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设计 课堂实录 学生作品 教学资源 专家点评 教学论文
 
上 课 内 容
教学设计
课堂实录

 

精品内容浏览
教学设计
 

    这篇课文用通俗易懂,简洁优美的语言给我们再现了一个流传千古的神话故事。女娲为了拯救人类,不辞辛苦,不怕危险,寻找五彩石,冶炼补天。课文条理清晰,详略得当,学生很容易读懂;也能够在自己阅读的基础上大致理清课文的脉络,对女娲甘于奉献的精神有所感受。细究课文,文章篇幅虽短,在语言上很有特色,对训练学生学习语言,积累语言,运用语言,是很好的范本。

 
     
 
学生作品
 

    女娲看见自己的儿女在水深火热之中,实在三不忍心看到,于是女娲决定去找雨神帮忙,可雨神是一个脾气怪异的神,而且雨神也很难找到。可女娲不在乎这些,女娲历尽了千辛万苦,她一直找啊找啊,女娲找遍了各个地方,终于找到了雨神。女娲在门外要见雨神,可是雨神却毫不搭理,女娲一直在门外等候,女娲心理担心着自己的儿女,所以十分着急。女娲向雨神述说了一切,雨神听了出来见女娲。女娲眼睛中流露出一种乞求的眼神,……

 
     

教学论文
 

    语文课程标准主要是对学生在经过某一学段之后学习结果的行为描述,而不是对教学内容的具体规定。正是因为没有对教学内容的具体规定,致使很多老师在教学中存在很多问题,要么盲目拔高,要么没有达到课标要求,出现这样的原因有:对课标不熟悉;再有对文本挖掘理解不到位。课文只是教学的材料,是载体,就象叶圣陶先生说的只是"例子",语文课就是用课文这一载体或例子来教学生学习语文,来教学生获得语文的能力。在11年新课程标准中,关于中段阅读方面明确提出:能联系上下文,理解词句的意思,……

 
     
 
作 品 论 文
学生作品
教学论文

 


版权所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第一中学