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次APP体验报告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一次APP体验报告

    APP名称

    三余阅读

    应用系统(IOS、安卓)

    安卓

    功能介绍

    1. 图书馆。学生可以自由从图书馆中选取自己喜欢的书目进行阅读。
    2. 作品墙。学生可以把自己的阅读收获如:读后感、手抄报、等展示在作品墙中。
    3. 阅读活动包括:开卷有益、字斟句酌、集思广益、融会贯通四个版块儿。

    1)开卷有益:导读环节引领学生进入阅读的殿堂;小作家环节了解整本书的故事梗概;朗读环节通过阅读书中的一个片段,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2)字斟句酌:讨论区为学生提出思考的主题,已发学生的思考;朗读环节给出精彩的段落供学生品读;要求学生用概念图梳理文章脉络,训练思维能力;最后小作家要求学生发表自己的阅读观点,形成独立的阅读体会。

    3)集思广益:有两个讨论区和一个小作家。意在使学生间形成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氛围,碰撞思想的火花,是学生获得更多的阅读体验和阅读收获。

    4)融会贯通:要求学生将阅读收获制作成读书小报,并上传,上传后学生间可以互相阅读,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图片

     

    体验感受

    在运用三余阅读APP的过程中,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喜欢的书目进行整本书的完整的阅读。在阅读中还可以参与讨论区的活动,发表自己的阅读观点和阅读感受,也可以把自己的阅读作品发表到作品墙,供大家欣赏,还可在阅读中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同伴进行讨论和交流,会获得更多的阅读收获。

    通过一段时间的阅读,学生的阅读兴趣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阅读体验也由之前的浅阅读进入深层次的阅读,阅读和理解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希望更多的学生能遇见并使用这款APP,让更多的学生体验到阅读乐趣,爱上阅读,并从阅读中有更大的收获。

    在教学中的应用

    由于我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到学校所以运用三余阅读进行课外阅读成为我们的首选,我们选择让学生回家后通过三余阅读这个APP进行课外阅读。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