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页无法正常显示的应对技巧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进入课程

      经过前面的学习,小明的上网技巧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已经可以熟练的地利用浏览器自由的在网上冲浪了。今天刚好休息,小明就想到网上看一看体育新闻,了解一下最近体育界的动态。打开网易体育频道(http://sports.163.com/),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屏幕上有很多红叉(如图 2 23所示)。小明心想,“糟糕,难道我的电脑坏掉了?”

      小明急忙跑去请教张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张华听了小明的陈述,沉思了一会说:“,小明,不用担心,这些红叉可能是网页中嵌入的Flash动画,Flash动画播放不出来才会显示成红叉。至于为什么Flash动画无法播放呢,原因有很多,不过要解决这个问题不难,三步就能搞定。”
    首先,问问身边的同伴是不是也有同样的问题,如果大家都有这种情况,那么有可能是本地网络太慢,或是网站本身出了问题,或者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网络中心的管理人员把网站上的Flash动画给屏蔽了。
      于是小明急忙问了问舍友小亮,结果发现同一个网页在小亮那里显示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这说明不是外界网络的问题,那么就有可能是自己浏览器屏蔽掉了Flash播放。
    带着这个问题,张华又帮小明检查了自己的浏览器设置。他打开了IE右侧的工具按钮,单击了“Internet选项”,如图 2 20所示。

      然后在弹出的窗口单击“高级”选项卡,查看“在网页中播放动画”前面的勾有没有勾上,勾上后单击确定,如图 2 21所示。小明将IE重启后,又一次打开网易体育,可是发现网页上依然有很多奇怪的红叉,于是,张华基本上确定了,一定是小明的Flash插件出现了问题。

      因为现在的很多网页上都嵌入了Flash动画,如果我们的Flash播放软件版本太低或者遭到了损坏也会导致网页上的Flash动画不能播放而显示出红叉,那我们只需要更新Flash播放软件就可以解决。http://get.adobe.com/cn/flashplayer/提供最新的Flash播放软件Flash Player的下载。

      单击“立即下载”,则进入了下载安装的页面。单击浏览器上方的信息栏,选择“为此计算机上的所有用户安装此加载项”,如图 2 23所示。

     

    在弹出的窗口选择安装,如图 2 24所示。

      然后在弹出的窗口将“我已阅读并同意许可协议的条款”选中并单击右下角的安装按钮,直接进入Flash Player的安装(如图 2 29所示)。

      安装完成后,小明重新打开了IE,再一次打开网易体育,那些讨厌的红叉叉终于不见了(如图 2 30所示),小明连忙向张华道谢,张华笑着说:“这还多亏了训练局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啊,我才能懂这么多,以后上课你可也要好好学习啊!”小明使劲地点了点头,说:“小小浏览器学问可真大,大师兄说的对,我以后上课再也不睡觉了。”

    • 标签:
    • 小明
    • 网页
    • 张华
    • 所示
    • 如图
    • 问题
    • 单击
    • 播放
    • flash动画
    • flash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