溟濛,才隐南山之豹;渐而充塞,欲迷北海之鲲。然后上接高天,下垂厚地,渺乎苍茫,浩乎无际。鲸鲵出水而腾波,蛟龙潜渊而吐气。又如梅霖收溽,春阴酿寒,溟溟漠漠,浩浩漫漫。东失柴桑之岸,南无夏口之山。战船千艘,俱沉沦于岩壑;渔舟一叶,惊出没于波澜。甚则穹昊无光,朝阳失色;返白昼为昏黄,变丹山为水碧。虽大禹之智,不能测其浅深;离娄之明,焉能辨乎咫尺?

    于是冯夷息浪,屏翳收功;鱼鳖遁迹,鸟兽潜踪。隔断蓬莱之岛,暗围阊阖之宫。恍惚奔腾,如骤雨之将至;纷纭杂沓,若寒云之欲同。乃能中隐毒蛇,因之而为瘴疠;内藏妖魅,凭之而为祸害。降疾厄于人间,起风尘于塞外。小民遇之夭伤,大人观之感慨。盖将返元气于洪荒,混天地为大块。

    以上,通通操作一遍后,我们所能做,也唯一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了,那就是:等风来!




    • 标签:
    • 口罩
    • 大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