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组 崔艳智、杨婧凤、张月、王丽萍、薛珊、全艳、刘凤香 四年级相册 Unit 1 My school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概述

    ·小学四年级英语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 A:let’s learn & let’s do

    • 教学目标

    1.在翻转课堂的基础上能够单词和短语:first floor, second floor, teachersoffice, library等词汇的认知复习。

     2.能够听、说、认读本课时主要句子:Wheres the library?  Its on the first floor.并能根据学校布局或者自己小组的设计,进行替换式真实问答。

     3.能够用简单的英语语言描述自己的学校。

    • 教学重难点

     1.能够听、说、认读2个学校场所词语library, teachers office 以及2个地点短语first floor, second floor

    2.能够在语境中正确运用这4个词语来描述学校功能室、场馆的位置。

    3.单词library 中辅音连缀的发音。

    • 学习者特征分析

     由于学生已经是四年级学生参加跨越式教学已经有三学期多了,他们已经适应了跨越式课堂模式,听说能力都比较强。乐于感知,模仿习得英语。学生对人物特征的描述在去年有所学习,所以本节课巩固旧知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与话题有关的更多知识,来满足学生对知识的所需。

    • 教学设计策略与选择

    教学中采用直观教学法,利用图片,PPT、创设各种真实的情境,学习单词和句型。采用跨越式教学法,通过各种活动把简单的知识操练转化为丰富的学习活动,以旧带新,激发学生的兴趣。

    • 教学资源与工具设计

    1.教师准备Let’s learn 部分的课件。 2.教师准备所学单词卡片和图片。3.跨越式拓展资料。

    • 教学过程

    Step 1:Warmup

    1.English song(1mins)

    2.Free talk. (8mins)Welcome to our school.

    T:What’s in your  school ?

    S: library /  classroom/ and teacher’s office.  

    T:Where is the library? Is it on the first floor?

    S:Yes.it is./No,it isn’t. lt 's next to the second floor.

    T:How many teacher’s offices?

    S: one/two……..

    Step 2:Presentation(10mins)

    一、以小组合作探究的形式布置学习任务:

      1.利用概念图来设计一份关于未来学校是什么样子?校园里都有那些建筑(what)?

      2.各功能室坐落在哪些地方,具体在几楼?(where)

      3.为什么要这样设计,目的和想法?(why)

      4.如何将自己小组内的学校设施、方位通过介绍让别人对此产生兴趣?

       【设计思路】在翻转课堂的基础上,学生在课后已经对本课知识进行了学习。因此,教师尽可能地创设情境,通过PPT提供尽可能多的资源,出示一些不同类别的学校轮廓图片及视频简介,触发学生的探索欲,然后要求小组合作,探究未来学校设施建筑的发展趋势来完成小组内心目中的学校及各建筑的合理布局。

    二、小组成果展示(6mins

    小组推荐一个代表进行成果展示,组长可以就小组内创作的思维导图,利用简短的英语将其快速的呈现给大家。

     【设计思路】通过小组间的展示,达到组与组之间的一种知识拓展与共享。之后,教师予以及时的指导,从而灵活地引出重点句型。也为接下来的拓展阅读做好了基础铺垫。

    Step 3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1.完成Lets do

        1)让学生结合图片整体感知Lets do部分的大意,教师可以 边说go边做动作,帮助学生理解go的意思;

        2)播放Lets do部分的录音,学生在理解大意的基础上,学习指令动作;

    3)多播放几遍,边听录音边跟唱边做动作;学生熟练之后,教师说指令学生做动作;然后请一名学生上讲台说指令,其他学生做动作;最后可以教师说前半句,学生说后半句,如:

    T:Go to the library.  

    Ss: Read a book.(做安静状)

    T:Go to the teachers’office.    

    Ss: Say hello.   (做交作业状)

    T:Go to the playground.         

    Ss: Play football.  (做踢足球状并说“耶!我们赢了!”)

    T:Go to the garden.   

    Ss: Water the flowers.(做浇花状并说“哇!漂亮!”)

    2.教师展示学校平面示意图,学生根据示意图,对各个建筑的位置进行问答,如:

        S1:Where’s the teachers’office?

        S2It’s on the first floor.

        S1:Where’s the library?          

    S2: It’s on the first floor. It’s next to the teachers’office.

    3.通过what’s missing游戏来巩固新单词。

    Step4.Extending reading

    总体介绍:有两篇听读材料,第一篇在PPT上展示,听后回答问题2个;第二篇听前提问,带着问题去听,听后回答。第三篇能够听明白意思。

    第一篇:Dialogue 3

    第二篇:Dialogue 4

    内容在PPT上展示。

    【设计意图:让学生听读与课本内容相关的短文,大信息量输入,丰富学生的语言,在语境中体会、理解新知。培养学生自主听读的能力及语感。通过听后反馈信息,在交流中进一步学习拓展句型。】

     

    Step 5:Conprehensive practice

    写作:My school

    Step 6:Homework

    课后在校园里尝试和同学间用英语交际打招呼。

    • 板书设计

       Unit 1   My school

    first floor, second floor, teachers’office, library

    Where’s the library?

    It’s on the first floor.

    • 教学反思

    本课教师借助多媒体辅助教学,采取小组合作探究的形式,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并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场馆及层次的单词。在教授单词的时候,并没有单纯地教单词,而是利用翻转课堂的基础上,给学生设置问题,使学生带着问题去完成学习任务,不仅对新单词做到了复习巩固,更达到了跨越式中要求的词不离句,真正实现了在句子中认知单词,在单词的基础上操练句子,不仅巩固了Wheres? Is it?重点句型,同时也展现出单词所运用的不同情景,教学效果事半功倍。 

       那么,在本节课教学过程中,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多向互动合作为手段,积极尝试自主探究学习途径,培养学生基本英语素养和发展学生思维能力,达到跨越式模式及英语新课程标准的要求。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