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组郭志军三年级英语We love animals教学设计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学内容概述】

    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4 We love animals本单元以动物为话题,分A、B、C三部分。A、B部分Let’s talk为句型教学,主要内容是“What’s this? It’s a…以及What’s that? It’s a…”询问动物的日常交际会话;A、B部分Let’s learn为词汇教学,内容为7个表示动物的单词和一个单词zoo。A部分Letters and sounds学习字母Jj, Kk, Ll, Mm,Nn以及这几个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在A、B部分学习新知识之后,B部分的Start to read,Let’s check和Let’s sing将本课主要单词和句型利用“找一找,说一说,读一读,数一数,听录音标序号,看一看并连线”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将抽象的书本知识变成具体的任务来完成,从而检验学生对新知识的掌握情况。C部分Story time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为依托,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落实任务型教学,进一步巩固本单元所学知识。

    • 【设计理念】

    在跨越式为指导,以言语交际为中心,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努力为学生创设理想的英语学习环境,提供丰富的网络资源,倡导体验、实践、参与、交流与合作的学习方式。倡导任务型教学,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落实在教学过程中。热身环节复习旧知,为新知作铺垫;呈现新知时,创设情境,让学生充分感知;练习环节注重机械操练和意义操练相结合,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提高练习,如:给词造句迁移练习、小组合作对话练习等等。通过一系列的游戏比赛和口语交际活动进一步巩固、落实本单元的教学知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

    • 一.学生分析

     

    本节课的教学对象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们的年龄八九岁左右,生性活泼好动,喜欢直观形象思维,对游戏、竞赛、特别感兴趣。学生学英语不久,有可能说的不好,有的还不敢说,课堂上以表扬为主,注重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他们大胆说、积极做、努力唱。他们已经学过一些简单、常见的动物单词,如dog、cat、monkey等。学生们喜新好奇,求知欲强,对于新鲜的事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探究欲望,动物本身就是学生喜闻乐见的事物,应抓住这一有利因素,让学生熟悉并喜爱这些动物和加强环保意识。

    • 二、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能听、说、认读新词:pig, bear, cat, duck, dog

    2、能在情景中运用已学句型“What’s this? It’s a…

    能力目标:能听懂一些简单的指示语,并能按照指令模仿动物做出相应的动作。

    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

    能愉快地和他人进行交流,并在对话交流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孩子们的合作意识和协作精神。

     引导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发挥自主学习能力,积极主动地进行英语学习,更好地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 三、教学策略

    1.采用课件辅助教学。充分利用课件,为学生提供大量的与课本所学内容相关的图片、卡通动画、故事等素材,创设真实的情景,拓展课文内容,开拓学生视野,让学生的视觉及听觉产生全新的体验,从而激发学生说的欲望。

    2.课前准备

    教师准备可爱的动物玩具,并放于一个盒子中。准备多媒体课件、单词卡片、动物头饰、大红萝卜,动物玩偶等道具。学生准备玩具小动物或头饰若干个。

    • 四、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

    1.Warm-up

    (1)Free talk(1分钟)

    a. ----Good afternoon, Fangfang.

    ----Good afternoon, Lanlan.

    b. ----Hello, Xiaoling. How are you?

    ---- Hi,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Very well, thank you.

    (2)播放歌曲 Teddy Bear(要求学生边拍手边吟唱,营造一个欢乐活泼的英语气氛。)(1分钟)

    (3)大小声游戏:rabbit, monkey, panda, zoo(1分钟)

    教师轻声说一个单词,学生则需大声朗读。教师大声说,学生则轻声说。(设计思路:活跃气氛,融洽师生情感,激发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热情,使学生迅速进入英语学习的状态,并帮助学生巩固了上节课的单词。)

    2.Presentation (18分钟)

    教师课前在黑板上用彩色粉笔画一个动物园的背景,突出主题和引起学生强烈兴趣。

    (1 )教学duck

    a.教师画一个duck的简笔画,微笑着问学生: Hello, boys and girls. What’s this? Do you know? 你们认识它吗?它的叫声是怎样的呢?

    b.课件出现duck的画面及叫声。

    T: Look at my mouth. d-u-c-k, d-u-c-k ( 注意元音字母u的发音[^]) 然后把图片鸭子贴在黑板上。

    (2)教学rabbit

    T: Hello. I’m an animal. I have two long ears, and I have a white

    body, too. And, I have two red eyes. Do you know? What am I?从此谜语中引出单词

    rabbit(设计思路:悬念式激情导入,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兴趣;不同的呈现方式不会使课堂枯燥,引起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在听力方面得到锻炼。)

    (3 )教学panda

    出示课件CAI  Ask : Look, it’s a lovely animal. What’s this?

    引出 熊猫单词panda .出示卡片,领读,进行音标渗透。然后说:

    Hello! My name is Panda. Nice to meet you.(Get the Ss greet to

    panda.)(引导学生用所学问候语向熊猫打招呼)         

    第2页

    S1: Hello! Panda, How are you?

    S2: Good morning, panda!

    S3: Nice to meet you, panda!

    S4:…….

    (在熟知的语言中呈现单词,在真实的情境中交际,避免了枯燥无意义的机械重复,使课堂生动、鲜活、富有生活情趣。)

    可以描述熊猫身体的颜色来猜动物,复习了颜色的同时引出新单词。

    (4) 老师模仿声音Woof!Woof!引出单词 dog. I’m a dog. (做小狗的动作)

    Dog ,dog, I’m a  dog, woof  woof  woof.声音woof 引出单词dog.

    接着出示cat的图片,引导学生说出Cat ,cat ,I’m a cat, meow, meow, meow .同法教学monkey.(在展示单词的同时,配上相应的动物动作,小学生的自控力不是很强,很难长时间的让其保持注意力,所以动手,动脑,惟妙惟肖的滑稽动作,让学生体会到了英语学习的乐趣。)

    (5)老师以故事形式引导说:我们将开一个动物party,有哪些小动物来到了我们party的现场呢?出现CAI,随着鼠标的点击,一只只动物从不同方位出现在画面上,它们来到了晚会现场。学生再次认读动物单词。

    (设计意图:根据学生好表现的心理,一步一步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由易到难地从本课单词迁移到课外内容,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又丰富了课堂内容。)

    3.趣味操练 Practice (8分钟)游戏操练

    (1)让学生拿出准备的玩具或头饰,扮演自己喜爱的动物说:I am a bird, I am a bear. I am a rabbit.I am a dog. I am a panda. 等等。

    (设计意图:小学生都非常喜爱小动物,且每位学生最喜爱的动物也不同,针对这一生活实际,通过学生戴上自己最喜爱的头饰,介绍自己,提高了学单词的趣味性,使每位学生都跃跃欲“说”,即能寓教于乐。)

    (2)教师播放Let’s  learn部分的课件,让学生跟着说,注意模仿语音正确。

    (3)老师示范表演的内容,学生模仿。看谁表演的最逼真、最生动。

    (4)教师从书包中拿出一件东西放入一只不透明的袋子里,由每组的第一名学生轮流猜,可以问:“Is it a dog?”猜对了为优胜。 

    4. Consolidation (5分钟)

    (1)教师让学生手拿自己的玩具,两至四人一组练习说 Look!I have a rabbit / dog

    …其他同学说上节课学过的感叹词:Cool! Super! Great! Wow!

    (2)比一比,看谁模仿的动物叫声最逼真。

    (3)赛一赛,看谁模仿的动物形体特征最生动。

    (4)比划猜动物,一位学生上台比划动物的特征,其他学生猜动物名称。

    5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5分钟)        

    3页(删掉)

    a.教师将一只大萝卜放于台上,并戴上rabbit的头饰,并找若干名学生,师生同表演“拔萝卜”故事情节。

    b. Let’s Chant(朗朗上口的节奏使课堂充满活力)

    Cat, cat, I’m a cat, meow, meow, meow.

    Dog, dog, I’m a dog, woof, woof, woof.

    Duck, duck, I’m a duck, quack, quack, quack.

    Monkey, monkey, I’m a monkey, hei, hei, hei.

    Rabbit, rabbit, I’m a rabbit, jump, jump, jump.

    Panda, panda, I’m a panda, ha, ha, ha.

    • 五、家庭作业

     

    (1) 把你知道的动物单词说给家长听。

    (2) 和同伴一起做模仿动物表演。

     

    • 标签:
    • 英语
    • 老师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