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览器简介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初识浏览器

      “浏览器是指可以显示网页服务器或文件系统的html文件内容,并让用户与这些文件交互的一种软件。 ”老师顿了顿,看着下面一片迷茫,接着笑笑“通俗的讲,我们今天要讲的浏览器就是一种软件,就像你们平常用的腾讯QQ、Word一样,它是软件大家族的一员,有了它,我们就可以方便的上网浏览网页了。我们运行浏览器,在浏览器的地址栏里面输入网址,浏览器就将我们的指令(需要看什么网站或者网页)进行翻译并向互联网上的计算机服务器提出请求,待服务器响应请求并将html 文件发送过来后,浏览器再将这个文件翻译成我们所能看见的格式呈现给我们。 这个过程就是一次浏览过程,浏览器就是一个能相互转换和展示的工具。 对于这个工具,可不容小觑,它还有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呢”
      “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是第一个使用超文本来分享资讯的人。他于1990年发明了首个网页浏览器World Wide Web。在1991年3月,他把这发明介绍给了给他在CERN工作的朋友。从那时起,浏览器的发展就和网络的发展联系在了一起。”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当这个世界刚出现Web浏览器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叫做Marc Andreessen(安德森)的人开发了一个名号为Mosaic的浏览器,让地球的第一代网虫过足了瘾。后来他又写了一个更了不起的Netscape浏览器,从此笑傲江湖了好几年。不过后来比尔盖茨也将他的魔手伸进了这个领域,从此风云变色,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第一代浏览器大战便正式拉开了帷幕。 这场战争把网络带到了千百万普通电脑用户面前,但同时显露了互联网商业化如何妨碍统一标准的制定。微软和网景都在他们的产品中加入了许多互不兼容的HTML扩展代码,试图以这些特点来取胜。微软公司将为了取胜,将浏览器与其操作系统一并出售,并且宣称IE(Internet Explore)浏览器永远免费,这样一来,需要付费的Netscape浏览器就很快败下了阵来。1998年,网景公司承认其市场占有率已无法挽回,这场战争便随之而结束。2001年, 捆绑在Windows XP中的IE6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90%以上。第一个回合,IE赢了。”
      “噢,原来是这样,IE赢了,所以我们就用IE上网了,对吗?”小明好奇地问。
      “对,但不完全对。第一个回合的结束只是战争的开始。”老师解释道:“第二个回合里,网景公司以开放源代码 迎战,创造了Mozilla,但此举未能挽回Netscape的市场占有率。1998年底美国在线收购了网景公司。在发展初期,Mozilla计划为吸引开发者而挣扎;但至2002年,它已发展成一个稳定而强大的互联网套件。Mozilla 1.0的出现被视为其里程碑。同年,衍生出Phoenix(后改名Firebird,最后又改为Firefox)。Firefox 1.0于2004年发表。及至2007年,Firefox市场占有率约占17%。IE与Firefox的战争刚刚开幕,Google也不甘落后,Chrome是Google发展的一款浏览器,其目的是为了打破Internet Explorer的垄断,目前刚刚推出市场,但已有不俗表现。 在我们课程的第三节,我将为大家介绍Firefox和Chrome这两种浏览器,就让我们一起来做这场战争的见证者吧。”

    • 标签:
    • 网景
    • 文件
    • 浏览器
    • firefox
    • 市场占有率
    • 战争
    • 发展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