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小组杨蕾Unit5 Do you like paers?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一、教材分析

    本堂课的内容取自PEP教材三年级下册Unit 5 Do you like pears? Let’s learn部分。该部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通过两个小朋友Sarah和Wu Yifan对话来引出对四种水果(apple,pear,orange,banana)以及句型“Do you like pears?” “Yes, I do.” 。其中,在句子中出现了名词的复数形式,需要教师进行强调;第二部分教材结合了Let’s learn的内容编了一个chant,朗朗上口, 学生听懂基本会说。

    • 二、学习者特征分析

    (1)本单元的教学对象是小学三年级学生。他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词汇和句型,有较好的语音、语调和语言基础,并且基本养成了英语学习习惯。
    (2)大多学生能在教师提供的网络教育资源引导下开展学习活动,部分学生能自主听读小故事或小对话。
    (3)大部分学生对英语有着相当浓厚的学习兴趣,有较强的表现欲,对新的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 三、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能够听说认读水果类单词:apple, pear, orange, banana.及句型Do you like …? Yes, I do./No, I don’t.
    2、能根据节奏说唱歌谣。
    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口头表达、归纳总结及说唱能力。
    情感态度、文化意识、学习策略目标:
    (1)知道吃水果对健康有益。
    (2)初步了解名词复数的用法。
    (3)能够在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中找到学习英语的快乐。
     

    • 四、教学重点、难点

    (1)能够听说认读水果单词的单数。
    (2)能够初步了解名词复数的用法。
    (3)能够理解对话大意,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并且能够在图片和教师的帮助下,在语境中运用Do you like...?Yes, I do./No, I don’t.来询问他人对某一种水果是否喜欢。
     

    • 教学过程

    Step1: Warm-up&Revision
    1. Sing a song :Aplle tree.
    2.Free take
    T:Hello. How are you?       S:I’m  fine. Thank you.
    T:Where are you from?       S: I’m  from…
    (设计意图:通过师生对话,不但融洽了师生关系,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同时也巩固了前面所学的知识。儿歌Aplle tree生动有趣,朗朗上口,不仅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Step2: Presentation
    Let’s   learn
    1.Teach the new words: pear, apple, orange, banana
    ①T:Boys and girls, today we have a fruit party, There are so many fruit here. (教师出示苹果图片) Look, what’s this? (指名个别回答)
       S:It’s an apple.
    T:(课件出示apple)Good,It’s an apple.(教授单词,板书)接着课件出示四个苹果说:How many apples can you see?(指名回答后板书,认读apples的复数形式,教师强调复数发音)
    T: I like apples, do you like apples? (指名个别回答)    S:Yes, I do.
    T:Yes,I do. 领读句子并且板书Do you like apples? Yes. I do.
    ②教师出示梨子实物T:Boys and girls,Is it an apple?
    S:No,it isn’t.      T:No, it isn’t. It’s a pear. (教授单词,板书)接着课件出示五个梨说:How many pears can you see?(指名回答后板书,认读pear的复数形式,
    T: I like apples, do you like apples? (指名个别回答)   S:Yes,I do.
    T:Can you try to ask me?   S: Do you like apples?    T:No,I don’t.(板书)
    练习句子:Do you like pears? No,I don’t.
    ③教师出示橙子实物
    T:Look at it, what colour is it?
     T:Who can tell me what’s this? (指名个别回答)    S:It’s an orange. (教授单词,板书)
    课件出示橙子说:How many orange can you see?辨别单复数(指名回答后板书,认读orange的复数形式.)
    教师示范读句子:Do you like oranges? Yes. I do./ No,I don’t.
    ④T:It’s a kind of fruit, monkey like it very much? Can you guess what’s that?
    S:It’s a banana.   T:Yes, it’s a banana. (教授单词,板书)
    课件出示一串香蕉说:How many bananas can you see?(指名回答后板书,认读banana的复数形式.)
    练习句子:Do you like bananas? Yes. I do./ No,I don’t.
    (设计意图:多种教学方式并用,务必使学生掌握到位,为学生的学习活动创设情境,铺路搭桥,使学生初步感受新知,并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滚动式的单词学习,避免了单调与枯燥,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能使学生很快进入英语思维的状态,让学生在真实情景中再次感受目标句型的意义,加深对目标句型的印象。知识传授方式应该是引导而不是灌输,教师适时为学生做示范表演,为学生提供情境创设的范例。
    新授说(师生示范、生生交际、反馈)
    A:Hello,XX.                      B:Hello,XX.
    A:I like …, do you like …?     B:Yes,Ido./ No, I don’t. I like…
    Step 3 Practice 
    1.Let’s guess: What are missing?
    2.Let’s sing:模仿《Hello》歌,用学过的单词自编歌曲。
    Hello, Apple! do oh do.      Hello, Pear ! do oh do.
    Hello, Banana! do oh do.     Hello, Hello, Hello.
     3.播放Let’s chant视频
    师生一起打节奏说唱Let’s chant部分的内容,边说唱,边做动作,帮助理解句子的意思。
     (设计意图:通过游戏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把所学的知识结合起来,让学生在轻松的活动中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学生参与度,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Step 4Add-activities
    播放阅读材料:Dialogiue1.2.3 and 4 . 
    (设计意图:此环节在学生自主听读资源后,将新单词、旧单词、拓展句型三者有机结合,有效培养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Step5 Summary
    1.综合说(师生示范、生生交际、反馈)
    A:Look,what’s that?          B:It’s a/an…
    A: What colour is it          B:It’s…
    A:I like.... Do you like…?   B:Yes,I do./ No,I don’t. I like…
    A:Goodbye!                    B:bye.
    2. 出示谚语:“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师示范,生跟读。
    (设计意图:通过综合说加深对新知的巩固和理解,同时起到很好的回顾作用)
    Step6 Homework
    Draw your favourite  fruit and talk about it in English.
    板书设计:
    Unit5 Do you like pears?
    A let’s learn   let’s chant
     
                

    apples?
    Pears?
    Do you like      oranges? 
                     bananas?

    Yes,Ido./ No, I don’t.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